始於:1955

Ling To Catholic Primary School的校徽

天主教領島學校

Ling To Catholic Primary School (LINGTO)



學校簡介

天主教領島學校(Ling To Catholic Primary School) 是位於九龍城區(小學校網:34)的一間資助全日小學,學校面積約 2060平方米屬於男女校,該校辦學宗旨是「校訓「明辨篤行」,推行天主教教育五大核心價值,培養學生正確價值觀與積極人生觀。配合社會和教育發展需要,培育學生成為CEO未來的領袖,具Creative創意、Environmental環保、Optimistic樂觀的社會人才。」。

天主教領島學校老師秉承天主教教育五大核心價值,以身作則,以愛進行教育,建立關愛校園。 1. 重點培育學生守禮及責任感,讓其懂得尊重自己,也學會尊重他人。 2. 重視學生的品德培養,參加教育局舉辦的「WE」正向動力計劃,提升學生的自我形象。 3. 設立我是領島好學生積點獎勵計劃,鼓勵學生為自己定下目標,不斷改進自己,追求卓越。 4. 透過不同的講座及活動,培養學生關愛及共融文化。學校透過成長的天空計畫,培養學生抗逆力,並將所學回饋學校、服務同學。 5. 學校設有基督小先鋒團隊,以基督精神服務他人。


學校背景

天主教領島學校創立於1955年,學校的宗教背景是天主教,辦學團體為天主教香港教區,校長是李安迪先生校監黃麗貞女士

該校校訓是:明辨篤行


中學聯繫

天主教領島學校不設一條龍中學。該校不設直屬中學。該校不設聯繫中學。


學校發展計劃

天主教領島學校的學校發展計劃是:
面對急速改變的社會及極具挑戰的未來,學校持續於各個範疇作出不同程度的優化,為孩子安排最適切及愉快的學習經歷,讓他們從小就能培養出對學習的興趣、終生受用的能力及正確的人生價值觀。學校團隊秉承天主教教育的核心價值,用「以人為本」的思維去設計六年的小學課程,讓孩子除了能獲得應有的知識外,更能培養出正確的人生價值觀。學校未來重點發展項目包括: 
1. 提升學與教的效能。 2. 提升學習的趣味性。 3. 培育正確人生價值觀。 4. 培育軟技能及發掘孩子的亮點。 5. 培養學生閱讀興趣及習慣。


學校師資

在師資方面,天主教領島學校全校教師總人數為40人,其中91%擁有教育文憑、100%擁有學士資格、21%是碩士、博士或以上學歷、33%具有特殊教育培訓資歷;年資方面,23%老師年資在4年或以下、33%年資5年至9年、44%老師擁有10年或以上年資。


教學語言及策略

天主教領島學校的教學語言是「中文(包括:普通話)及英文」。
學校教學策略方面,學校透過多元化的教學策略及評估,照顧學生的多樣性,讓每一個學生都能按照自己需要有效學習。
1. 透過AI及電子學習平台,發展適性化學習模式,讓學生能按照自己的程度及進度進行學習。 2. 每一課堂設計均會融入讀、寫、聽、說、動手做及動腦筋活動,讓不同特性的學生均能參與及發揮。 3. 發展STEAM教育及跨學科閱讀,讓學生將知識融會貫通並靈活運用。 4. 透過提問、具質素的回饋、摘錄筆記、討論、角色扮演、運用圖像組織如概念圖等策略,培育學生自主學習的能力。 5. 學教評緊密聯繫,讓師生獲得有效數據提升學教效能。 6. 價值觀教育滲透於課程中,全方位培育學生。
學校全年全科考試次數為3次,全年全科測驗次數為0次。


班級結構

根據2022/23學年資料顯示19的班級結構是小一2班,小二2班,小三4班,小四3班,小五4班,小六4班,總計全校共開19班。
2023/24學年班級結構資料17的班級結構是小一2班,小二2班,小三2班,小四4班,小五3班,小六4班,總計全校共開17班。(以教育局在2023年所批核的班級數目為準)
班級教學模式上學校實施小班教學,每班25人,採用全校參與模式推行輔導教育。
一至六年級採用混合程度分班,一至二年級的中國語文以校本普教中授課模式。
學校額外聘請老師及教職員,優化學與教。設各類輔導小組班,輔導成績稍弱、有特別需要的學生;課餘設資優培訓,包括英語話劇、數學精英班和STEAM特攻隊和編程精英,達至拔尖補底策略。


學費

天主教領島學校屬於資助全日小學,毋須繳付學費。


聯絡資料

學校名稱(中):天主教領島學校
學校名稱(英):Ling To Catholic Primary School
校長:李安迪先生
校監 / 校管會主席:黃麗貞女士

地址:九龍何文田俊民苑
電話:27139233   傳真:27142640
電郵:info@lingto.edu.hk
網址:http://www.lingto.edu.hk

更多天主教領島學校的資訊:學校詳細資料 | 下載學校資料

本網頁「天主教領島學校」的資料是參考自:教育局網站及各學校之官方網站製作而成,如發現有任何不準確或不妥善地方,請讓我們知道 cs@edumedia.hk 儘速作出修正。 最後更新日期: 2024-03-22


您可能還想瀏覽: 全港小學概覽 | 九龍城區小學 | 九龍城區學校開放日資訊 | 九龍城區補習班資訊





教師資料

核准編制人數:
37
全校教師總人數:
40

學歷及專業培訓 (佔全校教師人數%)

教育文憑:
91%
學士:
100%
碩士、博士或以上:
21%
特殊教育培訓:
33%

年資 (佔全校教師人數%)

0-4 年:
23%
5-9 年:
33%
10 年或以上:
44%

班級結構

2023/2024學年(以教育局在2023年所批核的班級數目為準)

班級

班數

小一:
2
小二:
2
小三:
2
小四:
4
小五:
3
小六:
4
2023/24學年總班數:
17

2022/2023學年

班級

班數

小一:
2
小二:
2
小三:
4
小四:
3
小五:
4
小六:
4
2022/23學年總班數:
19

班級教學模式:
本校實施小班教學,每班25人,採用全校參與模式推行輔導教育。
班級結構備註:
-

全年收費

堂費
-
學費
-
家長教師會費
$50
非標準項目的核准收費
$300
其他收費
補發學生證$25

聯絡資料

其他九龍城區學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