始於:1970

天主教普照中學的校徽

天主教普照中學

Po Chiu Catholic Secondary School (POCHIU)

2023年10月 戲劇教育建立自信 糅合STEAM學習理念 開拓未來豐盛人生

天主教普照中學善用資源,致力提升校內基礎設備,加強教學效能。學校以「止於至善」為校訓,用心推動學生不同方面的均衡發展,針對學生的需要及社會環境,務實地規劃課程,達至與時並進。其中學校積極推行戲劇教育,不同學科的老師通力合作,幫助學生建立自信與同理心;跨學科的 STEAM 教育則強調培養二十一世紀必備的技能,幫助學生回應未來社會挑戰,為他們的生涯規劃提供清晰的發展目標。 參與商校合作計劃 持續完善軟...


教育傳媒

學校簡介

天主教普照中學(Po Chiu Catholic Secondary School)是位於觀塘區的一間資助中學,學校面積約 6000平方米,屬於男女校,該校辦學宗旨是我們在基督信仰的氛圍下,去進行教育工作,以耶穌基督的言行作為我們的行事標準,接納、欣賞和尊重天主賦予個人的獨特性。

天主教普照中學"2021-2024年度學校關注事項如下:
1. 優化照顧學生學習多樣性的教學策略,以提升教師教學效能。
2. 提供多元學習經驗,協助學生確立目標。
3. 建立關愛校園環境,推動正向文化。
教育局早前對學校進行「校外評核」,對學校的工作成果予以肯定,給了教師團隊很大的鼓舞,與此同時,亦給予學校一些專業意見,校方樂意跟進,冀求不斷進步。
校友會積極支持學校發展,為提升同學的學習效能,校友會捐款為高中同學安排核心科目增潤課。
學校未來亦會推動學生「自攜裝置」進行電子學習。"


學校背景

天主教普照中學創立於1970年,學校的宗教背景是天主教,校長是袁玉蘭女士 (學校諮詢與輔導學碩士),校監是譚永亮神父

該校校訓是「止於至善」

該校辦學宗旨是「我們在基督信仰的氛圍下,去進行教育工作,以耶穌基督的言行作為我們的行事標準,接納、欣賞和尊重天主賦予個人的獨特性。


入學資訊

天主教普照中學的中一入學資訊,要注意是"學校接受中一自行分配學位申請。學校參加中學學位分配辦法的統一派位(適用於2024 年9月升讀中一)。
中一自行分配學位收生準則及比重:
教育局成績次第30%;操行及態度20%;面試表現20%;學業成績20%;課外活動5%;服務5%。"

迎新活動方面,"學校重視小六學生從小學到中學的學習生活適應,開學前三天特設升中迎新活動,讓新生融入普照的校園生活。學校設計了多元化的環節,讓中一學生在兩位班主任、輔導老師、訓導老師、中英數老師、社工及輔導領袖生的協作下,透過愉快的迎新活動及學習,輕鬆地適應新環境。
學校亦十分注重培養學生良好的飲食習慣,所有初中學生須留校午膳,避免他們在外選吃影響健康的食物。學校亦成立由家長、教師及學生組成的膳食委員會,定期與午膳供應商會面,對飯盒的味道及營養提出意見。"


班級結構

根據2023/24學年資料顯示,天主教普照中學的班級結構是中一4班,中二4班,中三4班,中四4班,中五4班,中六4班,總計全校共開24班。


學費

天主教普照中學屬於資助中學,毋須繳付學費。


開設科目

開設科目方面,天主教普照中學在初中(中一至中三)開設以中文為教學語言的科目,包括中國語文、數學、科學、生活與社會、中國歷史、世界歷史(中一及中二)、戲劇教育(中二)、科學(中三生物、化學及物理)、地理、電腦、普通話、音樂、視覺藝術、體育、宗教教育等;而以英文為教學語言的科目包括英國語文。在高中(中四至中六)開設以中文為教學語言的科目包括中國語文、數學、經濟、地理、旅遊與款待、資訊及通訊科技、物理、化學、生物、企業、會計與財務概論、視覺藝術、倫理與宗教(文憑試)、宗教教育、體育(非文憑試科目)、公民與社會發展科、應用學習、戲劇教育(中四)等;而以英文為教學語言的科目包括英國語文。

以上為2023/2024學年公布的開設科目資料,謹供參考,並應以學校官方網站公布為準。

語文政策上,學校以母語教學為基礎,部分以中文授課的科目適量地提供英語延展學習的機會,以提高學生的英語能力。學校在祈禱、早會廣播、運動會以雙語進行。學生會以語文能力和表現分組進行小班上課,以照顧學生學習差異。


學校師資

在師資方面,天主教普照中學全校教師總人數為60人,其中92%擁有教育文憑、100%擁有學士資格、45%是碩士、博士或以上學歷、49%具有特殊教育培訓資歷;年資方面,17%老師年資在4年或以下、10%年資5年至9年、73%老師擁有10年或以上年資。


學校設施

學校設施方面,包括:除基本教室及特別室外,學校亦設有小聖堂、可供一百人同時使用的自修室「摘星閣」、設備完善的「英語閣」、古雅清幽的「中文閣」、「科技閣」、樂隊排練室、配備專業燈光及音響系統的禮堂、鋪上安全地墊的籃球場、學生會室、飯堂、學生活動中心(亦可作為舞蹈室)、資訊科技室等。學校圖書館剛完成翻新工程;所有實驗室及特別室亦裝有電子白板。所有教室、特別室及禮堂均有空調設備、電腦及投射裝置。

聯絡資料

學校名稱(中):天主教普照中學
學校名稱(英):Po Chiu Catholic Secondary School
校長:袁玉蘭女士 (學校諮詢與輔導學碩士)
校監 / 校管會主席:譚永亮神父

地址:九龍油塘普照路一號
交通:

電話:23479907   傳真:27175293
電郵:pochiu@pochiu.edu.hk
網址:http://www.pochiu.edu.hk

更多天主教普照中學的資訊:學校詳細資料 | 下載學校資料

本網頁「天主教普照中學」的資料是參考自:教育局網站及各學校之官方網站製作而成,如發現有任何不準確或不妥善地方,請讓我們知道 cs@edumedia.hk 儘速作出修正。 最後更新日期: 2024-03-23


您可能還想瀏覽: 全港中學概覽 | 觀塘區中學 | 觀塘區學校開放日資訊 | 觀塘區補習班資訊




教師資料

年資

佔全校教師人數的百份比 (%)

0-4 年:
17%
5-9 年:
10%
10 年或以上:
73%
核准編制人數:
60
全校教師總人數:
60

學歷及專業教育文憑

佔全校教師人數的百份比 (%)

教育文憑:
92%
學士:
100%
碩士、博士或以上:
45%
特殊教育培訓:
49%

班級結構

班級

班數

中一
4
中二
4
中三
4
中四
4
中五
4
中六
4

全年收費

學費($)
堂費($)
中一
-
-
中二
-
-
中三
-
-
中四
-
$340
中五
-
$340
中六
-
$340
家長教師會會費($):
$20
雜費($):
-
認可收費作特定用途($):
-
其他收費($):
$160 (改善學校設施費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