始於:1959

Kwun Tong Government Primary School (Sau Ming Road)的校徽

觀塘官立小學(秀明道)

Kwun Tong Government Primary School (Sau Ming Road) (KTGPS-SMR)



學校簡介

觀塘官立小學(秀明道)(Kwun Tong Government Primary School (Sau Ming Road)) 是位於觀塘區(小學校網:48)的一間官立全日小學,學校面積約 7253平方米屬於男女校,該校辦學宗旨是「有教無類,以人為本,因材施教,實施優質教育。
以多元化的教育服務,啟發學生潛能及興趣。
培養學生有優良品德,高雅情操與豐富學識。
培育學生積極進取,自我完善,追求卓越表現。
培養學生成為一個勇於承擔,樂於服務的良好公民。
」。

觀塘官立小學(秀明道)校風淳樸、學生品性純良。致力建立關愛文化,注重良好品德發展,舉辦各項德育及輔導活動,如成長的天空、小老師計劃、「六藝之星」獎勵計劃、班級經營,以提升學生良好的品德。


學校背景

觀塘官立小學(秀明道)創立於1959年,學校沒有宗教背景,本身是官立學校所以辦學團體是香港政府教育局,校長是袁藹儀女士校監陳志鵬先生

該校校訓是:格致正誠


中學聯繫

觀塘官立小學(秀明道)不設一條龍中學。該校不設直屬中學。該校聯繫中學是觀塘官立中學、何文田官立中學、觀塘功樂官立中學、賽馬會官立中學。


學校發展計劃

觀塘官立小學(秀明道)的學校發展計劃是:
1. 強化課程領導及規劃,優化教學及評估策略,提升教學效能。
2. 優化德育成長課程,加強家長親職培訓,培育良好品德公民。
3. 優化教師專業培訓,維護學校安全,秉持專業操守。


學校師資

在師資方面,觀塘官立小學(秀明道)全校教師總人數為57人,其中98%擁有教育文憑、100%擁有學士資格、33%是碩士、博士或以上學歷、48%具有特殊教育培訓資歷;年資方面,9%老師年資在4年或以下、10%年資5年至9年、81%老師擁有10年或以上年資。


教學語言及策略

觀塘官立小學(秀明道)的教學語言是「中文」。
學校教學策略方面,1. 中文科:一、二年級推行識字及兒童文學教學;各級推行閱讀策略教學,透過「引領思維閱讀策略」培養學生的創意思維及聯想力。以素質寫作教學(讀寫結合),提升學生寫作及思維能力。
2. 英文科:一至三年級推行「小學英語閱讀及寫作計劃(PLP-R/W),並設外籍老師課;四至六年級推行GUIDED READING及HOME READING SCHEME;增加學生英語閱讀的興趣及能力。
3. 數學科:鼓勵學生思考及從生活經驗中學習數學,培養學生閱讀數學科的書籍,課堂上以數學趣味思考題提升學習數學的興趣。
學校全年全科考試次數為2次,全年全科測驗次數為2次。


班級結構

根據2022/23學年資料顯示30的班級結構是小一5班,小二5班,小三5班,小四5班,小五5班,小六5班,總計全校共開30班。
2023/24學年班級結構資料30的班級結構是小一5班,小二5班,小三5班,小四5班,小五5班,小六5班,總計全校共開30班。(以教育局在2023年所批核的班級數目為準)
班級教學模式上各級均進行小班教學模式。
因應學習進度及輔導需要編配升讀至合適班別。


學費

觀塘官立小學(秀明道)屬於官立全日小學,毋須繳付學費。


聯絡資料

學校名稱(中):觀塘官立小學(秀明道)
學校名稱(英):Kwun Tong Government Primary School (Sau Ming Road)
校長:袁藹儀女士
校監 / 校管會主席:陳志鵬先生

地址:九龍觀塘秀茂坪秀明道130號
電話:27092220   傳真:27092660
電郵:ktgpssmr@edb.gov.hk
網址:http://www.ktgps-smr.edu.hk

更多觀塘官立小學(秀明道)的資訊:學校詳細資料 | 下載學校資料

本網頁「觀塘官立小學(秀明道)」的資料是參考自:教育局網站及各學校之官方網站製作而成,如發現有任何不準確或不妥善地方,請讓我們知道 cs@edumedia.hk 儘速作出修正。 最後更新日期: 2024-03-23


您可能還想瀏覽: 全港小學概覽 | 觀塘區小學 | 觀塘區學校開放日資訊 | 觀塘區補習班資訊





教師資料

核准編制人數:
55
全校教師總人數:
57

學歷及專業培訓 (佔全校教師人數%)

教育文憑:
98%
學士:
100%
碩士、博士或以上:
33%
特殊教育培訓:
48%

年資 (佔全校教師人數%)

0-4 年:
9%
5-9 年:
10%
10 年或以上:
81%

班級結構

2023/2024學年(以教育局在2023年所批核的班級數目為準)

班級

班數

小一:
5
小二:
5
小三:
5
小四:
5
小五:
5
小六:
5
2023/24學年總班數:
30

2022/2023學年

班級

班數

小一:
5
小二:
5
小三:
5
小四:
5
小五:
5
小六:
5
2022/23學年總班數:
30

班級教學模式:
各級均進行小班教學模式。
班級結構備註:
-

全年收費

堂費
-
學費
-
家長教師會費
$30
非標準項目的核准收費
校本管理費: $300
其他收費
-

聯絡資料

其他觀塘區學校

私立全日(1)

直資全日(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