始於:2003

基督教中國佈道會聖道迦南書院的校徽

基督教中國佈道會聖道迦南書院

ECF Saint Too Canaan College (STCC)

2021年12月 營造愉快學習環境 多元交流形式 培養環球視野

基督教中國佈道會聖道迦南書院致力為學生提供多元化的英語學習活動,營造輕鬆愉快的學習環境,從中提升學生的學習興趣。徐潮妹校長期望學生藉着學好英語擴闊眼界,裝備自己迎接未來。 開設校本Active English課程 從初中課程滲入高中學習元素 學校在初中的課程設計及規劃上,以引發學生的英語學習興趣為目標。因此課堂的形式強調互動,鼓勵學生在課堂上以英語發表自己的意見及回應老師、同學的問題。為了讓學生能...


教育傳媒

學校簡介

基督教中國佈道會聖道迦南書院(ECF Saint Too Canaan College)是位於觀塘區的一間直資中學,學校面積約 7000平方米,屬於男女校,該校辦學宗旨是藉著聖經真理,透過實踐愛的教育,建立充滿創意、積極進取、關懷互信的校園,協助學生建立和諧的社群關係,發揮獨特潛質,在學識、品德、情意方面成長,成為負責任、情理兼備、胸襟廣闊、追求卓越的青年人。

基督教中國佈道會聖道迦南書院學校採用訓輔合一的模式,從積極正面的角度幫助學生成長,同時亦致力家校合作,改正學生行為。另設「自勵計劃」,讓學生有計劃地自我改進,將功補過。學校鼓勵學生藉服務別人,以達成自我成長。推行「一人一職」及義工計劃,藉此鼓勵同學服務別人,培育關心別人及貢獻社會的領袖素質。


學校背景

基督教中國佈道會聖道迦南書院創立於2003年,學校的宗教背景是基督教,校長是李家鳴先生 (歷史系文學士、學位教師教育文憑、學生輔導專業文憑、中國文學、語言及文化文學碩士、通識教育科課程發展與教學文學碩士、基督教研究碩士),校監是陳祖表先生

該校校訓是「崇聖敬道」

該校辦學宗旨是「藉著聖經真理,透過實踐愛的教育,建立充滿創意、積極進取、關懷互信的校園,協助學生建立和諧的社群關係,發揮獨特潛質,在學識、品德、情意方面成長,成為負責任、情理兼備、胸襟廣闊、追求卓越的青年人。


入學資訊

基督教中國佈道會聖道迦南書院的中一入學資訊,要注意是"學校不參加中學學位分配辦法的統一派位(適用於2024 年9月升讀中一)。學校自行收取所有學生,並於2023年10月中開始接受申請。
收生準則:學業成績50%,操行20%,面試20%,家長支援10%。"

迎新活動方面,"致力幫助小學畢業生(特別是中文小學畢業生)銜接學校的英中課程,內容包括:
1. 模擬課程:全體中一學生參加一星期的「模擬課程」(Bridging Programme),依照平日學校上課形式進行早會、上課及每天的課後檢討,並設最佳上課表現學生獎項。
2. 英語環境:「模擬課程」內容包括進行不同的學科簡介及學習技巧,所有集會及課堂活動俱以英語進行。其中英語科由「以英語為母語教師」(NET)任教。
3. 家長迎新:學校亦為中一學生家長舉行「迎新日」,向家長介紹學生於中一期間學習內容,並解釋家長可以如何配合。"


班級結構

根據2023/24學年資料顯示,基督教中國佈道會聖道迦南書院的班級結構是中一4班,中二4班,中三4班,中四4班,中五4班,中六4班,總計全校共開24班。


學費

基督教中國佈道會聖道迦南書院屬於直資中學,需要繳付學費,中一級學費$24600,中二級學費$24600,中三級學費$24600,中四級學費$24600,中五級學費$24600,中六級學費$24600 。

學校設有學費全免或減免1/2學費。有需要的學生(包括來自綜援家庭的學生及領取在職家庭及學生資助事務處的學生資助處財政資助的學生)可申請學費減免。- 新生可於開學前的2個星期內遞交申請,其申請結果會在1個月內獲得通知。如有兄弟姊妹在學校就讀或畢業,可獲半免學費;同時亦推薦合適學生參選校外個別獎學金的提名。- 學校學費減免計劃詳情包括家庭入息限額,請瀏覽網上版的超連結。


開設科目

開設科目方面,基督教中國佈道會聖道迦南書院在初中(中一至中三)開設以中文為教學語言的科目,包括中國語文、普通話(中一及中二級)、中國歷史、視覺藝術、音樂、體育、聖經、生活與社會等;而以英文為教學語言的科目包括英國語文、數學、資訊科技、地理、歷史、綜合科學、跨學科英語(中一級)、STEAM(中一及中二級)、基礎商業(中三級)、宗教研究(非華語學生)。在高中(中四至中六)開設以中文為教學語言的科目包括中國語文、公民與社會發展科、中國歷史、旅遊及款待、視覺藝術、音樂、體育、德育、應用學習 (西式食品製作,航空學)(中四級)等;而以英文為教學語言的科目包括英國語文、數學、數學延伸部分(單元一及單元二)、物理、化學、生物、地理、經濟、企業、會計與財務概論、資訊及通訊科技、歷史。

以上為2023/2024學年公布的開設科目資料,謹供參考,並應以學校官方網站公布為準。

語文政策上,以英語授課(EMI),並設拔尖補底班。初中英語課以小班教學,以增加學習效能。


學校師資

在師資方面,基督教中國佈道會聖道迦南書院全校教師總人數為67人,其中87%擁有教育文憑、100%擁有學士資格、49%是碩士、博士或以上學歷、18%具有特殊教育培訓資歷;年資方面,37%老師年資在4年或以下、8%年資5年至9年、55%老師擁有10年或以上年資。


學校設施

學校設施方面,包括:千禧校舍,包括iLAB、足球場、排球場、2個籃球場、2個羽毛球場、實驗室、3間數碼多媒體電腦室、圖書館、2間樂隊練習室、生涯規劃資源室、通識資源中心、英語角、校園電視台、2間學生活動中心、學生會室、健康中心(包括健身室及專職教練)、演藝室、演講室、學生個人儲物櫃、家長資源中心及全校鋪設無線電腦網絡。

聯絡資料

學校名稱(中):基督教中國佈道會聖道迦南書院
學校名稱(英):ECF Saint Too Canaan College
校長:李家鳴先生 (歷史系文學士、學位教師教育文憑、學生輔導專業文憑、中國文學、語言及文化文學碩士、通識教育科課程發展與教學文學碩士、基督教研究碩士)
校監 / 校管會主席:陳祖表先生

地址:九龍觀塘利安里六號
交通:"巴士:23、23M、26、26M、27、29M、42;小巴:49、54S; 或彩虹港鐵站(B出口)轉26、27或29M巴士。"

電話:23720033   傳真:23720055
電郵:info@stcc.edu.hk
網址:http://www.stcc.edu.hk

更多基督教中國佈道會聖道迦南書院的資訊:學校詳細資料 | 下載學校資料

本網頁「基督教中國佈道會聖道迦南書院」的資料是參考自:教育局網站及各學校之官方網站製作而成,如發現有任何不準確或不妥善地方,請讓我們知道 cs@edumedia.hk 儘速作出修正。 最後更新日期: 2024-03-23


您可能還想瀏覽: 全港中學概覽 | 觀塘區中學 | 觀塘區學校開放日資訊 | 觀塘區補習班資訊




教師資料

年資

佔全校教師人數的百份比 (%)

0-4 年:
37%
5-9 年:
8%
10 年或以上:
55%
核准編制人數:
-
全校教師總人數:
67

學歷及專業教育文憑

佔全校教師人數的百份比 (%)

教育文憑:
87%
學士:
100%
碩士、博士或以上:
49%
特殊教育培訓:
18%

班級結構

班級

班數

中一
4
中二
4
中三
4
中四
4
中五
4
中六
4

全年收費

學費($)
堂費($)
中一
$24600
-
中二
$24600
-
中三
$24600
-
中四
$24600
-
中五
$24600
-
中六
$24600
-
家長教師會會費($):
$120(已包括6年會費)
雜費($):
-
認可收費作特定用途($):
-
其他收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