始於:1967

Chan's Creative School (H.K. Island)的校徽

啟基學校(港島)

Chan's Creative School (H.K. Island) (CCSHKI)



2024年1月 嶄新英語教學模式 自然語境應用英語

啟基學校(港島)以「提供優質教育,照顧全人發展」為辦學宗旨,教導學生「立好志、讀好書、學好人、做好事」,幫助他們在德、智、體、群、美各方面得到均衡發展,未來以貢獻社會、服務人群為己任。鄭惠琪校長深諳學習一門語言的最終目的便是與他人溝通,學校為此優化教學模式,特別聘請 4 位外籍英語老師,採用小班分組教學的方式授課,讓學生身處自然的英語學習環境當中,加強跨文化溝通能力。 多元文化背景 國際化學習氛圍...


2023年6月 貫徹價值觀教育 設由淺入深 STEAM 課程 重視家校合作 伴孩子一步一腳印

啟基學校(港島)自創校以來,一直以「提供優質教育,照顧全人發展」為辦學宗旨。鄭惠琪校長與教學團隊視每位學生為獨一無二的個體,尊重每位孩子的不同學習需要,遂積極推行連貫且由淺入深的高質素教育,讓學生在德、智、體、群、美各方面得到均衡發展,成為社會通才。近年,學校更將國情教育結合德育學習,並透過體驗式學習培養學生建立正向價值觀,推動新生代以貢獻社會,服務人群為未來己任。 不一樣的閱讀體驗 「翻轉教室」...


2023年1月 打破傳統學習英語模式 鼓勵學生自然說英語

小時候學英文,往往都是做好課本練習,跟老師一同背誦,考試成績雖然合格,但每當遇上外籍人士卻是啞口無言。事實上,學習語言最大目的,是要與別人溝通。啟基學校(港島)深明此道,除了罕有地聘請4位外籍英語老師外,更加透過小班分組教學,為學生凝聚更多自然說英語的學習環境。 凝聚多國學生 置身國際語境 作為本地小學,學校卻有來自不同國家或地區的學生,包括菲律賓、泰國、日本、法國等地。鄭惠琪校長表示:「我們深信...


2021年9月 全人教育 學生為本

啟基學校(港島)重視每一個小孩,着重發揮學生的潛質與才能。鄭惠琪校長及其教學團隊以「提供優質教育,照顧全人發展」為教學宗旨,並致力給予孩子們愛與關懷,讓這些小幼苗能在陽光下茁壯成長。 心的藝術 啟發創意 語言是溝通、思考和學習的工具。學校着力為孩子們建立穩固的基礎,以增強他們的閱讀能力,實踐自主學習。學校特別從英國引入牛津RWI課程,並把課程融入到一至三年級的常規課程之中。課程以44個原音的拼合法...


2021年1月 話劇、辯論融入常規課程 助終身學習持久性 從語文出發 助學生正向全人發展

位於北角的啟基學校(港島)秉持「立好志、讀好書、學好人、做好事」的教學目標,為學生提供最適切的校本課程,使其終身受用。學校通過特別編寫校本英文課程,包括把RWI、話劇、辯論課程融入到常規課程中,全面提升語文能力之餘,同時培養多角度批判思維、組織及表達能力,達致學生全人發展的最終目標。 推展牛津RWI課程 全面鞏固語文能力 學好語文的要訣,便是以適切的學習方法,打好穩固的根基。啟基學校(港島)從英國...


2020年12月 推展普及教育 培養持續學習習慣 三元合作建構內在

位於東區的啟基學校(港島)多年來著眼於學生的內在深化,在汲取知識的同時,給予學生不同的學習經歷,從中建構身心良好發展。鄭惠琪校長帶領專業教學團隊,以「心的藝術,愛的實踐」出發,學生透過校本課程,及在學校、家長及學生三方接觸的過程中,培養學生良好的學習習慣及持續學習的心態。 「教育應當是『由心而發,愛的實踐』,學生在日常學習中體驗,培養正確兼持續的學習態度。」──啟基學校(港島) 鄭惠琪校長 由心而...



教育傳媒

學校簡介

啟基學校(港島)(Chan's Creative School (H.K. Island)) 是位於香港東區(小學校網:14)的一間資助全日小學,學校面積約 1462平方米屬於男女校,該校辦學宗旨是「發揚「禮、義、廉、恥」四維精神,尊親崇孝,教育學生「立好志、讀好書、學好人、做好事」。培育品學兼優、奉公守法、以貢獻社會、服務人群為己任的良好公民。推動全人教育,讓學生在五育各方面有均衡的發展。」。

啟基學校(港島)校風純樸,五育並重,學生具優良品格及個性,勤奮向學,熱心公益,師生、校友及家長關係親切,同學互相幫助。


學校背景

啟基學校(港島)創立於1967年,學校沒有宗教背景,辦學團體為北角區街坊福利事務促進會,校長是鄭惠琪女士校監馬偉雄先生

該校校訓是:禮、義、廉、恥


中學聯繫

啟基學校(港島)不設一條龍中學。該校不設直屬中學。該校不設聯繫中學。


學校發展計劃

啟基學校(港島)的學校發展計劃是:
1. 推動STEM教育培養學生創意及解難能力,增強綜合應用技能。
2. 發展正向教育,建立彼此接納文化。
3. 配合電子學習,培養學生自主學習能力及閱讀興趣,建立學生主動學習的習慣。
4. 強化教師專業發展,促進教學效能,照顧學習差異。


學校師資

在師資方面,啟基學校(港島)全校教師總人數為38人,其中100%擁有教育文憑、100%擁有學士資格、30%是碩士、博士或以上學歷、45%具有特殊教育培訓資歷;年資方面,32%老師年資在4年或以下、41%年資5年至9年、27%老師擁有10年或以上年資。


教學語言及策略

啟基學校(港島)的教學語言是「中文」。
學校教學策略方面,推行小班教學及探究教學,以學生為主,老師引導,重視學習過程培養學生探索自學精神。設立演藝時段,推行立體圖書計劃,讓學生在活動中愉快學習發展潛能。
學校全年全科考試次數為2次,全年全科測驗次數為2次。


班級結構

根據2022/23學年資料顯示14的班級結構是小一1班,小二2班,小三2班,小四3班,小五3班,小六3班,總計全校共開14班。
2023/24學年班級結構資料12的班級結構是小一1班,小二1班,小三2班,小四2班,小五3班,小六3班,總計全校共開12班。(以教育局在2023年所批核的班級數目為準)
班級教學模式上全校推行小班教學,以提高教學成效。增聘輔導教師,舉辦「拔尖補底」班,課後提供多元化學習活動,並設班主任功課輔導時段及課後功課輔導班。
小一至小六平均分班。


學費

啟基學校(港島)屬於資助全日小學,毋須繳付學費。


聯絡資料

學校名稱(中):啟基學校(港島)
學校名稱(英):Chan's Creative School (H.K. Island)
校長:鄭惠琪女士
校監 / 校管會主席:馬偉雄先生

地址:香港北角馬寶道82號
電話:25610821   傳真:25610839
電郵:ccshki@ccshki.edu.hk
網址:https://www.ccshki.edu.hk

更多啟基學校(港島)的資訊:學校詳細資料 | 下載學校資料

本網頁「啟基學校(港島)」的資料是參考自:教育局網站及各學校之官方網站製作而成,如發現有任何不準確或不妥善地方,請讓我們知道 cs@edumedia.hk 儘速作出修正。 最後更新日期: 2024-03-23


您可能還想瀏覽: 全港小學概覽 | 香港東區小學 | 香港東區學校開放日資訊 | 香港東區補習班資訊





教師資料

核准編制人數:
29
全校教師總人數:
38

學歷及專業培訓 (佔全校教師人數%)

教育文憑:
100%
學士:
100%
碩士、博士或以上:
30%
特殊教育培訓:
45%

年資 (佔全校教師人數%)

0-4 年:
32%
5-9 年:
41%
10 年或以上:
27%

班級結構

2023/2024學年(以教育局在2023年所批核的班級數目為準)

班級

班數

小一:
1
小二:
1
小三:
2
小四:
2
小五:
3
小六:
3
2023/24學年總班數:
12

2022/2023學年

班級

班數

小一:
1
小二:
2
小三:
2
小四:
3
小五:
3
小六:
3
2022/23學年總班數:
14

班級教學模式:
全校推行小班教學,以提高教學成效。增聘輔導教師,舉辦「拔尖補底」班,課後提供多元化學習活動,並設班主任功課輔導時段及課後功課輔導班。
班級結構備註:
-

全年收費

堂費
-
學費
-
家長教師會費
$80
非標準項目的核准收費
-
其他收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