始於:1962

Ma Tau Chung Government Primary School (Hung Hom Bay)的校徽

馬頭涌官立小學(紅磡灣)

Ma Tau Chung Government Primary School (Hung Hom Bay) (MTCHHB)



學校簡介

馬頭涌官立小學(紅磡灣)(Ma Tau Chung Government Primary School (Hung Hom Bay)) 是位於九龍城區(小學校網:35)的一間官立全日小學,學校面積約 6400平方米屬於男女校,該校辦學宗旨是「致力創造一個學習樂園,重視學生五育均衡發展,培養他們積極進取、和諧相處的氣氛,使學生能接受全人教育,成為服務社會的好公民。」。

馬頭涌官立小學(紅磡灣)愉快地學習、快樂地生活;待人要友善、善與人溝通;對國家忠心、對家庭盡責;重信義、守諾言。


學校背景

馬頭涌官立小學(紅磡灣)創立於1962年,學校沒有宗教背景,本身是官立學校所以辦學團體是香港政府教育局,校長是吳炎婷女士校監林雨恒先生

該校校訓是:樂善忠信


中學聯繫

馬頭涌官立小學(紅磡灣)不設一條龍中學。該校不設直屬中學。該校聯繫中學是伊利沙伯中學、何文田官立中學、賽馬會官立中學。


學校發展計劃

馬頭涌官立小學(紅磡灣)的學校發展計劃是:
1. 提升學與教效能
2. 強化正向教育


學校師資

在師資方面,馬頭涌官立小學(紅磡灣)全校教師總人數為55人,其中100%擁有教育文憑、98%擁有學士資格、35%是碩士、博士或以上學歷、50%具有特殊教育培訓資歷;年資方面,7%老師年資在4年或以下、7%年資5年至9年、86%老師擁有10年或以上年資。


教學語言及策略

馬頭涌官立小學(紅磡灣)的教學語言是「中文」。
學校教學策略方面,課堂設計著重互動,推行合作學習,強調學生要高參與及分享學習成果,在課堂滲入高階思維的學習方法,著重學生能力的發展,培養學生對學習的興趣,達致主動學習的果效。學習活動以異質分組為主,並設計分層課業,照顧學生個別差異。學校採用多元化的評估,讓不同能力的學生得到適切的回饋。教授學生學會學習的策略,以提升學習的效能。
學校全年全科考試次數為3次,全年全科測驗次數為0次。


班級結構

根據2022/23學年資料顯示30的班級結構是小一5班,小二5班,小三5班,小四5班,小五5班,小六5班,總計全校共開30班。
2023/24學年班級結構資料30的班級結構是小一5班,小二5班,小三5班,小四5班,小五5班,小六5班,總計全校共開30班。(以教育局在2023年所批核的班級數目為準)
班級教學模式上因應學生能力調整教學進度,著重鼓勵、循序漸進施教,學校推行小班教學。
小一至小六不設能力分班。


學費

馬頭涌官立小學(紅磡灣)屬於官立全日小學,毋須繳付學費。


聯絡資料

學校名稱(中):馬頭涌官立小學(紅磡灣)
學校名稱(英):Ma Tau Chung Government Primary School (Hung Hom Bay)
校長:吳炎婷女士
校監 / 校管會主席:林雨恒先生

地址:九龍紅磡灣愛景街3號
電話:23638989   傳真:27731919
電郵:mail@mtchhb.edu.hk
網址:http://www.mtchhb.edu.hk

更多馬頭涌官立小學(紅磡灣)的資訊:學校詳細資料 | 下載學校資料

本網頁「馬頭涌官立小學(紅磡灣)」的資料是參考自:教育局網站及各學校之官方網站製作而成,如發現有任何不準確或不妥善地方,請讓我們知道 cs@edumedia.hk 儘速作出修正。 最後更新日期: 2024-04-14


您可能還想瀏覽: 全港小學概覽 | 九龍城區小學 | 九龍城區學校開放日資訊 | 九龍城區補習班資訊





教師資料

核准編制人數:
53
全校教師總人數:
55

學歷及專業培訓 (佔全校教師人數%)

教育文憑:
100%
學士:
98%
碩士、博士或以上:
35%
特殊教育培訓:
50%

年資 (佔全校教師人數%)

0-4 年:
7%
5-9 年:
7%
10 年或以上:
86%

班級結構

2023/2024學年(以教育局在2023年所批核的班級數目為準)

班級

班數

小一:
5
小二:
5
小三:
5
小四:
5
小五:
5
小六:
5
2023/24學年總班數:
30

2022/2023學年

班級

班數

小一:
5
小二:
5
小三:
5
小四:
5
小五:
5
小六:
5
2022/23學年總班數:
30

班級教學模式:
因應學生能力調整教學進度,著重鼓勵、循序漸進施教,本校推行小班教學。
班級結構備註:
-

全年收費

堂費
-
學費
-
家長教師會費
$50
非標準項目的核准收費
校本管理費 $200
其他收費
視藝費 $70

聯絡資料

其他九龍城區學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