始於:1963

S.K.H. Good Shepherd Primary School的校徽

聖公會牧愛小學

S.K.H. Good Shepherd Primary School (GSPS)



學校簡介

聖公會牧愛小學(S.K.H. Good Shepherd Primary School) 是位於九龍城區(小學校網:34)的一間資助全日小學,學校面積約 1102平方米屬於男女校,該校辦學宗旨是「實踐基督完美教育,灌輸學生聖經的教誨,六育均衡發展,達致全人教育的目標。同時致力訓練學生成為國家良好公民,肩負服務社會的使命。」。

聖公會牧愛小學學校重視「愛」的教育和正向價值觀,透過獎勵計劃及領袖培訓,讓學生「愛自己」、「愛他人」、「愛生活」及「愛世界」,培養互相欣賞、積極正面的態度,發揮領袖才能,建立關愛校園的文化。


學校背景

聖公會牧愛小學創立於1963年,學校的宗教背景是基督教,辦學團體為聖公宗(香港)小學 監理委員會有限公司,校長是梁浩偉先生校監許華英女士

該校校訓是:非以役人,乃役於人。


中學聯繫

聖公會牧愛小學不設一條龍中學。該校不設直屬中學。該校不設聯繫中學。


學校發展計劃

聖公會牧愛小學的學校發展計劃是:
配合關注事項,全力發展校本課程及活動,提供優質的教學。


學校師資

在師資方面,聖公會牧愛小學全校教師總人數為31人,其中97%擁有教育文憑、100%擁有學士資格、39%是碩士、博士或以上學歷、36%具有特殊教育培訓資歷;年資方面,10%老師年資在4年或以下、22%年資5年至9年、68%老師擁有10年或以上年資。


教學語言及策略

聖公會牧愛小學的教學語言是「中文」。
學校教學策略方面,1. 推行資優教育,透過正規課程及抽離式課程,如高層次思維訓練、科學探究、領袖訓練等活動,啟發學生潛能。
2. 將「自主學習」的教學理念,融入各科的教學中,讓學生學習不同的學習策略,提升學生學習效能,培養學生良好的自學態度和習慣,為終身學習奠下基石。
3. 透過多元化教學策略,如合作學習、戲劇教學、探究式學習及電子學習元素以優化課堂,並配合不同的學習需要,不同學科的學習相互聯繫。
4. 提供多元化的學習經歷,如聯課活動、戶外考察及網上自學等,將各科所學習得來的知識靈活運用。
學校全年全科考試次數為4次,全年全科測驗次數為0次。


班級結構

根據2022/23學年資料顯示13的班級結構是小一2班,小二3班,小三2班,小四2班,小五2班,小六2班,總計全校共開13班。
2023/24學年班級結構資料13的班級結構是小一2班,小二2班,小三3班,小四2班,小五2班,小六2班,總計全校共開13班。(以教育局在2023年所批核的班級數目為準)
班級教學模式上以學生為本教學,透過合作學習,自主學習,於課堂滲入資優、探究式學習及電子學習元素等促進學生學習;並制定政策及課程,以照顧學生學習多樣性。
小一至小六平均分班。
學生支援小組負責調動資源,為有需要學生及早識別,並推動家校合作。設有培訓小組,促進學生全人發展。


學費

聖公會牧愛小學屬於資助全日小學,毋須繳付學費。


聯絡資料

學校名稱(中):聖公會牧愛小學
學校名稱(英):S.K.H. Good Shepherd Primary School
校長:梁浩偉先生
校監 / 校管會主席:許華英女士

地址:九龍土瓜灣馬頭圍道171號
電話:27125220   傳真:27141552
電郵:info@gsps.edu.hk
網址:http://www.gsps.edu.hk

更多聖公會牧愛小學的資訊:學校詳細資料 | 下載學校資料

本網頁「聖公會牧愛小學」的資料是參考自:教育局網站及各學校之官方網站製作而成,如發現有任何不準確或不妥善地方,請讓我們知道 cs@edumedia.hk 儘速作出修正。 最後更新日期: 2024-03-23


您可能還想瀏覽: 全港小學概覽 | 九龍城區小學 | 九龍城區學校開放日資訊 | 九龍城區補習班資訊

此頁搜尋關鍵字: 聖公會牧愛小學 , 牧愛小學







教師資料

核准編制人數:
28
全校教師總人數:
31

學歷及專業培訓 (佔全校教師人數%)

教育文憑:
97%
學士:
100%
碩士、博士或以上:
39%
特殊教育培訓:
36%

年資 (佔全校教師人數%)

0-4 年:
10%
5-9 年:
22%
10 年或以上:
68%

班級結構

2023/2024學年(以教育局在2023年所批核的班級數目為準)

班級

班數

小一:
2
小二:
2
小三:
3
小四:
2
小五:
2
小六:
2
2023/24學年總班數:
13

2022/2023學年

班級

班數

小一:
2
小二:
3
小三:
2
小四:
2
小五:
2
小六:
2
2022/23學年總班數:
13

班級教學模式:
以學生為本教學,透過合作學習,自主學習,於課堂滲入資優、探究式學習及電子學習元素等促進學生學習;並制定政策及課程,以照顧學生學習多樣性。
班級結構備註:
-

全年收費

堂費
-
學費
-
家長教師會費
$60
非標準項目的核准收費
$300,分兩期繳交。用於改善學校環境與設施,提升學生優質的教學。
其他收費
-

聯絡資料

其他九龍城區學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