始於:1969

Buddhist Chi King Primary School的校徽

佛教慈敬學校

Buddhist Chi King Primary School (BCKPS)




2018年12月 佛教慈敬學校:英語巴士進駐慈敬

佛教慈敬學校於2018年12月20日舉行英語巴士開幕典禮,教育傳媒有幸獲邀到場見證,莊聖謙校長致力推動英語學習,這次獲得九龍巴士(一九三三)有限公司捐贈的巴士型號為丹尼士三鋒12米,學校獲得各界踴躍支持捐助,將這部退役巴士改裝成主題式英文圖書館,讓學生有更多接觸和學習英文的語境機會。 開幕典禮完成後,學校安排到場嘉賓參觀英語巴士,並由同學親自講解學校的發展和設施,一位同學手持平板電腦,向教育傳媒...


教育傳媒

學校簡介

佛教慈敬學校(Buddhist Chi King Primary School) 是位於觀塘區(小學校網:46)的一間資助全日小學,學校面積約 7000平方米屬於男女校,該校辦學宗旨是「透過佛化教育、多元化課程與活動,培養學生自學能力,讓他們發揮潛能、盡展所長,成為「德智體群美靈」六育兼備、積極自信的新一代。」。


學校背景

佛教慈敬學校創立於1969年,學校的宗教背景是佛教,辦學團體為香港佛教聯合會,校長是范秀琪女士校監釋演慈女法師

該校校訓是:明智顯悲


中學聯繫

佛教慈敬學校不設一條龍中學。該校不設直屬中學。該校不設聯繫中學。


學校發展計劃

佛教慈敬學校的學校發展計劃是:
1. 重視教學實踐成效,透過科組研習圈及各類觀課,實踐「設計、實施、反思、優化」的模式,探討及提升正向及創科教育的教學策略及技巧。
2. 按學校發展重點,安排全校性及科組教師專業發展活動,包括講座、工作坊、交流互訪等,並參加校外專業支援計劃及引進專家支援。
3. 連續六年獲教育局委任為資訊科技教育卓越中心。


學校師資

在師資方面,佛教慈敬學校全校教師總人數為53人,其中100%擁有教育文憑、100%擁有學士資格、29%是碩士、博士或以上學歷、41%具有特殊教育培訓資歷;年資方面,25%老師年資在4年或以下、19%年資5年至9年、56%老師擁有10年或以上年資。


教學語言及策略

佛教慈敬學校的教學語言是「中文及英文」。
學校教學策略方面,以學生學習為中心,善用多元化的學與教策略照顧學生多樣性。
學校全年全科考試次數為3次,全年全科測驗次數為0次。


班級結構

根據2022/23學年資料顯示25的班級結構是小一4班,小二4班,小三4班,小四5班,小五4班,小六4班,總計全校共開25班。
2023/24學年班級結構資料25的班級結構是小一4班,小二4班,小三4班,小四4班,小五5班,小六4班,總計全校共開25班。(以教育局在2023年所批核的班級數目為準)
班級教學模式上全校推行小班教學,照顧學生多樣性,設校本資優課程、拔尖及補底小組輔導、校本小班及課後功課輔導班。高小為自攜平板電腦電子學習班級,各級運用有效的教學策略,培養學生正向品格及創科精神。
四至六年級按成績分班,設精英班。
設初小惜福學堂及高小感恩學堂,以適切的課程規劃及調適,如靈活及有效的校本評估政策、生涯規劃課程,協助學生適應不同銜接階段,培養學生正向品格及創科能力。


學費

佛教慈敬學校屬於資助全日小學,毋須繳付學費。


聯絡資料

學校名稱(中):佛教慈敬學校
學校名稱(英):Buddhist Chi King Primary School
校長:范秀琪女士
校監 / 校管會主席:釋演慈女法師

地址:九龍九龍灣啟禮道12號
電話:27594504   傳真:27507448
電郵:info@bckps.edu.hk
網址:http://www.bckps.edu.hk

更多佛教慈敬學校的資訊:學校詳細資料 | 下載學校資料

本網頁「佛教慈敬學校」的資料是參考自:教育局網站及各學校之官方網站製作而成,如發現有任何不準確或不妥善地方,請讓我們知道 cs@edumedia.hk 儘速作出修正。 最後更新日期: 2024-03-23


您可能還想瀏覽: 全港小學概覽 | 觀塘區小學 | 觀塘區學校開放日資訊 | 觀塘區補習班資訊





教師資料

核准編制人數:
48
全校教師總人數:
53

學歷及專業培訓 (佔全校教師人數%)

教育文憑:
100%
學士:
100%
碩士、博士或以上:
29%
特殊教育培訓:
41%

年資 (佔全校教師人數%)

0-4 年:
25%
5-9 年:
19%
10 年或以上:
56%

班級結構

2023/2024學年(以教育局在2023年所批核的班級數目為準)

班級

班數

小一:
4
小二:
4
小三:
4
小四:
4
小五:
5
小六:
4
2023/24學年總班數:
25

2022/2023學年

班級

班數

小一:
4
小二:
4
小三:
4
小四:
5
小五:
4
小六:
4
2022/23學年總班數:
25

班級教學模式:
全校推行小班教學,照顧學生多樣性,設校本資優課程、拔尖及補底小組輔導、校本小班及課後功課輔導班。高小為自攜平板電腦電子學習班級,各級運用有效的教學策略,培養學生正向品格及創科精神。
班級結構備註:
-

全年收費

堂費
-
學費
-
家長教師會費
-
非標準項目的核准收費
$310
其他收費
補發學生證 $9.5 補發成績表 $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