始於:1969

Man Kiu Association Primary School的校徽

閩僑小學

Man Kiu Association Primary School (MKAPS)



學校簡介

閩僑小學(Man Kiu Association Primary School) 是位於觀塘區(小學校網:48)的一間資助全日小學,學校面積約 3866平方米屬於男女校,該校辦學宗旨是「學校以「明德修身」為校訓,著重德、智、體、群、美。」。

閩僑小學學生品性純樸,校方亦重視培育學生尊重、欣賞及關愛的態度。師生關係和諧。培育學生關顧愛人的品德。學校透過早會、每週德育課、講座等,於常規與非常規課程中也滲入品德教育及正向教育,讓學生愉快學習。


學校背景

閩僑小學創立於1969年,學校沒有宗教背景,辦學團體為閩僑會館﹝有限公司﹞,校長是葉淑婷女士校監曾文仲先生

該校校訓是:明德修身


中學聯繫

閩僑小學不設一條龍中學。該校不設直屬中學。該校不設聯繫中學。


學校發展計劃

閩僑小學的學校發展計劃是:
1. 推行「津校國際化」,開拓學生視野。 2. 建立正向氛圍的校園。


學校師資

在師資方面,閩僑小學全校教師總人數為53人,其中100%擁有教育文憑、98%擁有學士資格、38%是碩士、博士或以上學歷、42%具有特殊教育培訓資歷;年資方面,19%老師年資在4年或以下、23%年資5年至9年、58%老師擁有10年或以上年資。


教學語言及策略

閩僑小學的教學語言是「中文及英文」。
學校教學策略方面,1. 教學語言:數、常以英語作教學語言,粵教中。 2. 小班教學: 小班及小組模式學習。
3. 電子教學:每班均設電子白板、平板電腦。   4. 專科專教: 中、英、視、音、體。
5. 探究式學習:專題研習、跨學科學習。     6. 戲劇及外語:戲劇教育、法文/韓文。
學校全年全科考試次數為2次,全年全科測驗次數為1次。


班級結構

根據2022/23學年資料顯示24的班級結構是小一4班,小二4班,小三4班,小四4班,小五4班,小六4班,總計全校共開24班。
2023/24學年班級結構資料23的班級結構是小一3班,小二4班,小三4班,小四4班,小五4班,小六4班,總計全校共開23班。(以教育局在2023年所批核的班級數目為準)
班級教學模式上1. 不同國籍學生混合班教學。  2. 小班教學及按能力再分小組。
3. 中文科以粵語教授;數學、常識以英語為敎學語言。  4. 法語/韓語及戲劇教育為必修科。
按能力平均分班。
1. 拔尖補底課。
2. 留校功課輔導班。


學費

閩僑小學屬於資助全日小學,毋須繳付學費。


聯絡資料

學校名稱(中):閩僑小學
學校名稱(英):Man Kiu Association Primary School
校長:葉淑婷女士
校監 / 校管會主席:曾文仲先生

地址:九龍觀塘牛頭角上邨第三校舍
電話:27570490   傳真:23313422
電郵:mkaps@mkaps.edu.hk
網址:http://www.mkaps.edu.hk

更多閩僑小學的資訊:學校詳細資料 | 下載學校資料

本網頁「閩僑小學」的資料是參考自:教育局網站及各學校之官方網站製作而成,如發現有任何不準確或不妥善地方,請讓我們知道 cs@edumedia.hk 儘速作出修正。 最後更新日期: 2024-04-13


您可能還想瀏覽: 全港小學概覽 | 觀塘區小學 | 觀塘區學校開放日資訊 | 觀塘區補習班資訊





教師資料

核准編制人數:
47
全校教師總人數:
53

學歷及專業培訓 (佔全校教師人數%)

教育文憑:
100%
學士:
98%
碩士、博士或以上:
38%
特殊教育培訓:
42%

年資 (佔全校教師人數%)

0-4 年:
19%
5-9 年:
23%
10 年或以上:
58%

班級結構

2023/2024學年(以教育局在2023年所批核的班級數目為準)

班級

班數

小一:
3
小二:
4
小三:
4
小四:
4
小五:
4
小六:
4
2023/24學年總班數:
23

2022/2023學年

班級

班數

小一:
4
小二:
4
小三:
4
小四:
4
小五:
4
小六:
4
2022/23學年總班數:
24

班級教學模式:
1. 不同國籍學生混合班教學。  2. 小班教學及按能力再分小組。 3. 中文科以粵語教授;數學、常識以英語為敎學語言。  4. 法語/韓語及戲劇教育為必修科。
班級結構備註:
-

全年收費

堂費
-
學費
-
家長教師會費
$20
非標準項目的核准收費
-
其他收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