始於:1999

Tin Shui Wai Methodist Primary School的校徽

天水圍循道衞理小學

Tin Shui Wai Methodist Primary School (TSWMPS)



2022年1月 充足資源支援優質教育 良好語境學英語無難度

天水圍循道衞理小學校本特色着重「人本主義」教育理念,發掘每位學生潛藏的才能,並且秉承校訓「遵循主道、愛己愛人、積極盡心、各展潛能」的精神,培養學生在德、智、體、群、美、靈的成長。蘇炳輝校長,MH指出,學校尤其着重投放資源於英文科,讓一間學校聚集了七位外籍英語老師(Native-speakingEnglishTeacher,NET),營造繽紛愉快的英文學習環境,讓學生快樂成長。 「L.E.A.R.N...


2021年11月 人本主義建構緊密師生、家校關係 學生為本培養21世紀共通能力

天水圍循道衞理小學本着基督精神,發展全人教育。蘇炳輝校長深信每個學生都有獨特的潛能。藉着「小班化」、「跨學科專題研習」、「全方位學習」等學習模式,讓學生在完整的學習經歷之中,發掘和展現獨特潛能,提升自我學習精神。 重視教學自由 推行「三年一貫」班主任制 學校在教育的信念上一直抱持「人本主義」,當中「人」包括了學生、家長及老師。蘇校長坦言,老師是學校最重要的資產,只有老師完全投入教學,學生才能夠真正...


教育傳媒

學校簡介

天水圍循道衞理小學(Tin Shui Wai Methodist Primary School) 是位於元朗區(小學校網:72)的一間資助全日小學,學校面積約 5835平方米屬於男女校,該校辦學宗旨是「本基督精神,發展全人教育;藉宣講福音,培育豐盛生命。」。

天水圍循道衞理小學我們重視德、智、體、群、美、靈的發展,強調培養學生基督化價值觀、全方位跨學科學習及「一生一體藝」的理念,我們貫徹基督愛的精神,一個也不會放棄,實踐全人教育。


學校背景

天水圍循道衞理小學創立於1999年,學校的宗教背景是基督教,辦學團體為香港基督教循道衛理 聯合教會,校長是蘇炳輝先生校監王玉慈先生

該校校訓是:遵循主道、愛己愛人、積極盡心、各展潛能


中學聯繫

天水圍循道衞理小學是一條龍學校,與天水圍循道衛理中學接軌。該校不設直屬中學。該校不設聯繫中學。


學校發展計劃

天水圍循道衞理小學的學校發展計劃是:
1. 持續建立學生的正向價值觀。
2. 持續締造優良的語境,提升學生的閱讀及語言能力。
3. 將課程活動與生活及社區結連,提供不同形式的動手操作及體驗式課程,讓學生學以致用,以及建立同理心。
4. 善用學時,深化自學,提升學生的學習力(動力、能力、毅力)。
5. 持續優化跨學科課程,深入跨課程閱讀、價值教育及STREAM教育,豐富學生的學習經歷。
6. 持續發展教師專業,優化教學效能。
7. 為學生提供多元化的課外活動,啟發學生一生一體藝的潛能。 
8. 優化校園,完備設施。


學校師資

在師資方面,天水圍循道衞理小學全校教師總人數為70人,其中100%擁有教育文憑、98%擁有學士資格、36%是碩士、博士或以上學歷、34%具有特殊教育培訓資歷;年資方面,36%老師年資在4年或以下、20%年資5年至9年、44%老師擁有10年或以上年資。


教學語言及策略

天水圍循道衞理小學的教學語言是「中文(包括:普通話)及英文」。
學校教學策略方面,重視學生的語文能力,在中、英文科加入圖書教學,讓學生在有趣的閱讀中學會閱讀策略及語文知識。同時學習十分重視語境,中文以普通話教學,全校更設有七位外藉英語教師,讓學生在互動的語境中學習;數常引入思維工具,發展學生的高階思維。學校亦善用學時,採用混合式學習策略,推動電子學習以培養學生的自學習慣,重視學生在課前的自習,在課堂中以合作學習模式讓學生進行探究及解難,在課後著重溫習,鞏固各單元的學習重點。每個單元設有進展性評估,讓各持分者掌握各學習單元的學習情況。
學校全年全科考試次數為2次,全年全科測驗次數為0次。


班級結構

根據2022/23學年資料顯示30的班級結構是小一5班,小二5班,小三5班,小四5班,小五5班,小六5班,總計全校共開30班。
2023/24學年班級結構資料30的班級結構是小一5班,小二5班,小三5班,小四5班,小五5班,小六5班,總計全校共開30班。(以教育局在2023年所批核的班級數目為準)
班級教學模式上我們相信每個學生都是獨特而可成才,因此以不同形式照顧學習多樣性,在小班教學的有利環境下鼓勵學生多參與課堂活動,也會多展示學生的學習成果。同時善用學習資源,進行混合式教學,透過多元策略回饋學與教。
P.1 – P.3平均分班;
P.4 – P.6按能力分組(中英數)。
1. 課堂以合作學習形式進行教學 2. 全校小班化教學 3. 重視語境學習
4. 為學生提供體驗式跨學科學習,應用所學 5. 對有潛質學生進行浮尖及拔尖培訓 6. 課後以功課輔導形式照顧學習多樣性


學費

天水圍循道衞理小學屬於資助全日小學,毋須繳付學費。


聯絡資料

學校名稱(中):天水圍循道衞理小學
學校名稱(英):Tin Shui Wai Methodist Primary School
校長:蘇炳輝先生
校監 / 校管會主席:王玉慈先生

地址:新界天水圍三十一區第一期
電話:24480373   傳真:24480877
電郵:email@campus.tswmps.edu.hk
網址:https://www.tswmps.edu.hk/

更多天水圍循道衞理小學的資訊:學校詳細資料 | 下載學校資料

本網頁「天水圍循道衞理小學」的資料是參考自:教育局網站及各學校之官方網站製作而成,如發現有任何不準確或不妥善地方,請讓我們知道 cs@edumedia.hk 儘速作出修正。 最後更新日期: 2024-04-14


您可能還想瀏覽: 全港小學概覽 | 元朗區小學 | 元朗區學校開放日資訊 | 元朗區補習班資訊

其他元朗區學校





教師資料

核准編制人數:
56
全校教師總人數:
70

學歷及專業培訓 (佔全校教師人數%)

教育文憑:
100%
學士:
98%
碩士、博士或以上:
36%
特殊教育培訓:
34%

年資 (佔全校教師人數%)

0-4 年:
36%
5-9 年:
20%
10 年或以上:
44%

班級結構

2023/2024學年(以教育局在2023年所批核的班級數目為準)

班級

班數

小一:
5
小二:
5
小三:
5
小四:
5
小五:
5
小六:
5
2023/24學年總班數:
30

2022/2023學年

班級

班數

小一:
5
小二:
5
小三:
5
小四:
5
小五:
5
小六:
5
2022/23學年總班數:
30

班級教學模式:
我們相信每個學生都是獨特而可成才,因此以不同形式照顧學習多樣性,在小班教學的有利環境下鼓勵學生多參與課堂活動,也會多展示學生的學習成果。同時善用學習資源,進行混合式教學,透過多元策略回饋學與教。
班級結構備註:
-

全年收費

堂費
-
學費
-
家長教師會費
20
非標準項目的核准收費
$450(不受政府資助的冷氣費及非標準項目)
其他收費
-

聯絡資料

其他元朗區學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