始於:2007

Po Leung Kuk Lam Man Chan English Primary School的校徽

保良局林文燦英文小學

Po Leung Kuk Lam Man Chan English Primary School (PLKLMCEPS)



2022年1月 全英語教學環境 重視培養學生學習興趣

保良局林文燦英文小學重視學生的幼小銜接階段,以營造充滿安全感的學習環境,讓學生對新知識抱有興趣。為此,學校以主題教學的模式,集中處理相同題材下的知識,提高學與教的效率。文詩詠校長期望以別具特色的教學模式及活動,讓學生能夠在整個小學階段,不論在學習動力及語言基礎上都得到充分的照顧。 國際化校園環境 營造獨特英語氛圍 作為直資學校,學校在收生、教學上自由度較高,英語學習環境吸引了本地學生外,還有不同國...


2021年9月 改革測考制度 全新校本課程 培育新生學習興趣

保良局林文燦英文小學以英語作為主要的教學語言,在營造英語學習氣氛上有着獨到的做法,加上別具特色的主題教學模式,充份照顧學生的學習需要和語文基礎。文詩詠校長相信知識講求靈活運用,比起要求學生測考滿分,更重視培育新生的學習興趣,因此改革了測考制度,讓教育重新集中在求學問上。 考卷設計顯心思 注重學習需要 學校重視學生從幼稚園銜接至一年級的課程,希望他們循序漸進地適應小學的學習模式,避免因壓力而對學習失...


2021年1月 國際化學習環境 主題教學 以評估代替考試

保良局林文燦英文小學是一所直資小學,學生背景國際化,至到2020-2021學年,共有來自五大洲、31個國家的學生在此學習,英語成為學生溝通的重要橋樑。辦學至今13年,學校以英語作為主要教學語言,致力營造最佳的英語學習語境,加上別具特色的主題教學模式,令學生在幼小銜接期,以至在整個小學階段不論在學習動力及語言基礎上都得到充分的照顧。 LMC三面向 成就林文燦人 文校長指學校的辦學理念以英文名縮寫「L...


教育傳媒

學校簡介

保良局林文燦英文小學(Po Leung Kuk Lam Man Chan English Primary School) 是位於九龍城區的一間直資全日小學,學校面積約 2544平方米屬於男女校,該校辦學宗旨是「遵循政府教育政策,秉承保良局辦學方針,以校訓「愛敬勤誠」為橫軸,以五育「德智體群美」為縱軸,以多元文化為側軸,貫徹「跳出框框、育出非凡;同一團隊、同一信念」的核心價值;致力為學生經營一個優質英語學習氛圍,培養學生高雅的品德情操及積極人生觀,成為以關愛為本的全人教育基地。」。

保良局林文燦英文小學學校連續12年獲頒「關愛校園榮譽」,並曾獲牽引共融優異獎,關顧學生的成長需要,提供多樣化的支援計劃,與家長及社區保持緊密的夥伴關係。透過德育及公民教育、健康校園活動、學生聯課活動等,建立關顧及兼融的校園;設立及早鑑別學生的特殊教育需要的機制,建立共融文化;並在多元文化的薰陶中,培養學生平等尊重及友愛的品德情操,提昇學生對學校歸屬感。


學校背景

保良局林文燦英文小學創立於2007年,學校沒有宗教背景,辦學團體為保良局,校長是文詩詠女士校監李惠莉女士

該校校訓是:愛敬勤誠


中學聯繫

保良局林文燦英文小學不設一條龍中學。該校不設直屬中學。該校不設聯繫中學。


學校發展計劃

保良局林文燦英文小學的學校發展計劃是:
1. 培養學生正面、積極的價值觀,具備同理心及守法意識,成為良好品行的林文燦人。
2. 培養學生高階思維和創新精神,促進優質教育。


學校師資

在師資方面,保良局林文燦英文小學全校教師總人數為57人,其中100%擁有教育文憑、100%擁有學士資格、47%是碩士、博士或以上學歷、21%具有特殊教育培訓資歷;年資方面,47%老師年資在4年或以下、33%年資5年至9年、20%老師擁有10年或以上年資。


教學語言及策略

保良局林文燦英文小學的教學語言是「英文」。
學校教學策略方面,校本課程,以英語為主導教學語言,以普通話學習中文,透過專題研習、口頭報告等,實踐探究學習。
學校全年全科考試次數為3次,全年全科測驗次數為0次。


班級結構

根據2022/23學年資料顯示24的班級結構是小一4班,小二4班,小三4班,小四4班,小五4班,小六4班,總計全校共開24班。
2023/24學年班級結構資料24的班級結構是小一4班,小二4班,小三4班,小四4班,小五4班,小六4班,總計全校共開24班。(以教育局在2023年所批核的班級數目為準)
班級教學模式上按平均能力分班,混合教學模式,按學科授課需要設計活動(小一綜合課程、專題研習評估及特別活動)。
按性別及成績平均編班,而中文科會分為華語生及非華語生中文班;部份年級數學科會按能力分班。
小一專題研習評估、雙班主任制、小組教學、特設圖書課、全人成長課及多元智能課、早會(家長可參與)。


學費

保良局林文燦英文小學屬於直資全日小學,學費$14600 (分10期繳交)。


聯絡資料

學校名稱(中):保良局林文燦英文小學
學校名稱(英):Po Leung Kuk Lam Man Chan English Primary School
校長:文詩詠女士
校監 / 校管會主席:李惠莉女士

地址:九龍土瓜灣上鄉道24號及農圃道2號
電話:27121270   傳真:27142658
電郵:email@plklmceps.edu.hk
網址:http://www.plklmceps.edu.hk

更多保良局林文燦英文小學的資訊:學校詳細資料 | 下載學校資料

本網頁「保良局林文燦英文小學」的資料是參考自:教育局網站及各學校之官方網站製作而成,如發現有任何不準確或不妥善地方,請讓我們知道 cs@edumedia.hk 儘速作出修正。 最後更新日期: 2024-03-23


您可能還想瀏覽: 全港小學概覽 | 九龍城區小學 | 九龍城區學校開放日資訊 | 九龍城區補習班資訊





教師資料

核准編制人數:
-
全校教師總人數:
57

學歷及專業培訓 (佔全校教師人數%)

教育文憑:
100%
學士:
100%
碩士、博士或以上:
47%
特殊教育培訓:
21%

年資 (佔全校教師人數%)

0-4 年:
47%
5-9 年:
33%
10 年或以上:
20%

班級結構

2023/2024學年(以教育局在2023年所批核的班級數目為準)

班級

班數

小一:
4
小二:
4
小三:
4
小四:
4
小五:
4
小六:
4
2023/24學年總班數:
24

2022/2023學年

班級

班數

小一:
4
小二:
4
小三:
4
小四:
4
小五:
4
小六:
4
2022/23學年總班數:
24

班級教學模式:
按平均能力分班,混合教學模式,按學科授課需要設計活動(小一綜合課程、專題研習評估及特別活動)。
班級結構備註:
-

全年收費

堂費
-
學費
$14600 (分10期繳交)
家長教師會費
100
非標準項目的核准收費
-
其他收費
書簿、研習及主題教學物資、參觀費用;自費校巴、午膳或課外活動

聯絡資料

其他九龍城區學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