始於:1927

Tsuen Wan Public Ho Chuen Yiu Memorial Primary School的校徽

荃灣公立何傳耀紀念小學

Tsuen Wan Public Ho Chuen Yiu Memorial Primary School (TWPSCH)



2022年1月 止於至善 以智育觀念作育英才

十年樹木,百年樹人。荃灣公立何傳耀紀念小學春風化雨踏入95周年,多年來一直秉承校訓「止於至善」,為學生提供優質教育,培育「可敬可愛的世界公民」。學校實行均衡的校本英語課程,同時創設豐富的語言環境,致力培養學生的四種語言技能及理解西方文化,拓展世界視野。 穩健傳統基礎 諦造英文語境 學校深明要學好英文,全面的英文語境必不可少,故此專業教學團隊全力將英文的應用範圍拓展至全校校舍空間。從學生踏進校門開始...


2021年6月 多元學習策略 體貼學習需要 拓闊視野與世界接軌

荃灣公立何傳耀紀念小學迄今超過九十年,歷史悠久,但學校一直與時並進,致力培育學生成為世界公民。為此,在學生的六年學習生涯裏,學校注重拓闊學生視野。朱慧敏校長認為學習不應被課室所局限,而是要讓學生走出社區,步向世界。 卓越孩子計劃 延展課堂知識 學校深信學習必須以經驗為起點,讓學生透過參與,將經驗轉化為知識。因此學校銳意優化時間表,全面推行I-SMART Kids計劃。計劃參考了美國哈佛大學心理學家...



教育傳媒

學校簡介

荃灣公立何傳耀紀念小學(Tsuen Wan Public Ho Chuen Yiu Memorial Primary School) 是位於荃灣區(小學校網:62)的一間資助全日小學,學校面積約 1200平方米屬於男女校,該校辦學宗旨是「學校以成為優質英文小學為辦學方向,幫助學生升讀以英文為主要教學語言的中學是學校最主要的教育任務。學校首重「智育」,使學生在小學階段已汲取豐富的知識,繼而提倡「德育」,使學生接受中國傳統文化薰陶,盡公民的義務。」。

荃灣公立何傳耀紀念小學1. 校風淳樸,管教認真。
2. 師生關係親切和諧,能互相尊重和信任。
3. 學生自律守規,以禮待人,對學校有歸屬感。


學校背景

荃灣公立何傳耀紀念小學創立於1927年,學校沒有宗教背景,辦學團體為荃灣公立學校,校長是朱慧敏女士校監楊建林先生

該校校訓是:止於至善


中學聯繫

荃灣公立何傳耀紀念小學不設一條龍中學。該校不設直屬中學。該校不設聯繫中學。


學校發展計劃

荃灣公立何傳耀紀念小學的學校發展計劃是:
2022-24學校發展計劃:
1. 強化學生正向價值觀和態度,提升學生的領導才能和自信心。
2. 善用多元學習策略,培育自主學習精神,讓學生成為學習的主人,提升學習成就感。


學校師資

在師資方面,荃灣公立何傳耀紀念小學全校教師總人數為55人,其中100%擁有教育文憑、93%擁有學士資格、27%是碩士、博士或以上學歷、36%具有特殊教育培訓資歷;年資方面,21%老師年資在4年或以下、15%年資5年至9年、64%老師擁有10年或以上年資。


教學語言及策略

荃灣公立何傳耀紀念小學的教學語言是「中文」。
學校教學策略方面,使用優質校本中文科教材,注重寫作訓練,並運用社區設施進行全方位學習,增強學生運用知識於生活體驗上。特設英語和普通話日,以培育學生語文能力。英文科推行「幼聯英語計劃」,以故事書教學,並將英語話劇元素融入課程內,藉此進一步提升學生閱讀及寫作能力,掌握更多詞彙。此外亦推行I-Smart時段,進行校本STEM課程,設計多元智能體驗學習活動,培育學生邏輯推理及解難分析能力,並以抽離形式推行資優尖子課程,啟發尖子學生潛能,因材施教。
學校全年全科考試次數為2次,全年全科測驗次數為0次。


班級結構

根據2022/23學年資料顯示24的班級結構是小一4班,小二4班,小三4班,小四4班,小五4班,小六4班,總計全校共開24班。
2023/24學年班級結構資料24的班級結構是小一4班,小二4班,小三4班,小四4班,小五4班,小六4班,總計全校共開24班。(以教育局在2023年所批核的班級數目為準)
班級教學模式上小四至小六實施小班教學。小一至小三年級各有兩普教中班。小四至小六年級各有一班普教中班,各班引入合作學習教學策略在課堂教學中,提高學生自信心及學習動機。
小一至小三不以成績分班,小四至小六以學習態度和成績分班,其中一班為躍進班,其餘三班為普通班。
運用不同教學策略,如:合作學習、自主學習、資優十三式等進行教學,以提升教學效能。


學費

荃灣公立何傳耀紀念小學屬於資助全日小學,毋須繳付學費。


聯絡資料

學校名稱(中):荃灣公立何傳耀紀念小學
學校名稱(英):Tsuen Wan Public Ho Chuen Yiu Memorial Primary School
校長:朱慧敏女士
校監 / 校管會主席:楊建林先生

地址:新界荃灣石圍角邨屋邨第一小學
電話:24169596   傳真:24902331
電郵:twpmail@twpsch.edu.hk
網址:http://www.twpsch.edu.hk

更多荃灣公立何傳耀紀念小學的資訊:學校詳細資料 | 下載學校資料

本網頁「荃灣公立何傳耀紀念小學」的資料是參考自:教育局網站及各學校之官方網站製作而成,如發現有任何不準確或不妥善地方,請讓我們知道 cs@edumedia.hk 儘速作出修正。 最後更新日期: 2024-04-13


您可能還想瀏覽: 全港小學概覽 | 荃灣區小學 | 荃灣區學校開放日資訊 | 荃灣區補習班資訊





教師資料

核准編制人數:
48
全校教師總人數:
55

學歷及專業培訓 (佔全校教師人數%)

教育文憑:
100%
學士:
93%
碩士、博士或以上:
27%
特殊教育培訓:
36%

年資 (佔全校教師人數%)

0-4 年:
21%
5-9 年:
15%
10 年或以上:
64%

班級結構

2023/2024學年(以教育局在2023年所批核的班級數目為準)

班級

班數

小一:
4
小二:
4
小三:
4
小四:
4
小五:
4
小六:
4
2023/24學年總班數:
24

2022/2023學年

班級

班數

小一:
4
小二:
4
小三:
4
小四:
4
小五:
4
小六:
4
2022/23學年總班數:
24

班級教學模式:
小四至小六實施小班教學。小一至小三年級各有兩普教中班。小四至小六年級各有一班普教中班,各班引入合作學習教學策略在課堂教學中,提高學生自信心及學習動機。
班級結構備註:
-

全年收費

堂費
-
學費
-
家長教師會費
-
非標準項目的核准收費
-
其他收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