始於:1965

Hoi Ping Chamber of Commerce Primary School的校徽

旅港開平商會學校

Hoi Ping Chamber of Commerce Primary School (HPCCPS)



學校簡介

旅港開平商會學校(Hoi Ping Chamber of Commerce Primary School) 是位於深水埗區(小學校網:40)的一間資助全日小學,學校面積約 1603平方米屬於男女校,該校辦學宗旨是「「德智同長,健勤並昌」,為社會興學育才;營造積極愉快的學習環境,讓學生在學校生活中健康地成長。」。


學校背景

旅港開平商會學校創立於1965年,學校沒有宗教背景,辦學團體為旅港開平教育機構 有限公司,校長是詹漢明先生校監張肖平先生

該校校訓是:德智健勤


中學聯繫

旅港開平商會學校不設一條龍中學。該校不設直屬中學。該校不設聯繫中學。


學校發展計劃

旅港開平商會學校的學校發展計劃是:
1. 通過同儕觀課和備課,發揮團隊精神,提升教學效能;
2. 透過專業培訓,實行專科教學;
3. 教學人員自我裝備,邁向電子及STEM教學;
4. 多進行校外及家長觀課,交流意見,改善教學技巧;
5. 成立課研小組,了解學生弱項,尋求改善方向;
6. 推動自評機制,自我完善,加強問責效能。


學校師資

在師資方面,旅港開平商會學校全校教師總人數為51人,其中100%擁有教育文憑、100%擁有學士資格、40%是碩士、博士或以上學歷、23%具有特殊教育培訓資歷;年資方面,13%老師年資在4年或以下、8%年資5年至9年、79%老師擁有10年或以上年資。


教學語言及策略

旅港開平商會學校的教學語言是「中文(包括:普通話)」。
學校教學策略方面,1. 學校推出分層課業,加強照顧學生的個別差異;
2. 依評估結果及家長意願,於半級施行「普教中」計劃,有效提升語文學習之效能;
3. 於初小實行「英文閱讀計劃」,由科任聯同外籍老師教授EDB提供之閱讀素材;
4. 定期舉辦戶外學習、參觀、境外交流、專題研習等活動;
5. 創造語言環境,施行英普一分鐘、故事演講等推行兩文三語;
6. 設立「校園電視台」培訓小記者,提升學生溝通技巧和領導才能;
7. 推行「體適能計劃」,提升學生的身體質素。
學校全年全科考試次數為2次,全年全科測驗次數為2次。


班級結構

根據2022/23學年資料顯示25的班級結構是小一4班,小二4班,小三4班,小四4班,小五4班,小六5班,總計全校共開25班。
2023/24學年班級結構資料25的班級結構是小一5班,小二4班,小三4班,小四4班,小五4班,小六4班,總計全校共開25班。(以教育局在2023年所批核的班級數目為準)
班級教學模式上學校由2017年起暫緩小班教學(2022-23年度小一每班實收29人;另加叩門位2個);並於各級按能力和意願分「普教中」、「粵教中」各兩班;另為小二至小六成績稍遜學生設立小組教學班,方便支援和照顧。
各級並無按學業成績分班;只安排高小學習能力較佳之學生入讀英文進修班及外籍教師負責之優化英語小組活動,好讓他們順利銜接中學英語課程。


學費

旅港開平商會學校屬於資助全日小學,毋須繳付學費。


聯絡資料

學校名稱(中):旅港開平商會學校
學校名稱(英):Hoi Ping Chamber of Commerce Primary School
校長:詹漢明先生
校監 / 校管會主席:張肖平先生

地址:九龍荔枝角道700號
電話:23875605   傳真:27254961
電郵:hoiping@hpccps.edu.hk
網址:http://www.hpccps.edu.hk

更多旅港開平商會學校的資訊:學校詳細資料 | 下載學校資料

本網頁「旅港開平商會學校」的資料是參考自:教育局網站及各學校之官方網站製作而成,如發現有任何不準確或不妥善地方,請讓我們知道 cs@edumedia.hk 儘速作出修正。 最後更新日期: 2024-04-13


您可能還想瀏覽: 全港小學概覽 | 深水埗區小學 | 深水埗區學校開放日資訊 | 深水埗區補習班資訊





教師資料

核准編制人數:
48
全校教師總人數:
51

學歷及專業培訓 (佔全校教師人數%)

教育文憑:
100%
學士:
100%
碩士、博士或以上:
40%
特殊教育培訓:
23%

年資 (佔全校教師人數%)

0-4 年:
13%
5-9 年:
8%
10 年或以上:
79%

班級結構

2023/2024學年(以教育局在2023年所批核的班級數目為準)

班級

班數

小一:
5
小二:
4
小三:
4
小四:
4
小五:
4
小六:
4
2023/24學年總班數:
25

2022/2023學年

班級

班數

小一:
4
小二:
4
小三:
4
小四:
4
小五:
4
小六:
5
2022/23學年總班數:
25

班級教學模式:
本校由2017年起暫緩小班教學(2022-23年度小一每班實收29人;另加叩門位2個);並於各級按能力和意願分「普教中」、「粵教中」各兩班;另為小二至小六成績稍遜學生設立小組教學班,方便支援和照顧。
班級結構備註:
-

全年收費

堂費
-
學費
-
家長教師會費
$20
非標準項目的核准收費
$300 (雜費)
其他收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