始於:1972

聖公會基孝中學的校徽

聖公會基孝中學

S.K.H. Kei Hau Secondary School (KEIHAU)

學校簡介

聖公會基孝中學(S.K.H. Kei Hau Secondary School)是位於觀塘區的一間資助中學,學校面積約 6800平方米,屬於男女校,該校辦學宗旨是學校校訓為「上帝是愛」,學校秉承基督精神,發展學生潛能,確立人生目標。學校銳意培養學生明辨是非及自律自愛,教導同學善用時間,認真學習。

聖公會基孝中學"建基於未來三年的關注事項:

1. 優化教學互動,提高學習興趣。
2. 深化自主學習,靈活運用知識。
3. 強化價值教育,慎思明辨真理。"


學校背景

聖公會基孝中學創立於1972年,學校的宗教背景是基督教,校長是宋錦文先生,校監是陳永能先生

該校校訓是「上帝是愛」

該校辦學宗旨是「學校校訓為「上帝是愛」,學校秉承基督精神,發展學生潛能,確立人生目標。學校銳意培養學生明辨是非及自律自愛,教導同學善用時間,認真學習。


入學資訊

聖公會基孝中學的中一入學資訊,要注意是"學校接受中一自行分配學位申請。學校參加中學學位分配辦法的統一派位(適用於2024 年9月升讀中一)。
自行收生準則為:
(1) 小五及小六成績25%;(2) 操行25%;(3)教育局提供之成績次第25%;(4)面試表現25%。"

迎新活動方面,"(1) 每年暑假,學校會舉辦「暑期銜接課程」,讓中一新生對中學課程有初步認識。
(2) 8月下旬,學校特別為中一新生及家長舉辦「迎新會」,介紹辦學理念、學校課程、設施及學校生活。
(3) 中一同學需留校午膳,以確保吸取均衡營養。
(4) 體育課將教授各種運動的正確技巧,讓同學建立良好運動習慣,以達致身心健康。"


班級結構

根據2023/24學年資料顯示,聖公會基孝中學的班級結構是中一4班,中二4班,中三4班,中四4班,中五4班,中六4班,總計全校共開24班。


學費

聖公會基孝中學屬於資助中學,毋須繳付學費。


開設科目

開設科目方面,聖公會基孝中學在初中(中一至中三)開設以中文為教學語言的科目,包括中國語文、普通話、數學*、生活與社會、科學*、創新科技、地理*、中史、歷史、宗教、體育*、視覺藝術、音樂等;而以英文為教學語言的科目包括英國語文。在高中(中四至中六)開設以中文為教學語言的科目包括中國語文、數學、數學(延伸單元一)、數學(延伸單元二)、公民與社會發展科、企業、會計及財務概論、經濟、地理、歷史、中國歷史、物理、化學、生物、資訊及通訊科學、宗教、體育等;而以英文為教學語言的科目包括英國語文。

以上為2023/2024學年公布的開設科目資料,謹供參考,並應以學校官方網站公布為準。

語文政策上,學校相信母語教學能提升學習效能,但同學亦須掌握兩文三語的能力。英文科強調善用各地的英語報章及網上資源作為教材;不同學科亦於特定課題滲入英語元素。而中一及中二的中文課則加強普通話訓練,以強化同學兩文三語能力。


學校師資

在師資方面,聖公會基孝中學全校教師總人數為59人,其中86%擁有教育文憑、46%擁有學士資格、53%是碩士、博士或以上學歷、50%具有特殊教育培訓資歷;年資方面,25%老師年資在4年或以下、20%年資5年至9年、55%老師擁有10年或以上年資。


學校設施

學校設施方面,包括:新設創新科技中心,以配合學生多元發展。

聯絡資料

學校名稱(中):聖公會基孝中學
學校名稱(英):S.K.H. Kei Hau Secondary School
校長:宋錦文先生
校監 / 校管會主席:陳永能先生

地址:九龍藍田啟田道5號地下至6樓及附翼大樓
交通:

電話:23460252   傳真:23464648
電郵:info@keihau.edu.hk
網址:http://www.keihau.edu.hk

更多聖公會基孝中學的資訊:學校詳細資料 | 下載學校資料

本網頁「聖公會基孝中學」的資料是參考自:教育局網站及各學校之官方網站製作而成,如發現有任何不準確或不妥善地方,請讓我們知道 cs@edumedia.hk 儘速作出修正。 最後更新日期: 2024-04-13


您可能還想瀏覽: 全港中學概覽 | 觀塘區中學 | 觀塘區學校開放日資訊 | 觀塘區補習班資訊




教師資料

年資

佔全校教師人數的百份比 (%)

0-4 年:
25%
5-9 年:
20%
10 年或以上:
55%
核准編制人數:
56
全校教師總人數:
59

學歷及專業教育文憑

佔全校教師人數的百份比 (%)

教育文憑:
86%
學士:
46%
碩士、博士或以上:
53%
特殊教育培訓:
50%

班級結構

班級

班數

中一
4
中二
4
中三
4
中四
4
中五
4
中六
4

全年收費

學費($)
堂費($)
中一
-
-
中二
-
-
中三
-
-
中四
-
$320
中五
-
$320
中六
-
$320
家長教師會會費($):
$10
雜費($):
-
認可收費作特定用途($):
-
其他收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