始於:1992

Ho Ming Primary School (Sponsored by Sik Sik Yuen)的校徽

嗇色園主辦可銘學校

Ho Ming Primary School (Sponsored by Sik Sik Yuen) (HOMING)



2023年6月 課程 X 活動 X 社區 全方位 STEAM 教育 提升綜合應用能力 成就未來科學家

嗇色園主辦可銘學校以「學生為本」,提供優質全人教育,透過特色校本課程及多元化的體驗式活動,發展學生天賦潛能,提升各學科領域的素養。同時,學校持守「先求品格,再求卓越」的教育原則,引導學生建立積極正向的價值觀,日後成為貢獻國家、社會的新力軍。譚鳳婷校長深諳 21 世紀共通能力能夠幫助學生把握社會的挑戰及機遇,因此學校以Values(價值觀)、Attitude(態度)、Skills(技能)及 Know...


2023年1月 多元化課程導向深度學習 延展學生英文學習領域

嗇色園主辦可銘學校秉承「All For Children, For All Children, For Children All」的教育理念,致力為學生提供全面且與時並進的教學課程,透過多元化及全方位的學習活動,拓展學生的知識領域,發揮個人潛能。譚鳳婷校長與教學團隊相信,深度學習才能啟發學生建構知識,促進全人發展,因此課程以「6Cs」作架構,着重培養學生六大能力範疇,包括創造力與想像力(Creat...


教育傳媒

學校簡介

嗇色園主辦可銘學校(Ho Ming Primary School (Sponsored by Sik Sik Yuen)) 是位於元朗區(小學校網:72)的一間資助全日小學,學校面積約 4630平方米屬於男女校,該校辦學宗旨是「秉承嗇色園辦學宗旨,以「普濟勸善」為校訓,培養學生勤勉向學,樂善好施,服務社會的精神,並著重學生德智體群美五育均衡發展。」。

嗇色園主辦可銘學校1. 先求品格、再求卓越。 2. 積點制。 3. 「我是可銘人」計劃。 4. 可銘金戰士獎勵計劃。 5. 「一人一職」服務計劃。 
6. 關愛文化(班級經營、德育及公民課、學習天使、關愛學生選舉等)。 7. 主題活動,提供全方位學習經歷。


學校背景

嗇色園主辦可銘學校創立於1992年,學校的宗教背景是儒釋道,辦學團體為嗇色園,校長是譚鳳婷女士校監梁錦和先生

該校校訓是:普濟勸善


中學聯繫

嗇色園主辦可銘學校不設一條龍中學。該校不設直屬中學。該校不設聯繫中學。


學校發展計劃

嗇色園主辦可銘學校的學校發展計劃是:
1. 深化價值觀教育,培育學生成為「既求品格、再求卓越」的「可銘人」。 
2. 透過全方位學習,豐富學生的學習經歷。 
3. 配合電子學習及各科學習策略,進一步推動自主學習。
4. 創設理想的「STEAM教育」學習環境,成就未來科學家。


學校師資

在師資方面,嗇色園主辦可銘學校全校教師總人數為46人,其中89%擁有教育文憑、98%擁有學士資格、47%是碩士、博士或以上學歷、33%具有特殊教育培訓資歷;年資方面,21%老師年資在4年或以下、33%年資5年至9年、46%老師擁有10年或以上年資。


教學語言及策略

嗇色園主辦可銘學校的教學語言是「中文(包括:普通話)及英文」。
學校教學策略方面,1. 校本課程規劃。 2. 促進學習的評估。 3. 自主學習。 4. 小班教學。 5. 合作學習。 6. 電子學習。 7. 照顧學習多樣性。
8. 特色校本課程(小一適應課程、STEAM、天文課程、由做中學(Learning By Doing)課程、專題研習、資訊素養、跨學科閱讀等)。
學校全年全科考試次數為4次,全年全科測驗次數為0次。


班級結構

根據2022/23學年資料顯示20的班級結構是小一3班,小二3班,小三3班,小四3班,小五4班,小六4班,總計全校共開20班。
2023/24學年班級結構資料18的班級結構是小一2班,小二3班,小三3班,小四3班,小五3班,小六4班,總計全校共開18班。(以教育局在2023年所批核的班級數目為準)
班級教學模式上1. 小班教學。                         2. 合作學習。 
3. 配合電子學習及數、理、科學教育(STEAM),進行自主學習。 4. 外籍英語教師及英文老師協作教授英文課。
以小班教學的合作學習理念分班,讓學生在互動中學習,一同進步。


學費

嗇色園主辦可銘學校屬於資助全日小學,毋須繳付學費。


聯絡資料

學校名稱(中):嗇色園主辦可銘學校
學校名稱(英):Ho Ming Primary School (Sponsored by Sik Sik Yuen)
校長:譚鳳婷女士
校監 / 校管會主席:梁錦和先生

地址:新界天水圍天柏路2號
電話:24450101   傳真:24459247
電郵:info@homing.edu.hk
網址:http://www.homing.edu.hk

更多嗇色園主辦可銘學校的資訊:學校詳細資料 | 下載學校資料

本網頁「嗇色園主辦可銘學校」的資料是參考自:教育局網站及各學校之官方網站製作而成,如發現有任何不準確或不妥善地方,請讓我們知道 cs@edumedia.hk 儘速作出修正。 最後更新日期: 2024-04-14


您可能還想瀏覽: 全港小學概覽 | 元朗區小學 | 元朗區學校開放日資訊 | 元朗區補習班資訊

其他元朗區學校





教師資料

核准編制人數:
40
全校教師總人數:
46

學歷及專業培訓 (佔全校教師人數%)

教育文憑:
89%
學士:
98%
碩士、博士或以上:
47%
特殊教育培訓:
33%

年資 (佔全校教師人數%)

0-4 年:
21%
5-9 年:
33%
10 年或以上:
46%

班級結構

2023/2024學年(以教育局在2023年所批核的班級數目為準)

班級

班數

小一:
2
小二:
3
小三:
3
小四:
3
小五:
3
小六:
4
2023/24學年總班數:
18

2022/2023學年

班級

班數

小一:
3
小二:
3
小三:
3
小四:
3
小五:
4
小六:
4
2022/23學年總班數:
20

班級教學模式:
1. 小班教學。                         2. 合作學習。  3. 配合電子學習及數、理、科學教育(STEAM),進行自主學習。 4. 外籍英語教師及英文老師協作教授英文課。
班級結構備註:
-

全年收費

堂費
-
學費
-
家長教師會費
30
非標準項目的核准收費
$310
其他收費
-

聯絡資料

其他元朗區學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