始於:1962

St. Johannes College (Primary Section)的校徽

聖若望英文書院(小學部)

St. Johannes College (Primary Section) (SJC)



學校簡介

聖若望英文書院(小學部)(St. Johannes College (Primary Section)) 是位於九龍城區的一間私立全日小學,學校面積約 4000平方米屬於男女校,該校辦學宗旨是「學校以教育出未來傑出人才為使命。以勤勉的態度、不懈的努力及追求和對學生及校友的承諾來實現這一使命。在課堂上,我們追求出色的學業水平,快速的學習,通過轉換新的理念來促進學生形成創意的理解思考能力以及獲得卓越的學習經驗。」。

聖若望英文書院(小學部)學校將繼續保持我們已故創始人梁博士的辦學理念,結合今日世界的需求標準,為年輕人提供教育,與時俱進。作為國際化社會中小小的一個團體,我們將繼續為每一個學生創辦高品質的教育,向學生灌輸良好的價值觀,技能和知識學科。


學校背景

聖若望英文書院(小學部)創立於1962年,學校的宗教背景是天主教,辦學團體為天主教,校長是Gorman Lauren Elise女士校監梁欽聖先生

該校校訓是:慎思力行


中學聯繫

聖若望英文書院(小學部)不設一條龍中學。該校不設直屬中學。該校不設聯繫中學。


學校發展計劃

聖若望英文書院(小學部)的學校發展計劃是:
學校課程以三個教學理念為核心:重視語言、思辯能力及探索思維的全方位教育為主。
學校的外籍教師比例佔全校40%,科目亦主要以英語授課,學生英語能力高。此外,通過辯論訓練,培養學生分析及解決問題,思辯能力得以提升。至於推行ICT及STEM發展方面,學校會建立電子圖書館及科學廊等,讓學生從探索科學思維及閱讀能力,提升全方位科學的培養。


學校師資

在師資方面,聖若望英文書院(小學部)全校教師總人數為22人,其中100%擁有教育文憑、100%擁有學士資格、50%是碩士、博士或以上學歷、0%具有特殊教育培訓資歷;年資方面,40%老師年資在4年或以下、30%年資5年至9年、30%老師擁有10年或以上年資。


教學語言及策略

聖若望英文書院(小學部)的教學語言是「英文」。
學校教學策略方面,除日常課堂外,會為學生安排各種切合課程之參觀、講座、工作坊、教育營及學習計畫。
學校全年全科考試次數為1次,全年全科測驗次數為2次。


班級結構

根據2022/23學年資料顯示12的班級結構是小一2班,小二2班,小三2班,小四2班,小五2班,小六2班,總計全校共開12班。
2023/24學年班級結構資料13的班級結構是小一3班,小二2班,小三2班,小四2班,小五2班,小六2班,總計全校共開13班。(以教育局在2023年所批核的班級數目為準)
班級教學模式上小班教學,另有外籍老師任教個別科目或擔任班主任。
每班學生人數按班級平均人數和男女生比例分配。
外籍學生與本地學生一起學習,除中文課將為外籍學生提供專門教材,分班上課。


學費

聖若望英文書院(小學部)屬於私立全日小學,學費$73000 (分10期)。


聯絡資料

學校名稱(中):聖若望英文書院(小學部)
學校名稱(英):St. Johannes College (Primary Section)
校長:Gorman Lauren Elise女士
校監 / 校管會主席:梁欽聖先生

地址:九龍九龍塘窩打老道143號
電話:23362933   傳真:23362097
電郵:pri@st-johannes.edu.hk
網址:http://www.st-johannes.edu.hk

更多聖若望英文書院(小學部)的資訊:學校詳細資料 | 下載學校資料

本網頁「聖若望英文書院(小學部)」的資料是參考自:教育局網站及各學校之官方網站製作而成,如發現有任何不準確或不妥善地方,請讓我們知道 cs@edumedia.hk 儘速作出修正。 最後更新日期: 2024-03-23


您可能還想瀏覽: 全港小學概覽 | 九龍城區小學 | 九龍城區學校開放日資訊 | 九龍城區補習班資訊





教師資料

核准編制人數:
-
全校教師總人數:
22

學歷及專業培訓 (佔全校教師人數%)

教育文憑:
100%
學士:
100%
碩士、博士或以上:
50%
特殊教育培訓:
0%

年資 (佔全校教師人數%)

0-4 年:
40%
5-9 年:
30%
10 年或以上:
30%

班級結構

2023/2024學年(以教育局在2023年所批核的班級數目為準)

班級

班數

小一:
3
小二:
2
小三:
2
小四:
2
小五:
2
小六:
2
2023/24學年總班數:
13

2022/2023學年

班級

班數

小一:
2
小二:
2
小三:
2
小四:
2
小五:
2
小六:
2
2022/23學年總班數:
12

班級教學模式:
小班教學,另有外籍老師任教個別科目或擔任班主任。
班級結構備註:
-

全年收費

堂費
-
學費
$73000 (分10期)
家長教師會費
-
非標準項目的核准收費
-
其他收費
每年雜費(包括視覺藝術材料費、教材印刷費、參觀活動費等)

聯絡資料

其他九龍城區學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