始於:2005

Lutheran Tsang Shing Siu Leun School的校徽

香港路德會增城兆霖學校

Lutheran Tsang Shing Siu Leun School (SIULEUNSCH)



學校簡介

香港路德會增城兆霖學校(Lutheran Tsang Shing Siu Leun School) 是位於屯門區(小學校網:70)的一間資助全日小學,學校面積約 5800平方米屬於男女校,該校辦學宗旨是「根據基督教教育理念,實施全人教育,為學生提供關愛及優質的學習環境,透過啟發潛能教育,培養學生國際視野,放眼世界,成為世界公民;重視兩文三語,營造英普語言環境,使學生掌握英普溝通能力。以生命影響生命,造福社會,活出優美人生。」。

香港路德會增城兆霖學校學校以基督化教育為本,同學間友愛相親;學生可在課餘時間使用圖書館。


學校背景

香港路德會增城兆霖學校創立於2005年,學校的宗教背景是基督教,辦學團體為香港路德會有限公司,校長是葉綠盈校長校監戎子由博士

該校校訓是:好學力行 榮神益人


中學聯繫

香港路德會增城兆霖學校不設一條龍中學。該校不設直屬中學。該校不設聯繫中學。


學校發展計劃

香港路德會增城兆霖學校的學校發展計劃是:
1. 學校推行「蝴蝶計劃」,以一連串跨學科融合藝術元素的課程,讓學生獲得成功經驗,培養自信。
2. 學校以英普沉浸計劃培育三語精英,在所有科目中加入英普教材,漸進地以英普作為溝通語言。英普雙班主任制與小班教學模式全面照顧學童。
3. 通過引入海外老師(內地及英美澳)到校和學生一起生活並通過出外考察交流學習(日本、台灣及澳洲),營造國際化學習環境,促進跨國界的教學交流孕育國際視野、兼容不同的文化。
4. 發展電子教學、科技教學、電腦編程教學。


學校師資

在師資方面,香港路德會增城兆霖學校全校教師總人數為55人,其中93%擁有教育文憑、100%擁有學士資格、27%是碩士、博士或以上學歷、29%具有特殊教育培訓資歷;年資方面,44%老師年資在4年或以下、18%年資5年至9年、38%老師擁有10年或以上年資。


教學語言及策略

香港路德會增城兆霖學校的教學語言是「中文(包括:普通話)及英文」。
學校教學策略方面,1. 由外籍老師及外籍傳教士推行英語課及英語活動,提升學生英文溝通能力。
2. 數學施教時滲數英名詞,國際教育全英授課。
3. 全校「普教中」,加强學生普通話溝通能力。
4. 跨學科專題研習,培養學生溝通能力及創造能力。
5. 重視外地交流,不同級別參與不同的外地交流活動,訓練學生共通能力及培養國際視野。
6. 透過正規及非正規課程(自理營、學長計劃、輔導計劃)培訓學生自理能力及關愛品德。
學校全年全科考試次數為2次,全年全科測驗次數為2次。


班級結構

根據2022/23學年資料顯示24的班級結構是小一3班,小二4班,小三5班,小四4班,小五4班,小六4班,總計全校共開24班。
2023/24學年班級結構資料24的班級結構是小一4班,小二3班,小三4班,小四5班,小五4班,小六4班,總計全校共開24班。(以教育局在2023年所批核的班級數目為準)
班級教學模式上1. 全校推行「英普沉浸課程」,除在正規課程加強英普訓練外,日常溝通都以英普為主。 
2. 每年3-5月安排學生到澳洲短期入學,亦安排學生到日本沖繩、台灣等地交流考察。
沒有精英班。小一平均分班。
小二至小六,按英文成績排名次以挑選表現最優異的學生入國際組。
小三至小六數學科按能力分組上課,加強共通能力及英數訓練。
推行小班教學,數學及英文開設了輔導班。除為讀寫困難學生提供課後特別補習班外,亦課提供喜悅寫意班、英文興趣班、中文識字班及輕鬆學數班。課後亦提供中英數拔尖補底。


學費

香港路德會增城兆霖學校屬於資助全日小學,毋須繳付學費。


聯絡資料

學校名稱(中):香港路德會增城兆霖學校
學校名稱(英):Lutheran Tsang Shing Siu Leun School
校長:葉綠盈校長
校監 / 校管會主席:戎子由博士

地址:新界屯門第28區蝴蝶邨第3期屋邨小學第五校舍
電話:24665885   傳真:24643082
電郵:info@siuleunsch.edu.hk
網址:http://www.siuleunsch.edu.hk/

更多香港路德會增城兆霖學校的資訊:學校詳細資料 | 下載學校資料

本網頁「香港路德會增城兆霖學校」的資料是參考自:教育局網站及各學校之官方網站製作而成,如發現有任何不準確或不妥善地方,請讓我們知道 cs@edumedia.hk 儘速作出修正。 最後更新日期: 2024-03-22


您可能還想瀏覽: 全港小學概覽 | 屯門區小學 | 屯門區學校開放日資訊 | 屯門區補習班資訊





教師資料

核准編制人數:
47
全校教師總人數:
55

學歷及專業培訓 (佔全校教師人數%)

教育文憑:
93%
學士:
100%
碩士、博士或以上:
27%
特殊教育培訓:
29%

年資 (佔全校教師人數%)

0-4 年:
44%
5-9 年:
18%
10 年或以上:
38%

班級結構

2023/2024學年(以教育局在2023年所批核的班級數目為準)

班級

班數

小一:
4
小二:
3
小三:
4
小四:
5
小五:
4
小六:
4
2023/24學年總班數:
24

2022/2023學年

班級

班數

小一:
3
小二:
4
小三:
5
小四:
4
小五:
4
小六:
4
2022/23學年總班數:
24

班級教學模式:
1. 全校推行「英普沉浸課程」,除在正規課程加強英普訓練外,日常溝通都以英普為主。  2. 每年3-5月安排學生到澳洲短期入學,亦安排學生到日本沖繩、台灣等地交流考察。
班級結構備註:
-

全年收費

堂費
-
學費
-
家長教師會費
$40
非標準項目的核准收費
上下學期收費共$310。(添置空氣流通設備、防蚊裝置及防疫設備)
其他收費
補發學生證$40。

聯絡資料

其他屯門區學校

官立全日(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