始於:1982

觀塘官立中學的校徽

觀塘官立中學

Kwun Tong Government Secondary School (KTGSS)

學校簡介

觀塘官立中學(Kwun Tong Government Secondary School)是位於觀塘區的一間官立中學,學校面積約 4000平方米,屬於男女校,該校辦學宗旨是提供全面優質教育,使學生在德、智、體、群、美、情操及文化各方面得到最佳發展。積極提倡自學精神,致力推行校訓中「誠信待人,勤謙自處」的美德。作育英才,為社會燃點亮光。

觀塘官立中學學校校風淳樸,學生都能明禮辨規。訓導組、輔導組、駐校社工及全體教職員都能恪守「全校參與」訓導及輔導政策,盡可能給予校內學生最大的關顧,營造「大家庭」的氣氛,讓學生愉快學習。學校並設有「個人發展獎勵計劃」,表彰學生在各方面的傑出表現,切合教育改革所提倡「多元智能」理念。


學校背景

觀塘官立中學創立於1982年,學校沒有宗教背景,校長是葉麗紅女士,校監是李何淑華首席教育主任(特殊教育)1

該校校訓是「誠信勤謙」

該校辦學宗旨是「提供全面優質教育,使學生在德、智、體、群、美、情操及文化各方面得到最佳發展。積極提倡自學精神,致力推行校訓中「誠信待人,勤謙自處」的美德。作育英才,為社會燃點亮光。


入學資訊

觀塘官立中學的中一入學資訊,要注意是"學校接受中一自行分配學位申請。學校參加中學學位分配辦法的統一派位(適用於2024 年9月升讀中一)。申請入讀中一的學生須有良好品行及學業成績。
收生準則為學業成績 30%、操行10%、服務及特殊才能5%、課外活動5%、面試表現30%及教育局提供之排名次序20%。"

迎新活動方面,除了舉辦「中一新生及家長迎新日」外,學校在暑假期間會為中一新生提供迎新活動及銜接課程,以建立他們對學校的歸屬感及鼓勵他們參與


班級結構

根據2023/24學年資料顯示,觀塘官立中學的班級結構是中一4班,中二4班,中三4班,中四5班,中五4班,中六4班,總計全校共開25班。


學費

觀塘官立中學屬於官立中學,毋須繳付學費。


開設科目

開設科目方面,觀塘官立中學在初中(中一至中三)開設以中文為教學語言的科目,包括班主任課、中國語文、中國歷史、普通話、閱讀課等;而以英文為教學語言的科目包括英國語文、數學、科學、地理、歷史、生活與社會、普通電腦、音樂、科技與生活、STEM教育、體育、視覺藝術、商業管理(中三)。在高中(中四至中六)開設以中文為教學語言的科目包括班主任課、中國語文、中國歷史、中國文學、校本活動課程(中國語文)、公民與社會發展科等;而以英文為教學語言的科目包括英國語文、跨課程閱讀、校本英語活動課程、數學、物理、化學、生物、地理、歷史、經濟、企業、會計與財務概論、資訊及通訊科技、數學延伸部份-單元一、數學延伸部份-單元二、體育、視覺藝術。

以上為2023/2024學年公布的開設科目資料,謹供參考,並應以學校官方網站公布為準。

語文政策上,學校貫徹落實「兩文三語」政策,除中國語文、中國歷史、中國文學、普通話、公民科、閱讀課和班主任課外,各科均以英語為教學語言。此外,早會及中央廣播亦分別使用英語、普通話及廣東話進行。


學校師資

在師資方面,觀塘官立中學全校教師總人數為55人,其中100%擁有教育文憑、37%擁有學士資格、61%是碩士、博士或以上學歷、25%具有特殊教育培訓資歷;年資方面,4%老師年資在4年或以下、9%年資5年至9年、87%老師擁有10年或以上年資。


學校設施

學校設施方面,包括:全校共設25間課室,15間特別室,包括電腦輔助學習室、陶瓷室、創客活動室、及媒體製作室等。另外,學校更設有4間實驗室、1個圖書館、1個會客室、1間學生活動室、1個禮堂及2個籃球場。

聯絡資料

學校名稱(中):觀塘官立中學
學校名稱(英):Kwun Tong Government Secondary School
校長:葉麗紅女士
校監 / 校管會主席:李何淑華首席教育主任(特殊教育)1

地址:九龍觀塘順利邨順緻街九號
交通:從彩虹地鐵站或觀塘地鐵站轉乘往順利邨巴士(26、26M、27、29M、42、95、290A號)或專線小巴54M。

電話:23436220   傳真:23044671
電郵:ktgss@email.ktgss.edu.hk
網址:http://www.ktgss.edu.hk

更多觀塘官立中學的資訊:學校詳細資料 | 下載學校資料

本網頁「觀塘官立中學」的資料是參考自:教育局網站及各學校之官方網站製作而成,如發現有任何不準確或不妥善地方,請讓我們知道 cs@edumedia.hk 儘速作出修正。 最後更新日期: 2024-03-23


您可能還想瀏覽: 全港中學概覽 | 觀塘區中學 | 觀塘區學校開放日資訊 | 觀塘區補習班資訊




教師資料

年資

佔全校教師人數的百份比 (%)

0-4 年:
4%
5-9 年:
9%
10 年或以上:
87%
核准編制人數:
55
全校教師總人數:
55

學歷及專業教育文憑

佔全校教師人數的百份比 (%)

教育文憑:
100%
學士:
37%
碩士、博士或以上:
61%
特殊教育培訓:
25%

班級結構

班級

班數

中一
4
中二
4
中三
4
中四
5
中五
4
中六
4

全年收費

學費($)
堂費($)
中一
-
-
中二
-
-
中三
-
-
中四
-
-
中五
-
-
中六
-
-
家長教師會會費($):
$80
雜費($):
-
認可收費作特定用途($):
-
其他收費($):
課外活動費:$151(中四至中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