始於:1911

C.C.C. Heep Woh Primary School (Cheung Sha Wan)的校徽

中華基督教會協和小學(長沙灣)

C.C.C. Heep Woh Primary School (Cheung Sha Wan) (HEEPWOHCSW)



2022年1月 生活化英語活學活用 正向教育與深度閲讀相輔相成

深水埗區的中華基督教會協和小學(長沙灣)一向重視英文學習,並且關注學生的正向心理質素,故教學上結合了兩大方針,推展社交情緒學習計劃(SEL,Social and Emotional Learning),為全港參與此計劃的先鋒學校之一。藉着深度閲讀文本,提升學生情緒管理的能力,亦鞏固學生英文聽説讀寫的能力。學校又致力透過多元化的活動,讓英語變得生活化,蔡世鴻校長鼓勵學生「一邊玩,一邊學」,在輕鬆愉快...






教育傳媒

學校簡介

中華基督教會協和小學(長沙灣)(C.C.C. Heep Woh Primary School (Cheung Sha Wan)) 是位於深水埗區(小學校網:40)的一間資助全日小學,學校面積約 6016平方米屬於男女校,該校辦學宗旨是「1.以學生為本,讓學生在德、智、體、群、美、靈方面都有全面發展機會。
2.培養學生具有思考、探索、創新和應變的能力。
3.提升學生學習能力,因材施教,照顧個別差異。
4.透過訓輔工作,使學生養成自愛、自治、自律的精神。
5.帶領學生認識基督,發揮愛神、愛人、愛國的精神。
」。


學校背景

中華基督教會協和小學(長沙灣)創立於1911年,學校的宗教背景是基督教,辦學團體為中華基督教會香港區會,校長是蔡世鴻先生校監陳應城教授

該校校訓是:爾識真理,真理釋爾


中學聯繫

中華基督教會協和小學(長沙灣)不設一條龍中學。該校不設直屬中學。該校不設聯繫中學。


學校發展計劃

中華基督教會協和小學(長沙灣)的學校發展計劃是:
1. 邀請大學教授、專家舉行教師講座,提升教學效能、電子學習的運用及價值教育。
2. 邀請教育機構、專家舉辦教師培訓工作坊,提升教師實踐創意教學及STEAM教育的專業能力。
3. 邀請教育心理學家、言語治療師等教育專家舉行講座,讓教師掌握正向思維、照顧學生學習多樣性的策略。


學校師資

在師資方面,中華基督教會協和小學(長沙灣)全校教師總人數為62人,其中100%擁有教育文憑、98%擁有學士資格、27%是碩士、博士或以上學歷、52%具有特殊教育培訓資歷;年資方面,25%老師年資在4年或以下、21%年資5年至9年、54%老師擁有10年或以上年資。


教學語言及策略

中華基督教會協和小學(長沙灣)的教學語言是「中文(包括:普通話)及英文」。
學校教學策略方面,1. 善用科技,以學生為中心,推展電子學習,提升學生自學能力。
2. 透過創意教學策略,鼓勵學生發揮創意、提升解難能力。
3. 利用合作學習策略,培養協作的能力。
學校全年全科考試次數為2次,全年全科測驗次數為2次。


班級結構

根據2022/23學年資料顯示30的班級結構是小一5班,小二5班,小三5班,小四5班,小五5班,小六5班,總計全校共開30班。
2023/24學年班級結構資料30的班級結構是小一5班,小二5班,小三5班,小四5班,小五5班,小六5班,總計全校共開30班。(以教育局在2023年所批核的班級數目為準)
班級教學模式上利用學習支援津貼撥款於課後開設不同強化小組及學科小組,於星期六聘請導師開設學科加強班,教導成績稍遜的學生學習技巧。一至二年級推行普教中,三至六年級各級有兩班用普通話教中文。
一年級隨機分班,二年級按成績較佳編入B、D班,其餘平均編入A、C及E班。升三至六年級按成績較佳順序編入B、D、E班,其餘平均編入A、C班。一至二年級全級及三至六B、D班用普通話教中文。
星期一至四上課時間8:10至3:30,逢星期四2:30至3:30為全校活動時間,星期五上課時間8:10至2:10,每天12:45至1:35午膳。


學費

中華基督教會協和小學(長沙灣)屬於資助全日小學,毋須繳付學費。


聯絡資料

學校名稱(中):中華基督教會協和小學(長沙灣)
學校名稱(英):C.C.C. Heep Woh Primary School (Cheung Sha Wan)
校長:蔡世鴻先生
校監 / 校管會主席:陳應城教授

地址:九龍深水埗東京街18號
電話:21119099   傳真:21119826
電郵:email@heepwohcsw.edu.hk
網址:http://www.heepwohcsw.edu.hk

更多中華基督教會協和小學(長沙灣)的資訊:學校詳細資料 | 下載學校資料

本網頁「中華基督教會協和小學(長沙灣)」的資料是參考自:教育局網站及各學校之官方網站製作而成,如發現有任何不準確或不妥善地方,請讓我們知道 cs@edumedia.hk 儘速作出修正。 最後更新日期: 2024-04-13


您可能還想瀏覽: 全港小學概覽 | 深水埗區小學 | 深水埗區學校開放日資訊 | 深水埗區補習班資訊





教師資料

核准編制人數:
58
全校教師總人數:
62

學歷及專業培訓 (佔全校教師人數%)

教育文憑:
100%
學士:
98%
碩士、博士或以上:
27%
特殊教育培訓:
52%

年資 (佔全校教師人數%)

0-4 年:
25%
5-9 年:
21%
10 年或以上:
54%

班級結構

2023/2024學年(以教育局在2023年所批核的班級數目為準)

班級

班數

小一:
5
小二:
5
小三:
5
小四:
5
小五:
5
小六:
5
2023/24學年總班數:
30

2022/2023學年

班級

班數

小一:
5
小二:
5
小三:
5
小四:
5
小五:
5
小六:
5
2022/23學年總班數:
30

班級教學模式:
利用學習支援津貼撥款於課後開設不同強化小組及學科小組,於星期六聘請導師開設學科加強班,教導成績稍遜的學生學習技巧。一至二年級推行普教中,三至六年級各級有兩班用普通話教中文。
班級結構備註:
-

全年收費

堂費
-
學費
-
家長教師會費
$30
非標準項目的核准收費
增潤費$500,用作增聘外籍老師教授英語會話及小組閱讀。
其他收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