始於:2008

Taoist Ching Chung Primary School (Wu King Estate)的校徽

道教青松小學(湖景邨)

Taoist Ching Chung Primary School (Wu King Estate) (TCCPSWKE)



2023年1月 度身訂造多元教學活動 打好英語基礎 飛得更高更遠

道教青松小學(湖景邨)位於新界屯門區,一直秉承「興學育才」的宗旨,以積極進取的態度及有趣的教學活動,讓學習過程變得更易「入腦」,為學生提供最優質的教育。吳思銘校長領導專業教學團隊,致力鞏固學生的英文基礎。在疫情停課期間,教學團隊更自發拍攝教學影片,持續提升學生的英文水平。 營造豐富語境 加強Phonics訓練 要有效提升學生英語水平,必須為學生營造豐富的語境,因此學校自資增聘1位外籍老師,讓學生有...


教育傳媒

學校書刊
學校簡介

道教青松小學(湖景邨)(Taoist Ching Chung Primary School (Wu King Estate)) 是位於屯門區(小學校網:70)的一間資助全日小學,學校面積約 3500平方米屬於男女校,該校辦學宗旨是「我們秉承青松觀「尊道貴德」校訓,以「興學育才」為宗旨,培養學生追求卓越、終身學習的精神。我們更會積極培訓及發展學生的多元潛能、興趣,提升學生自我形象和建立自信,好讓他們將來勇於面對挑戰。」。

道教青松小學(湖景邨)1. 以「關愛文化」作為校本發展項目,並獲頒全港十大卓越關愛校園獎項。
2. 獲國際啟發潛能教育聯盟頒發「啟發潛能教育學校成就大獎」,宣揚關愛、信任和尊重。
3. 推行全方位校本輔導計劃。
4. 小一迎新課程,以協助新生適應環境。
5. 重視品德教育及價值觀培養,按學生需要制定成長課及校本訓輔策略。


學校背景

道教青松小學(湖景邨)創立於2008年,學校的宗教背景是道教,辦學團體為青松觀有限公司,校長是吳思銘先生校監趙淑儀女士

該校校訓是:尊道貴德


中學聯繫

道教青松小學(湖景邨)不設一條龍中學。該校不設直屬中學。該校不設聯繫中學。


學校發展計劃

道教青松小學(湖景邨)的學校發展計劃是:
1. 推動STEAM教育,推行多元智能學習活動,如航空課程、科探積木,水耕種植等,多角度培養學生的創新思維、提升解難能力及對學習科學科與科技的興趣。
2. 優化電子學習配套設施,加強教師電子教學技巧及提升學生資訊科技能力,以發展校本電子學習模式。
3. 各科均透過運用不同的電子學習平台和應用程式,提升學生學習興趣及學習成效。
4. 與大學機構合辦「青松小中醫」課程,認識中醫藥知識及保健之道。
5. 透過校本「759+」計劃,將七個成功習慣、啟發潛能教育五大元素、十大首要價值觀和態度及國民教育融匯貫通。


學校師資

在師資方面,道教青松小學(湖景邨)全校教師總人數為51人,其中86%擁有教育文憑、96%擁有學士資格、33%是碩士、博士或以上學歷、31%具有特殊教育培訓資歷;年資方面,25%老師年資在4年或以下、22%年資5年至9年、53%老師擁有10年或以上年資。


教學語言及策略

道教青松小學(湖景邨)的教學語言是「中文」。
學校教學策略方面,1. 會靈活調動上課時間。
2. 圖書科及各科共同推廣閱讀。
3. 推行全方位學習模式及跨課程活動,培養學生共通能力及自主學習能力。
4. 教授自學策略,如寫筆記、使用工具書、運用網上資源等,並透過有系統的思維策略,協助理解及分析。
學校全年全科考試次數為3次,全年全科測驗次數為0次。


班級結構

根據2022/23學年資料顯示25的班級結構是小一4班,小二4班,小三5班,小四4班,小五4班,小六4班,總計全校共開25班。
2023/24學年班級結構資料25的班級結構是小一4班,小二4班,小三4班,小四5班,小五4班,小六4班,總計全校共開25班。(以教育局在2023年所批核的班級數目為準)
班級教學模式上學校進行小班教學,每班人數平均約25人,小三至小六設有小組教學班。按試後成績設計針對性的學習活動,以縮窄差異。
三至六年級設挑選班,把成績最佳的學生編入同一班,其他則平均編到各班別,讓老師可按學生能力滲入增潤及補底的元素,加強學生的學習效能。


學費

道教青松小學(湖景邨)屬於資助全日小學,毋須繳付學費。


聯絡資料

學校名稱(中):道教青松小學(湖景邨)
學校名稱(英):Taoist Ching Chung Primary School (Wu King Estate)
校長:吳思銘先生
校監 / 校管會主席:趙淑儀女士

地址:新界屯門湖景邨第一期屋邨小學第1號校舍
電話:24652881   傳真:24656863
電郵:office@tccpswke.edu.hk
網址:https://www.tccpswke.edu.hk

更多道教青松小學(湖景邨)的資訊:學校詳細資料 | 下載學校資料

本網頁「道教青松小學(湖景邨)」的資料是參考自:教育局網站及各學校之官方網站製作而成,如發現有任何不準確或不妥善地方,請讓我們知道 cs@edumedia.hk 儘速作出修正。 最後更新日期: 2024-03-23


您可能還想瀏覽: 全港小學概覽 | 屯門區小學 | 屯門區學校開放日資訊 | 屯門區補習班資訊





教師資料

核准編制人數:
47
全校教師總人數:
51

學歷及專業培訓 (佔全校教師人數%)

教育文憑:
86%
學士:
96%
碩士、博士或以上:
33%
特殊教育培訓:
31%

年資 (佔全校教師人數%)

0-4 年:
25%
5-9 年:
22%
10 年或以上:
53%

班級結構

2023/2024學年(以教育局在2023年所批核的班級數目為準)

班級

班數

小一:
4
小二:
4
小三:
4
小四:
5
小五:
4
小六:
4
2023/24學年總班數:
25

2022/2023學年

班級

班數

小一:
4
小二:
4
小三:
5
小四:
4
小五:
4
小六:
4
2022/23學年總班數:
25

班級教學模式:
本校進行小班教學,每班人數平均約25人,小三至小六設有小組教學班。按試後成績設計針對性的學習活動,以縮窄差異。
班級結構備註:
-

全年收費

堂費
-
學費
-
家長教師會費
$30
非標準項目的核准收費
$300
其他收費
-

聯絡資料

其他屯門區學校

官立全日(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