始於:1996

S.K.H. Lee Shiu Keung Primary School的校徽

聖公會李兆強小學

S.K.H. Lee Shiu Keung Primary School (SKHLSK)



學校簡介

聖公會李兆強小學(S.K.H. Lee Shiu Keung Primary School) 是位於觀塘區(小學校網:48)的一間資助全日小學,學校面積約 7500平方米屬於男女校,該校辦學宗旨是「本著基督愛人的精神,提供優質教育,悉心培育學生,在德、智、體、群、美、靈六育上得以均衡發展。」。

聖公會李兆強小學校訓︰非以役人,乃役於人。
1. 以愛與關懷培育全校學生成為品學兼優的模範。2. 著重正向教育,建立學生正面積極的態度,肯定自我。3. 重視學生在德、智、體、群、美、靈,六育上得以均衡發展。4. 推行「一人一職」計劃,培養學生服務他人的精神。5. 推行"兆強優等生"計劃,培養學生的堅毅、合群與美感觸覺。


學校背景

聖公會李兆強小學創立於1996年,學校的宗教背景是基督教,辦學團體為聖公宗(香港)小學 監理委員會有限公司,校長是陳小燕女士校監王麗芬女士

該校校訓是:非以役人 乃役於人


中學聯繫

聖公會李兆強小學不設一條龍中學。該校不設直屬中學。該校不設聯繫中學。


學校發展計劃

聖公會李兆強小學的學校發展計劃是:
1.栽培每個兆強學生成為品學兼優的人才。2.裝備學生兩文三語、高情商、重關愛、靈活變通、滿有信心應對未來挑戰。3.運用「高動機、高參與、高展示、高回饋」合作學習四高課堂教學策略,提升學生學習成效。4.透過專題研習及從閱讀中學習等,培養終身學習技能。5.推動STEM教育,讓學生運用運算思維,發揮創意解難。6.以資訊科技作互動學習,促進自主學習並提升資訊素養。7.透過校外支援計劃如CoolThink運算思維教育計劃等,建立專業學習社群,提升教學效能。8.加強資優教育及領袖訓練,高小海外交流,讓學生盡展潛能。


學校師資

在師資方面,聖公會李兆強小學全校教師總人數為58人,其中100%擁有教育文憑、100%擁有學士資格、33%是碩士、博士或以上學歷、42%具有特殊教育培訓資歷;年資方面,9%老師年資在4年或以下、9%年資5年至9年、82%老師擁有10年或以上年資。


教學語言及策略

聖公會李兆強小學的教學語言是「中文」。
學校教學策略方面,1. 運用合作學習四高課堂教學策略,提升教學成效。
2. 透過校本課程設計,提升學生的自主學習能力。
3. 透過與外間機構合作,建立教師專業學習社群,發展更多元化教學策略,提升教學效能。
4. 舉行全方位戶外學習活動日及主題學習活動,讓學生的學習變得生動。
5. 善用資訊科技進行學與教,引入點讀筆、RainbowOne網上學習互動平台等,加強教學回饋及效能。
學校全年全科考試次數為3次,全年全科測驗次數為0次。


班級結構

根據2022/23學年資料顯示30的班級結構是小一5班,小二5班,小三5班,小四5班,小五5班,小六5班,總計全校共開30班。
2023/24學年班級結構資料30的班級結構是小一5班,小二5班,小三5班,小四5班,小五5班,小六5班,總計全校共開30班。(以教育局在2023年所批核的班級數目為準)
班級教學模式上一至六年級活動教學,運用「高動機、高參與、高展示、高回饋」合作學習四高課堂教學策略,提升學生學習成效。
學校採用「平均分班」制度,按學生成績及能力平均編配入各班;在小四至六年級,則按「普通話教中文」計劃發展,編有「普教中」班別。
課程之設計,以啟發學生創意思維為重點,給予多元化的學習機會,以激發學生多方面的潛能。


學費

聖公會李兆強小學屬於資助全日小學,毋須繳付學費。


聯絡資料

學校名稱(中):聖公會李兆強小學
學校名稱(英):S.K.H. Lee Shiu Keung Primary School
校長:陳小燕女士
校監 / 校管會主席:王麗芬女士

地址:九龍觀塘藍田平田邨安田街第一校舍
電話:23465430   傳真:27273203
電郵:info@skhlsk.edu.hk
網址:http://www.skhlsk.edu.hk

更多聖公會李兆強小學的資訊:學校詳細資料 | 下載學校資料

本網頁「聖公會李兆強小學」的資料是參考自:教育局網站及各學校之官方網站製作而成,如發現有任何不準確或不妥善地方,請讓我們知道 cs@edumedia.hk 儘速作出修正。 最後更新日期: 2024-04-13


您可能還想瀏覽: 全港小學概覽 | 觀塘區小學 | 觀塘區學校開放日資訊 | 觀塘區補習班資訊





教師資料

核准編制人數:
57
全校教師總人數:
58

學歷及專業培訓 (佔全校教師人數%)

教育文憑:
100%
學士:
100%
碩士、博士或以上:
33%
特殊教育培訓:
42%

年資 (佔全校教師人數%)

0-4 年:
9%
5-9 年:
9%
10 年或以上:
82%

班級結構

2023/2024學年(以教育局在2023年所批核的班級數目為準)

班級

班數

小一:
5
小二:
5
小三:
5
小四:
5
小五:
5
小六:
5
2023/24學年總班數:
30

2022/2023學年

班級

班數

小一:
5
小二:
5
小三:
5
小四:
5
小五:
5
小六:
5
2022/23學年總班數:
30

班級教學模式:
一至六年級活動教學,運用「高動機、高參與、高展示、高回饋」合作學習四高課堂教學策略,提升學生學習成效。
班級結構備註:
-

全年收費

堂費
-
學費
-
家長教師會費
$30
非標準項目的核准收費
$290
其他收費
-

聯絡資料

其他觀塘區學校

私立全日(1)

直資全日(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