始於:1985

香港道教聯合會青松中學的校徽

香港道教聯合會青松中學

The Hong Kong Taoist Association Ching Chung Secondary School (CCSS)

2023年10月 創造學習機會 優質教育 引領學生走向成功

香港道教聯合會青松中學自創校起秉承「明道立德」的校訓,致力提供良好的學習環境,向學生灌輸知識、技能、信念和智慧,使他們長大後得以發光發亮、貢獻社會發展。學校師資優良,奪得多個教育獎項,例如行政長官卓越教學獎、優秀教師等等,老師以自身為榜樣作為學生的表率。蔡子良校長攜手教學團隊為學生創造學習機會,提供多元化的支援,不遺餘力指引學生成長和進步,以優質教育使每位學生都能走上成功之路。 沉浸式英語學習體驗...


2021年12月 英語聯結日常 從生活中拓展 實用知識詞彙庫

香港道教聯合會青松中學重視學生的學習效能,教學團隊為進一步優化英語學習環境,除了親自設計部分學習材料外,更推動以英語為主要教學語言的跨學科校本課程,藉以營造更佳的英語學習氛圍。蔡子良校長期望學生能夠在輕鬆愉快的學習環境中,了解英語的國際實用性,從而激發學習動力,為未來邁向國際做好準備。 學長姐帶動學生 適應英語學習 為了縮短中一新生的學習適應期,學校每年均為中一新生舉辦暑期適應課程。適應課程由校內...



教育傳媒

學校簡介

香港道教聯合會青松中學(The Hong Kong Taoist Association Ching Chung Secondary School)是位於觀塘區的一間資助中學,學校面積約 5500平方米,屬於男女校,該校辦學宗旨是學校標舉道化教育:以道為宗、以德為化、以修為教、以仁為育。因應青少年的稟賦,提供優質全人教育,為日後貢獻社會紮穩根基。

香港道教聯合會青松中學學校致力建立良好學風,鼓勵每一同學適時更新,努力提升,自我實踐,爭取進步。為提升同學的自信、自尊,推行「老師謝謝您」、「學生導師計劃」、「歷奇為本輔導活動」、「有心學校」和「網上讚賞學生」等計劃。


學校背景

香港道教聯合會青松中學創立於1985年,學校的宗教背景是道教,校長是蔡子良先生 (理學士)(教育碩士)(哲學碩士),校監是趙球大博士

該校校訓是「明道立德」

該校辦學宗旨是「學校標舉道化教育:以道為宗、以德為化、以修為教、以仁為育。因應青少年的稟賦,提供優質全人教育,為日後貢獻社會紮穩根基。


入學資訊

香港道教聯合會青松中學的中一入學資訊,要注意是學校接受中一自行分配學位申請。學校參加中學學位分配辦法的統一派位(適用於2024 年9月升讀中一)。教育局成績次第10%; 學業成績20%; 課外活動15%; 操行及態度20%;面試表現25%; 親屬就讀學校10%。

迎新活動方面,8月下旬設新生英語日營、銜接課程及輔導日等活動,藉電腦演示、講座、遊戲、參觀、討論等形式,在老師和高年級同學的指導下,讓新同學熟悉學校的環境、制度及學習情況,迅速融入學校大家庭。學校十分關注學生的飲食健康,除與午膳供應商設計健康餐單外,生物科更舉辦創意食譜設計活動,讓學生培養良好的飲食習慣。此外,在體育課中,教師講解運動的重要,鼓勵學生養成每天運動的習慣。


班級結構

根據2023/24學年資料顯示,香港道教聯合會青松中學的班級結構是中一4班,中二4班,中三4班,中四4班,中五4班,中六4班,總計全校共開24班。


學費

香港道教聯合會青松中學屬於資助中學,毋須繳付學費。


開設科目

開設科目方面,香港道教聯合會青松中學在初中(中一至中三)開設以中文為教學語言的科目,包括中國語文、數學、生活與社會(中一及中二)、地理、歷史、中國歷史、科學(中一及中二)、科學(中三物理、化學、生物)、電腦、普通話、宗教倫理、音樂、視覺藝術、體育、創新科技、科技概論。等;而以英文為教學語言的科目包括英國語文、生活英語(中一及中二)。在高中(中四至中六)開設以中文為教學語言的科目包括中國語文、數學、M1、公民與社會發展科、中國文學、中國歷史、地理、歷史、經濟、物理、化學、生物、視覺藝術、資訊及通訊科技、企業、會計與財務概論、旅遊與款待、室內設計、體育、藝術發展、宗教倫理、生命啟導、電腦遊戲及動畫設計、甜品及咖啡店營運、流行音樂製作、健康護理實務、公關及多媒體傳訊、室內與展覽設計。等;而以英文為教學語言的科目包括英國語文。

以上為2023/2024學年公布的開設科目資料,謹供參考,並應以學校官方網站公布為準。

語文政策上,為加強學生的英語學習環境,學校善用微調教學語言政策提供的空間和彈性,因應初中學生的能力及興趣,開設以英語為教學語言的校本課程「生活英語科」(English for Life)及增潤課程,以生活化的方式,豐富學生學習英語的環境,提升學生以英語為學習媒介的能力。其他推動「兩文三語」的活動計有普通話及英語早會、英語午間活動、語文輔導班及增潤班、閱讀計劃、校際朗誦比賽和網上好書推介等。


學校師資

在師資方面,香港道教聯合會青松中學全校教師總人數為64人,其中91%擁有教育文憑、61%擁有學士資格、39%是碩士、博士或以上學歷、22%具有特殊教育培訓資歷;年資方面,25%老師年資在4年或以下、12%年資5年至9年、63%老師擁有10年或以上年資。


學校設施

學校設施方面,包括:學校設有學生活動中心、室內體適能中心、自修室、學習支援室、多用途學習中心、電腦教學專室、青松創客中心、科技學習中心、演講室及校園電視台等特別室,另有各種球類比賽、練習用的標準場地。管理方面,採用全港首創「校園通」智能校園系統,利用八達通卡作點名及收費等。又全校已舖設無線網絡,學校網頁更為學與教提供互動平台。

聯絡資料

學校名稱(中):香港道教聯合會青松中學
學校名稱(英):The Hong Kong Taoist Association Ching Chung Secondary School
校長:蔡子良先生 (理學士)(教育碩士)(哲學碩士)
校監 / 校管會主席:趙球大博士

地址:九龍觀塘秀茂坪曉育徑四號
交通:"巴士:1A、13M、13X、93A、93K、601; 專線小巴:76B、34S(觀塘至秀茂坪)。"

電話:27274315   傳真:23477376
電郵:info@ccss.edu.hk
網址:http://www.ccss.edu.hk

更多香港道教聯合會青松中學的資訊:學校詳細資料 | 下載學校資料

本網頁「香港道教聯合會青松中學」的資料是參考自:教育局網站及各學校之官方網站製作而成,如發現有任何不準確或不妥善地方,請讓我們知道 cs@edumedia.hk 儘速作出修正。 最後更新日期: 2024-04-19


您可能還想瀏覽: 全港中學概覽 | 觀塘區中學 | 觀塘區學校開放日資訊 | 觀塘區補習班資訊




教師資料

年資

佔全校教師人數的百份比 (%)

0-4 年:
25%
5-9 年:
12%
10 年或以上:
63%
核准編制人數:
62
全校教師總人數:
64

學歷及專業教育文憑

佔全校教師人數的百份比 (%)

教育文憑:
91%
學士:
61%
碩士、博士或以上:
39%
特殊教育培訓:
22%

班級結構

班級

班數

中一
4
中二
4
中三
4
中四
4
中五
4
中六
4

全年收費

學費($)
堂費($)
中一
-
-
中二
-
-
中三
-
-
中四
-
$340
中五
-
$340
中六
-
$340
家長教師會會費($):
$50
雜費($):
-
認可收費作特定用途($):
-
其他收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