始於:2003

Kowloon Bay St. John The Baptist Catholic Primary School的校徽

九龍灣聖若翰天主教小學

Kowloon Bay St. John The Baptist Catholic Primary School (KBSJB)



學校簡介

九龍灣聖若翰天主教小學(Kowloon Bay St. John The Baptist Catholic Primary School) 是位於觀塘區(小學校網:46)的一間資助全日小學,學校面積約 7285平方米屬於男女校,該校辦學宗旨是「發揚基督博愛精神,效法若翰洗者體證真理;建立積極的價值觀、力求創新及具承擔的精神,熱愛生命、關心社會、心懷國家;在優良學習環境中,啟動學生的多元智能及創意,主動學習,奠定終身學習的基礎,為社會作貢獻。」。


學校背景

九龍灣聖若翰天主教小學創立於2003年,學校的宗教背景是天主教,辦學團體為天主教香港教區,校長是胡艷芬女士校監張明德神父

該校校訓是:剛毅求真


中學聯繫

九龍灣聖若翰天主教小學不設一條龍中學。該校不設直屬中學。該校不設聯繫中學。


學校發展計劃

九龍灣聖若翰天主教小學的學校發展計劃是:
1. 認識天主教核心價值,培育教師身心靈健康。
2. 定期進行共同備課,優化教學策略,提升學與教效能。
3. 針對學校關注事項及發展重點,鼓勵教師持續進修,促進專業成長。


學校師資

在師資方面,九龍灣聖若翰天主教小學全校教師總人數為57人,其中100%擁有教育文憑、100%擁有學士資格、40%是碩士、博士或以上學歷、63%具有特殊教育培訓資歷;年資方面,22%老師年資在4年或以下、18%年資5年至9年、60%老師擁有10年或以上年資。


教學語言及策略

九龍灣聖若翰天主教小學的教學語言是「中文」。
學校教學策略方面,1. 透過校本課程及課業加入自主學習元素,提升學生自主學習能力及學習效能。
2. 重視兩文三語及體藝發展,設課餘尖子培訓,促進健康生活方式。
3. 推動跨學科學習活動及科技探究,提升學生高階及創意思維能力,促進溝通及協作的能力。
4. 鼓勵從閲讀中學習,以不同的閲讀策略及計劃提升學生閲讀能力。
學校全年全科考試次數為3次,全年全科測驗次數為0次。


班級結構

根據2022/23學年資料顯示30的班級結構是小一5班,小二5班,小三5班,小四5班,小五5班,小六5班,總計全校共開30班。
2023/24學年班級結構資料30的班級結構是小一5班,小二5班,小三5班,小四5班,小五5班,小六5班,總計全校共開30班。(以教育局在2023年所批核的班級數目為準)
班級教學模式上全校實施小班教學。
小一至小六平均分班。


學費

九龍灣聖若翰天主教小學屬於資助全日小學,毋須繳付學費。


聯絡資料

學校名稱(中):九龍灣聖若翰天主教小學
學校名稱(英):Kowloon Bay St. John The Baptist Catholic Primary School
校長:胡艷芬女士
校監 / 校管會主席:張明德神父

地址:九龍觀塘啟業道二十三號
電話:23432311   傳真:23433011
電郵:sch@kbsjb.edu.hk
網址:http://www.kbsjb.edu.hk

更多九龍灣聖若翰天主教小學的資訊:學校詳細資料 | 下載學校資料

本網頁「九龍灣聖若翰天主教小學」的資料是參考自:教育局網站及各學校之官方網站製作而成,如發現有任何不準確或不妥善地方,請讓我們知道 cs@edumedia.hk 儘速作出修正。 最後更新日期: 2024-03-23


您可能還想瀏覽: 全港小學概覽 | 觀塘區小學 | 觀塘區學校開放日資訊 | 觀塘區補習班資訊





教師資料

核准編制人數:
54
全校教師總人數:
57

學歷及專業培訓 (佔全校教師人數%)

教育文憑:
100%
學士:
100%
碩士、博士或以上:
40%
特殊教育培訓:
63%

年資 (佔全校教師人數%)

0-4 年:
22%
5-9 年:
18%
10 年或以上:
60%

班級結構

2023/2024學年(以教育局在2023年所批核的班級數目為準)

班級

班數

小一:
5
小二:
5
小三:
5
小四:
5
小五:
5
小六:
5
2023/24學年總班數:
30

2022/2023學年

班級

班數

小一:
5
小二:
5
小三:
5
小四:
5
小五:
5
小六:
5
2022/23學年總班數:
30

班級教學模式:
全校實施小班教學。
班級結構備註:
-

全年收費

堂費
-
學費
-
家長教師會費
$30
非標準項目的核准收費
$300
其他收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