始於:1987

寧波第二中學的校徽

寧波第二中學

Ning Po No. 2 College (NP2C)

學校簡介

寧波第二中學(Ning Po No. 2 College)是位於觀塘區的一間資助中學,學校面積約 6500平方米,屬於男女校,該校辦學宗旨是秉承校訓「恒德弘毅」的精神,提供全面、優質及以學生為本的教育,讓學生愉快、積極地學習並持之以恒;培養良好品德及獨立思考能力,實踐對社會及國家的承擔。

寧波第二中學校風淳樸,師生關係良好。重視培養學生品德及公民意識;實施雙班主任制,加強對學生照顧、培養良好班風及歸屬感;提供拓闊視野、參觀、交流及服務的機會,建立自信積極的態度。由品學兼優的同學擔任學生領袖工作,樹立模範。又設立多個獎勵計劃,並設課後自修室,供學生溫習。校董會及家長教師會均成立獎學金,獎勵在品學各方面有優異表現的學生。建立健康校園,提高同學對身心靈健康和環保的關注。近年設立「德才計劃」以鞏固學生的良好品格。


學校背景

寧波第二中學創立於1987年,學校沒有宗教背景,校長是梁超然先生,校監是李宗德博士(GBS, OStJ, 太平紳士)

該校校訓是「恒德弘毅」

該校辦學宗旨是「秉承校訓「恒德弘毅」的精神,提供全面、優質及以學生為本的教育,讓學生愉快、積極地學習並持之以恒;培養良好品德及獨立思考能力,實踐對社會及國家的承擔。


入學資訊

寧波第二中學的中一入學資訊,要注意是學校接受中一自行分配學位申請。學校參加中學學位分配辦法的統一派位(適用於2024 年9月升讀中一)。中一自行分配學位收生準則:成績30%、面試25%、操行25%、課外活動及服務合佔10%,另獎項及特長各佔5%。

迎新活動方面,"七月中旬向中一新生及家長簡介學校;八月下旬舉行中一銜接課程,學生及家長均須出席。隨即展開中、英、數預修課程,並邀請團隊訓練導師教授團隊精神的重要。
舉辦不同形式講座,例如: 參觀食物工場等活動,提醒同學注意食物營養,加強學生對個人衞生的意識。"


班級結構

根據2023/24學年資料顯示,寧波第二中學的班級結構是中一4班,中二4班,中三4班,中四4班,中五4班,中六4班,總計全校共開24班。


學費

寧波第二中學屬於資助中學,毋須繳付學費。


開設科目

開設科目方面,寧波第二中學在初中(中一至中三)開設以中文為教學語言的科目,包括中國語文、中國歷史、普通話、地理*、公民、經濟與社會*(中一)、生活與社會(中二)*、數學*、歷史*(中三)、科學*(中三)、校本課程(初階經濟學*、會計與商業管理*)(中三)、資訊科技*(中三)、視覺藝術*、設計與科技*、家政*、音樂*、體育*、德育、公民及國民教育*等;而以英文為教學語言的科目包括科學(中一、中二)、資訊科技科(中一、中二)。該校並會按班別/組別,來制訂教學語言/校本課程,這些科目包括公民、經濟與社會(中一)*、生活與社會(中二)*、數學*(中一、中二)、地理*(中一、中二)在高中(中四至中六)開設以中文為教學語言的科目包括中國語文、中史、數學、數學(延伸部分單元二)(中四、中五)、數學(延伸部分單元一及二)(中六)、公民與社會發展科、化學、物理、生物、企業、會計及財務概論、地理、歷史、經濟、資訊及通訊科技、旅遊與款待(中四、中五)、體育、視覺藝術、音樂欣賞、德育、公民及國民教育等;而以英文為教學語言的科目包括英國語文。

以上為2023/2024學年公布的開設科目資料,謹供參考,並應以學校官方網站公布為準。

語文政策上,重視「兩文三語」的學習氛圍。透過多元化的活動,例如推行每周一天的英語日、主題性的英語周、英語閱讀及朗讀計劃、成立英語大使、張貼英語字咭、名人名言等,提升同學對英語的興趣。為加強學生英語自學的能力,校董會更資助成立設施完備的英語學習中心及每年暑期英語營。各學科亦透過不同形式的英語延展學習,提升學生英語水平。中文科著意提升同學的寫作及演說能力。普通話納入正規課程施教,更舉行普通話日,增加學生運用普通話交流的機會。


學校師資

在師資方面,寧波第二中學全校教師總人數為59人,其中78%擁有教育文憑、100%擁有學士資格、36%是碩士、博士或以上學歷、43%具有特殊教育培訓資歷;年資方面,24%老師年資在4年或以下、8%年資5年至9年、68%老師擁有10年或以上年資。


學校設施

學校設施方面,包括:課室二十七間。另有資訊科技室、周莉莉多功能教室、英語學習中心、大型圖書館、實驗室、美術室、音樂室、家政室、學生活動中心、竺銀康活動中心、健身室、會議室、訓導室、輔導室、王明康資訊科技廊、王明康STEM中心及社工室等。全校課室設有分體式冷氣、寬頻網絡、多媒體教學設備及逾300部電腦。

聯絡資料

學校名稱(中):寧波第二中學
學校名稱(英):Ning Po No. 2 College
校長:梁超然先生
校監 / 校管會主席:李宗德博士(GBS, OStJ, 太平紳士)

地址:九龍觀塘順天邨順安道九號
交通:"巴士︰11C、11X、13D、14D、23、23M、26、26M、27、95、95M、213X、290A、619; 專線小巴︰47、48、49、54、54M、60、76A、89A、89C、90B; 九龍灣、觀塘或彩虹港鐵站轉車。"

電話:23467465   傳真:27723377
電郵:info@np2c.edu.hk
網址:http://www.np2c.edu.hk

更多寧波第二中學的資訊:學校詳細資料 | 下載學校資料

本網頁「寧波第二中學」的資料是參考自:教育局網站及各學校之官方網站製作而成,如發現有任何不準確或不妥善地方,請讓我們知道 cs@edumedia.hk 儘速作出修正。 最後更新日期: 2024-04-14


您可能還想瀏覽: 全港中學概覽 | 觀塘區中學 | 觀塘區學校開放日資訊 | 觀塘區補習班資訊




教師資料

年資

佔全校教師人數的百份比 (%)

0-4 年:
24%
5-9 年:
8%
10 年或以上:
68%
核准編制人數:
55
全校教師總人數:
59

學歷及專業教育文憑

佔全校教師人數的百份比 (%)

教育文憑:
78%
學士:
100%
碩士、博士或以上:
36%
特殊教育培訓:
43%

班級結構

班級

班數

中一
4
中二
4
中三
4
中四
4
中五
4
中六
4

全年收費

學費($)
堂費($)
中一
-
-
中二
-
-
中三
-
-
中四
-
$340
中五
-
$340
中六
-
$340
家長教師會會費($):
$40
雜費($):
-
認可收費作特定用途($):
-
其他收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