始於:1987

Shanghai Alumni Primary School的校徽

滬江小學

Shanghai Alumni Primary School (SAP)




2022年1月 建立終身閱讀習慣 以跨學科閱讀 構建立體知識技能

身處於21世紀知識型社會,閱讀能力是決定個人競爭力的關鍵核心。在閱讀的過程中,除了能夠培養學生的語言能力,更能夠從中認識自身周遭以外的世界,拓展生活經驗,因此滬江小學重修圖書館,為學生打造良好的閱讀環境,培養終身閱讀的習慣,並享受閱讀的樂趣。 校監林貝聿嘉博士帶領重修圖書館 閱讀是知識積累的過程,以閱讀帶動學科發展有助拓展學生對知識的廣度及深度,為此鍾振文校長非常積極推動圖書科的發展。「創設舒適的...



教育傳媒

學校簡介

滬江小學(Shanghai Alumni Primary School) 是位於香港東區(小學校網:14)的一間資助全日小學,學校面積約 4000平方米屬於男女校,該校辦學宗旨是「秉承滬江大學「提供全人教育」的辦學精神,以「信、義、勤、愛」為校訓,致力為學生提供優良的學習環境,培養學生德、智、體、群、美五育均衡的發展,引導學生從群體生活中,學習辨別是非、判斷善惡、彼此尊重、互相接納等待人處事的態度,使他們能夠建立正確的價值觀。」。


學校背景

滬江小學創立於1987年,學校沒有宗教背景,辦學團體為滬江大學香港同學會有限公司,校長是鍾振文先生校監林貝聿嘉博士

該校校訓是:信義勤愛


中學聯繫

滬江小學不設一條龍中學。該校不設直屬中學。該校聯繫中學是滬江維多利亞學校。


學校發展計劃

滬江小學的學校發展計劃是:
按關注事項及各科發展需要,舉辦教師發展日。參與由教育局、大專院校等的協作計劃或學習社群,提升專業能力,優化教學實踐,作持續發展。


學校師資

在師資方面,滬江小學全校教師總人數為51人,其中100%擁有教育文憑、100%擁有學士資格、36%是碩士、博士或以上學歷、41%具有特殊教育培訓資歷;年資方面,19%老師年資在4年或以下、9%年資5年至9年、72%老師擁有10年或以上年資。


教學語言及策略

滬江小學的教學語言是「中文」。
學校教學策略方面,1)調配課節以安排主題講座或戶外參觀,組織專科學習日,舉辦藝術家駐校師生課程、英語日等。
2)鼓勵學生透過身體力行,探索尋求知識和發揮自己的潛力,讓學生在愉快的氣氛下培育積極的人生觀和終身學習的精神。
3)鼓勵學生自我評估。透過各類活動,如探訪老人院、歷奇訓練、樂團公開表演等,體驗不同學習經歷,從而讓學生作全面的發展。
4)與校外機構或大專院校合作,提升學與教效能,促進學生學習。
學校全年全科考試次數為4次,全年全科測驗次數為0次。


班級結構

根據2022/23學年資料顯示24的班級結構是小一4班,小二4班,小三4班,小四4班,小五4班,小六4班,總計全校共開24班。
2023/24學年班級結構資料24的班級結構是小一4班,小二4班,小三4班,小四4班,小五4班,小六4班,總計全校共開24班。(以教育局在2023年所批核的班級數目為準)
班級教學模式上小二至小六採用每班30人的大班模式(23/24學年起,由小一開始逐年推行以25人一班的小班教學)。在三至六年級,學校會將能力較高學生編至一班,另外在其餘三班的中英數課堂中,學生會分班上課(小組教學)。
為照顧學生學習的多樣性,三至六年級按學業成績分班,各級其中一班能力較高,其餘三班採用混合能力分班,並配合小組教學安排,以照顧學習差異。一年級隨機編班,並原班升至二年級。
增潤教學模式:
1)奧林匹克數學資優培訓課程;2)英語增潤課程;3)讀書會;4)成長教育;5)校本德育課程;6)駐校藝術家計劃;
7)STEM+跨學科課程;8)英語資優課程。


學費

滬江小學屬於資助全日小學,毋須繳付學費。


聯絡資料

學校名稱(中):滬江小學
學校名稱(英):Shanghai Alumni Primary School
校長:鍾振文先生
校監 / 校管會主席:林貝聿嘉博士

地址:香港鰂魚涌康怡花園康盛街14號
電話:28844775   傳真:25398088
電郵:sap-mail@sap.edu.hk
網址:https://www.sap.edu.hk

更多滬江小學的資訊:學校詳細資料 | 下載學校資料

本網頁「滬江小學」的資料是參考自:教育局網站及各學校之官方網站製作而成,如發現有任何不準確或不妥善地方,請讓我們知道 cs@edumedia.hk 儘速作出修正。 最後更新日期: 2024-03-23


您可能還想瀏覽: 全港小學概覽 | 香港東區小學 | 香港東區學校開放日資訊 | 香港東區補習班資訊





教師資料

核准編制人數:
48
全校教師總人數:
51

學歷及專業培訓 (佔全校教師人數%)

教育文憑:
100%
學士:
100%
碩士、博士或以上:
36%
特殊教育培訓:
41%

年資 (佔全校教師人數%)

0-4 年:
19%
5-9 年:
9%
10 年或以上:
72%

班級結構

2023/2024學年(以教育局在2023年所批核的班級數目為準)

班級

班數

小一:
4
小二:
4
小三:
4
小四:
4
小五:
4
小六:
4
2023/24學年總班數:
24

2022/2023學年

班級

班數

小一:
4
小二:
4
小三:
4
小四:
4
小五:
4
小六:
4
2022/23學年總班數:
24

班級教學模式:
小二至小六採用每班30人的大班模式(23/24學年起,由小一開始逐年推行以25人一班的小班教學)。在三至六年級,學校會將能力較高學生編至一班,另外在其餘三班的中英數課堂中,學生會分班上課(小組教學)。
班級結構備註:
-

全年收費

堂費
-
學費
-
家長教師會費
60
非標準項目的核准收費
-
其他收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