始於:1945

Buddhist Chung Wah Kornhill Primary School的校徽

佛教中華康山學校

Buddhist Chung Wah Kornhill Primary School (BCWKPS)



學校書刊
學校簡介

佛教中華康山學校(Buddhist Chung Wah Kornhill Primary School) 是位於香港東區(小學校網:14)的一間資助全日小學,學校面積約 4500平方米屬於男女校,該校辦學宗旨是「透過佛化教育,培養學生「諸惡莫作、眾善奉行」的美德。推行全人教育,著重德智體群美靈六育均衡發展,建立正確及積極人生觀。」。

佛教中華康山學校1. 校風淳樸,師生相處融洽。
2. 注重紀律,推動正向文化,學生在充滿愛與關懷的環境中愉快學習。


學校背景

佛教中華康山學校創立於1945年,學校的宗教背景是佛教,辦學團體為香港佛教聯合會,校長是馬中駿先生校監釋演慈女法師

該校校訓是:明智顯悲


中學聯繫

佛教中華康山學校不設一條龍中學。該校不設直屬中學。該校不設聯繫中學。


學校發展計劃

佛教中華康山學校的學校發展計劃是:
1. 致力推行「校本資優教育」,全面發掘學生學習潛能。
2. 提倡「一生多體藝」,鼓勵學生多參與、多展示,發展學生體藝潛能。
3. 善用資訊科技進行教學,提升學與教水平。
4. 推動校園正向文化,建立關愛、和諧及愉快的校園氛圍。


學校師資

在師資方面,佛教中華康山學校全校教師總人數為53人,其中100%擁有教育文憑、58%擁有學士資格、38%是碩士、博士或以上學歷、33%具有特殊教育培訓資歷;年資方面,21%老師年資在4年或以下、30%年資5年至9年、49%老師擁有10年或以上年資。


教學語言及策略

佛教中華康山學校的教學語言是「中文」。
學校教學策略方面,推行「校本資優培訓計劃」,為所有小一學生建立個人資優歷程檔案,啟發學生的學術及體藝潛能;另安排高小學生參加教育局資優教育學苑課程。英文科除教授一般正規英語課程外,學校增添小一、二SPACE TOWN閱讀及寫作課程,小三PLP閱讀課程,小三至小六校本寫作課程。所有班級寫作及口語課程均由學校英語老師和外籍英語老師共同授課。此外,安排多元化活動,如校外參觀、學藝成果展示日、STEM DAY等,發展學生多元智能。中文科在初小推動繪本教學,增加學生的識字量;在高小教授學生不同閱讀策略及技巧,提升學生讀寫能力。數學科推行電子學習,並加強學生的解難能力及培養數感。
學校全年全科考試次數為2次,全年全科測驗次數為1次。


班級結構

根據2022/23學年資料顯示23的班級結構是小一2班,小二4班,小三4班,小四4班,小五4班,小六5班,總計全校共開23班。
2023/24學年班級結構資料22的班級結構是小一4班,小二2班,小三4班,小四4班,小五4班,小六4班,總計全校共開22班。(以教育局在2023年所批核的班級數目為準)
班級教學模式上小班教學,輔以中英數小組輔導班、抽離式的拔尖班及課後功課輔導等,以照顧學生的學習多樣性。
按校本及學生需要分班。


學費

佛教中華康山學校屬於資助全日小學,毋須繳付學費。


聯絡資料

學校名稱(中):佛教中華康山學校
學校名稱(英):Buddhist Chung Wah Kornhill Primary School
校長:馬中駿先生
校監 / 校管會主席:釋演慈女法師

地址:香港鰂魚涌康愉街2號
電話:28844115   傳真:25679897
電郵:info@bcwkps.edu.hk
網址:http://www.bcwkps.edu.hk

更多佛教中華康山學校的資訊:學校詳細資料 | 下載學校資料

本網頁「佛教中華康山學校」的資料是參考自:教育局網站及各學校之官方網站製作而成,如發現有任何不準確或不妥善地方,請讓我們知道 cs@edumedia.hk 儘速作出修正。 最後更新日期: 2024-03-23


您可能還想瀏覽: 全港小學概覽 | 香港東區小學 | 香港東區學校開放日資訊 | 香港東區補習班資訊





教師資料

核准編制人數:
46
全校教師總人數:
53

學歷及專業培訓 (佔全校教師人數%)

教育文憑:
100%
學士:
58%
碩士、博士或以上:
38%
特殊教育培訓:
33%

年資 (佔全校教師人數%)

0-4 年:
21%
5-9 年:
30%
10 年或以上:
49%

班級結構

2023/2024學年(以教育局在2023年所批核的班級數目為準)

班級

班數

小一:
4
小二:
2
小三:
4
小四:
4
小五:
4
小六:
4
2023/24學年總班數:
22

2022/2023學年

班級

班數

小一:
2
小二:
4
小三:
4
小四:
4
小五:
4
小六:
5
2022/23學年總班數:
23

班級教學模式:
小班教學,輔以中英數小組輔導班、抽離式的拔尖班及課後功課輔導等,以照顧學生的學習多樣性。
班級結構備註:
-

全年收費

堂費
-
學費
-
家長教師會費
$20
非標準項目的核准收費
$310
其他收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