始於:2007

St. Eugene de Mazenod Oblate Primary School的校徽

獻主會聖馬善樂小學

St. Eugene de Mazenod Oblate Primary School (SEMOPS)



學校書刊
學校簡介

獻主會聖馬善樂小學(St. Eugene de Mazenod Oblate Primary School) 是位於九龍城區(小學校網:34)的一間資助全日小學,學校面積約 1700平方米屬於男女校,該校辦學宗旨是「學校基於耶穌基督之仁愛精神,以「愛主愛人」為校訓,並建立家校的良好夥伴關係,共同培養孩子的優良品德,致力啟發孩子之智慧,發掘潛能,注重孩子在靈德智體群美之均衡發展,使成為身心健全之良好國民。」。

獻主會聖馬善樂小學學校校風純樸,學生有禮守規。推行關愛活動及領袖生服務,讓學生融洽相處,提升學生對別人的關懷及社交能力,締造和諧友愛的校園氣氛。學校重視學生學會學習,銳意實現「無圍牆理念」,為學生安排不同的學習經歷;增加學生參與學習活動的機會,令他們提升自信,積極學習,建立正面價值觀。


學校背景

獻主會聖馬善樂小學創立於2007年,學校的宗教背景是天主教,辦學團體為無玷聖母獻主會,校長是葉志成先生校監洪聯勝神父

該校校訓是:愛主愛人


中學聯繫

獻主會聖馬善樂小學不設一條龍中學。該校不設直屬中學。該校不設聯繫中學。


學校發展計劃

獻主會聖馬善樂小學的學校發展計劃是:
因應教育發展最新趨勢、學校發展及教職員的需要,鼓勵教師進修以持續改善學與教。積極爭取校外支援讓教職員了解教學新趨勢並實踐於課堂中。設教學啟導讓新入職教師融入學校生活。此外,建立學校發展問責機制,發展學校自評文化,優化人力資源管理,使學校邁向卓越,不斷改進。


學校師資

在師資方面,獻主會聖馬善樂小學全校教師總人數為36人,其中100%擁有教育文憑、100%擁有學士資格、42%是碩士、博士或以上學歷、70%具有特殊教育培訓資歷;年資方面,22%老師年資在4年或以下、14%年資5年至9年、64%老師擁有10年或以上年資。


教學語言及策略

獻主會聖馬善樂小學的教學語言是「中文」。
學校教學策略方面,學校的學與教配合教育局課程指引設計多元化學習活動,並把健康教育、價值觀教育、資訊科技教育、STEAM教育、資優教育及生涯規劃教育融入活動內。為使學生活用學科知識,學校設計跨學科協作活動、思維課程、專題研習、舉辦全方位學習週等,培養學生共通能力。另設計綜合學習課程以發展藝術及體育教育。學校善用小班教學契機,優化教學活動及運用合作學習策略,促進學習,並照顧學生的多樣性。亦舉辦主題學習活動如中華/國際文化週、跨境交流等豐富學生學習經歷,實踐「無圍牆學校」的辦學理念,並致力發展學生自主學習的能力,培養學生邁向終身學習和樂善勇敢的目標。
學校全年全科考試次數為3次,全年全科測驗次數為0次。


班級結構

根據2022/23學年資料顯示18的班級結構是小一3班,小二3班,小三3班,小四3班,小五3班,小六3班,總計全校共開18班。
2023/24學年班級結構資料18的班級結構是小一3班,小二3班,小三3班,小四3班,小五3班,小六3班,總計全校共開18班。(以教育局在2023年所批核的班級數目為準)
班級教學模式上學校為二至六年級各設一班精英班。
小二至小六按學業成績分班,小一不設精英班。


學費

獻主會聖馬善樂小學屬於資助全日小學,毋須繳付學費。


聯絡資料

學校名稱(中):獻主會聖馬善樂小學
學校名稱(英):St. Eugene de Mazenod Oblate Primary School
校長:葉志成先生
校監 / 校管會主席:洪聯勝神父

地址:九龍土瓜灣天光道24號
電話:27151011   傳真:27151012
電郵:info@semops.edu.hk
網址:http://www.semops.edu.hk

更多獻主會聖馬善樂小學的資訊:學校詳細資料 | 下載學校資料

本網頁「獻主會聖馬善樂小學」的資料是參考自:教育局網站及各學校之官方網站製作而成,如發現有任何不準確或不妥善地方,請讓我們知道 cs@edumedia.hk 儘速作出修正。 最後更新日期: 2024-03-22


您可能還想瀏覽: 全港小學概覽 | 九龍城區小學 | 九龍城區學校開放日資訊 | 九龍城區補習班資訊





教師資料

核准編制人數:
36
全校教師總人數:
36

學歷及專業培訓 (佔全校教師人數%)

教育文憑:
100%
學士:
100%
碩士、博士或以上:
42%
特殊教育培訓:
70%

年資 (佔全校教師人數%)

0-4 年:
22%
5-9 年:
14%
10 年或以上:
64%

班級結構

2023/2024學年(以教育局在2023年所批核的班級數目為準)

班級

班數

小一:
3
小二:
3
小三:
3
小四:
3
小五:
3
小六:
3
2023/24學年總班數:
18

2022/2023學年

班級

班數

小一:
3
小二:
3
小三:
3
小四:
3
小五:
3
小六:
3
2022/23學年總班數:
18

班級教學模式:
本校為二至六年級各設一班精英班。
班級結構備註:
-

全年收費

堂費
-
學費
-
家長教師會費
-
非標準項目的核准收費
$180
其他收費
-

聯絡資料

其他九龍城區學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