始於:1989

S.R.B.C.E.P.S.A. Ho Sau Ki School的校徽

柏立基教育學院校友會何壽基學校

S.R.B.C.E.P.S.A. Ho Sau Ki School (HOSAUKI)



2021年1月 創造英語語境 激發英語能力

柏立基教育學院校友會何壽基學校(下稱「何壽基」),一直以「不放棄每一個孩子」作為教學理念,採用專科專教,促進教學效能。學校的英語課程重視活學活用,加入跨學科及STEM元素,以合作學習形式進行,讓學生發揮互助精神。 鍾艷紅校長分享,該學校每級設一班英文班,英文班的班主任皆為英文老師,除中文及普通話課外,所有科目以全英語授課。小一至小四的副班主任為外籍教師,全面提供英語語境。學校每級另設一班英文加強班...



2020年12月 多元關愛 讓孩子邁向成功

柏立基教育學院校友會何壽基學校秉承「不放棄每一個孩子」的教學宗旨,尋找學生潛藏的天賦特質,發掘他們的興趣與才能。加上學校屬「開放校園」,由開校至今不設校規,讓學生正面了解自己的本份,在各方面的支援下,希望達至「讓每一個孩子都有成功的機會」的學校理念。 「透過成功的機會讓同學確立自信,建立自我肯定的價值觀,對將來的成長和學習有莫大的幫助。」──柏立基教育學院校友會何壽基學校 鍾艷紅校長 新興體育 融...



教育傳媒

學校書刊
學校簡介

柏立基教育學院校友會何壽基學校(S.R.B.C.E.P.S.A. Ho Sau Ki School) 是位於屯門區(小學校網:70)的一間資助全日小學,學校面積約 4000平方米屬於男女校,該校辦學宗旨是「注重德、智、體、群及美的均衡發展。教導學生成為有禮,負責,勤學,自愛自律的好學生;成為心地善良,氣度平和,自強不息的好少年。」。

柏立基教育學院校友會何壽基學校教育局外評報告稱讚學生淳樸,學校關注培養學生良好品格,提供充滿尊重、體諒、和諧的共融校園,並重視家校合作,積極支援不同能力學生,且成效良佳,獲校外肯定。貫徹「有教無類」精神,能以「每一個孩子都有成功的機會」信念貫徹於學校政策內,成功建立關愛共融的校園,並於2015年榮獲卓越關愛校園「牽引共融」主題大獎—全港小學組得主。2016年更再次獲得卓越關愛校園「締造希望」主題大獎優異獎。2021年則獲「關愛校園」榮譽獎。


學校背景

柏立基教育學院校友會何壽基學校創立於1989年,學校沒有宗教背景,辦學團體為柏立基教育學院 校友會有限公司,校長是鍾艷紅女士校監吳煥玲女士

該校校訓是:文、行、忠、信(尊重 體諒 和諧 共融)


中學聯繫

柏立基教育學院校友會何壽基學校不設一條龍中學。該校不設直屬中學。該校不設聯繫中學。


學校發展計劃

柏立基教育學院校友會何壽基學校的學校發展計劃是:
1. 透過多元化活動,向學生傳遞關愛體諒的訊息,培養學生自律精神。
2. 透過校內課程,讓學生認識自己,包容及接納他人,培養良好品德。
3. 透過不同渠道,營造一個和諧的校園氣氛。
4. 與時並進,調節教師專業發展方向,進一步提升課堂教學質素。
5. 建構跨學科課程,提升學生學習成效。
6. 持續照顧學生學習多樣性,提升學生學習成效。
7. 培訓學生為學校大使,推展學校文化到社區。
8. 安排及組織多元化活動小組參與社區活動,從而回饋服務社區。
9. 優化家長義工團隊,促進家校合作。


學校師資

在師資方面,柏立基教育學院校友會何壽基學校全校教師總人數為41人,其中100%擁有教育文憑、99%擁有學士資格、33%是碩士、博士或以上學歷、38%具有特殊教育培訓資歷;年資方面,17%老師年資在4年或以下、37%年資5年至9年、46%老師擁有10年或以上年資。


教學語言及策略

柏立基教育學院校友會何壽基學校的教學語言是「中文」。
學校教學策略方面,貫徹辦學的教育理念:「讓每一個孩子都有成功的機會」,課堂利用多元化學習策略和活動,提升學生學習動機、自主學習能力及成功的學習體驗。參考小班教學學習元素,設計優質的課堂教學,展現學生潛能。學校為教育局Wifi100計劃先導學校,同時亦是「屯門區第一光纖小學」(即全校網絡皆用光纖連接),積極推展學生電子學習的知識和技巧。
學校全年全科考試次數為2次,全年全科測驗次數為2次。


班級結構

根據2022/23學年資料顯示20的班級結構是小一2班,小二3班,小三3班,小四3班,小五4班,小六5班,總計全校共開20班。
2023/24學年班級結構資料17的班級結構是小一2班,小二2班,小三3班,小四3班,小五3班,小六4班,總計全校共開17班。(以教育局在2023年所批核的班級數目為準)
班級教學模式上1. 全校小班教學。 2. 中文同級分組小班教學。 3. 調適課程及評估。 4. 全校參與照顧不同學習需要學生。
全校小班教學及按能力分班、分組學習中文。


學費

柏立基教育學院校友會何壽基學校屬於資助全日小學,毋須繳付學費。


聯絡資料

學校名稱(中):柏立基教育學院校友會何壽基學校
學校名稱(英):S.R.B.C.E.P.S.A. Ho Sau Ki School
校長:鍾艷紅女士
校監 / 校管會主席:吳煥玲女士

地址:新界屯門田景邨第1號校舍
電話:24556111   傳真:24642990
電郵:info@hosauki.edu.hk
網址:http://www.hosauki.edu.hk

更多柏立基教育學院校友會何壽基學校的資訊:學校詳細資料 | 下載學校資料

本網頁「柏立基教育學院校友會何壽基學校」的資料是參考自:教育局網站及各學校之官方網站製作而成,如發現有任何不準確或不妥善地方,請讓我們知道 cs@edumedia.hk 儘速作出修正。 最後更新日期: 2024-04-14


您可能還想瀏覽: 全港小學概覽 | 屯門區小學 | 屯門區學校開放日資訊 | 屯門區補習班資訊





教師資料

核准編制人數:
38
全校教師總人數:
41

學歷及專業培訓 (佔全校教師人數%)

教育文憑:
100%
學士:
99%
碩士、博士或以上:
33%
特殊教育培訓:
38%

年資 (佔全校教師人數%)

0-4 年:
17%
5-9 年:
37%
10 年或以上:
46%

班級結構

2023/2024學年(以教育局在2023年所批核的班級數目為準)

班級

班數

小一:
2
小二:
2
小三:
3
小四:
3
小五:
3
小六:
4
2023/24學年總班數:
17

2022/2023學年

班級

班數

小一:
2
小二:
3
小三:
3
小四:
3
小五:
4
小六:
5
2022/23學年總班數:
20

班級教學模式:
1. 全校小班教學。 2. 中文同級分組小班教學。 3. 調適課程及評估。 4. 全校參與照顧不同學習需要學生。
班級結構備註:
-

全年收費

堂費
-
學費
-
家長教師會費
$20
非標準項目的核准收費
課程發展活動費$150
其他收費
-

聯絡資料

其他屯門區學校

官立全日(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