始於:1999

S.K.H. Chu Oi Primary School (Lei Muk Shue)的校徽

聖公會主愛小學(梨木樹)

S.K.H. Chu Oi Primary School (Lei Muk Shue) (CHUOI-LMS)



學校簡介

聖公會主愛小學(梨木樹)(S.K.H. Chu Oi Primary School (Lei Muk Shue)) 是位於荃灣區(小學校網:64)的一間資助全日小學,學校面積約 780平方米屬於男女校,該校辦學宗旨是「秉承辦學團體基督化的辦學精神,以德、智、體、群、美、靈六育均衡發展為原則;透過靈性教育,培養學生「非以役人,乃役於人」的基督化人格,作為對人生、家庭、社區和國家應有的認知和態度,從而達至全人教育目的。」。

聖公會主愛小學(梨木樹)營造關愛互助文化,鼓勵學生互愛互諒,培養正面、積極進取的態度;培養學生對學校的歸屬感。


學校背景

聖公會主愛小學(梨木樹)創立於1999年,學校的宗教背景是基督教,辦學團體為聖公宗(香港)小學 監理委員會有限公司,校長是潘靄玲女士校監郭始基先生

該校校訓是:非以役人 乃役於人


中學聯繫

聖公會主愛小學(梨木樹)不設一條龍中學。該校不設直屬中學。該校不設聯繫中學。


學校發展計劃

聖公會主愛小學(梨木樹)的學校發展計劃是:
1. 推行價值觀教育,培養學生正確的價值觀和態度。
2. 提升學生自主學習的能力。


學校師資

在師資方面,聖公會主愛小學(梨木樹)全校教師總人數為39人,其中90%擁有教育文憑、100%擁有學士資格、26%是碩士、博士或以上學歷、43%具有特殊教育培訓資歷;年資方面,23%老師年資在4年或以下、13%年資5年至9年、64%老師擁有10年或以上年資。


教學語言及策略

聖公會主愛小學(梨木樹)的教學語言是「中文」。
學校教學策略方面,課程調適;英文協作教學;抽離式小組教學;合作學習;電子學習;專題研習;課前預習及課後延伸以培養學生自學能力;照顧學生的學習多樣性。
學校全年全科考試次數為3次,全年全科測驗次數為0次。


班級結構

根據2022/23學年資料顯示18的班級結構是小一3班,小二3班,小三3班,小四3班,小五3班,小六3班,總計全校共開18班。
2023/24學年班級結構資料18的班級結構是小一3班,小二3班,小三3班,小四3班,小五3班,小六3班,總計全校共開18班。(以教育局在2023年所批核的班級數目為準)
班級教學模式上1. 設有中、英、數輔導班,六年級另設抽離式小組教學。
2. 混合式教學,不設精英班。
3. 小班教學。
學校以成績平均法分班。


學費

聖公會主愛小學(梨木樹)屬於資助全日小學,毋須繳付學費。


聯絡資料

學校名稱(中):聖公會主愛小學(梨木樹)
學校名稱(英):S.K.H. Chu Oi Primary School (Lei Muk Shue)
校長:潘靄玲女士
校監 / 校管會主席:郭始基先生

地址:新界荃灣梨木樹邨
電話:24011985   傳真:24223423
電郵:chuoi@chuoi-lms.edu.hk
網址:http://www.chuoi-lms.edu.hk

更多聖公會主愛小學(梨木樹)的資訊:學校詳細資料 | 下載學校資料

本網頁「聖公會主愛小學(梨木樹)」的資料是參考自:教育局網站及各學校之官方網站製作而成,如發現有任何不準確或不妥善地方,請讓我們知道 cs@edumedia.hk 儘速作出修正。 最後更新日期: 2024-03-22


您可能還想瀏覽: 全港小學概覽 | 荃灣區小學 | 荃灣區學校開放日資訊 | 荃灣區補習班資訊





教師資料

核准編制人數:
37
全校教師總人數:
39

學歷及專業培訓 (佔全校教師人數%)

教育文憑:
90%
學士:
100%
碩士、博士或以上:
26%
特殊教育培訓:
43%

年資 (佔全校教師人數%)

0-4 年:
23%
5-9 年:
13%
10 年或以上:
64%

班級結構

2023/2024學年(以教育局在2023年所批核的班級數目為準)

班級

班數

小一:
3
小二:
3
小三:
3
小四:
3
小五:
3
小六:
3
2023/24學年總班數:
18

2022/2023學年

班級

班數

小一:
3
小二:
3
小三:
3
小四:
3
小五:
3
小六:
3
2022/23學年總班數:
18

班級教學模式:
1. 設有中、英、數輔導班,六年級另設抽離式小組教學。 2. 混合式教學,不設精英班。 3. 小班教學。
班級結構備註:
-

全年收費

堂費
-
學費
-
家長教師會費
$30
非標準項目的核准收費
$300
其他收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