始於:1925

Maryknoll Convent School (Primary Section)的校徽

瑪利諾修院學校(小學部)

Maryknoll Convent School (Primary Section) (MCSPS)



學校簡介

瑪利諾修院學校(小學部)(Maryknoll Convent School (Primary Section)) 是位於九龍城區(小學校網:41)的一間資助全日小學,學校面積約 18697平方米屬於女校,該校辦學宗旨是「我們為學生提供優質教育;培育基本技能;提供多元化體驗,使其心靈、才智、體能、心理、藝術和社交,均能健康發展;鼓勵學生熱衷學習;灌輸積極意識。與教師、家長和社會人士協力締造及維護安全、健康和快樂的環境。」。

瑪利諾修院學校(小學部)1. 學校師生關係融洽和諧,年中舉行不少活動,如德育講座、健康教育講座、清潔運動、中英文書法比賽、繪畫比賽、中文週、陸運會、游泳比賽、英語週、普通話週及多項宗教活動,更有風紀隊、「老師小助手」等,同學都踴躍參加,表現投入。學校學生均勇於發問,善於表達,饒具創意,富於想像,樂於助人及保持對宗教的熱誠。
2. 家教會對校方舉行之各項活動均十分支持,並協助主持小一課外活動及在午膳時到校照顧小一及小二學生進膳,又負責小一家長迎新會。


學校背景

瑪利諾修院學校(小學部)創立於1925年,學校的宗教背景是天主教,辦學團體為瑪利諾修院學校 基金有限公司,校長是袁淑華校長校監何敏慧女士

該校校訓是:明德惟馨


中學聯繫

瑪利諾修院學校(小學部)不設一條龍中學。該校直屬中學是瑪利諾修院學校(中學部)。該校不設聯繫中學。


學校發展計劃

瑪利諾修院學校(小學部)的學校發展計劃是:
1. 協助學生培養二十一世紀技能及終身學習的能力,讓其成為自主學習者。
2. 推行價值觀教育,培育學生活出瑪利諾精神。
3. 透過建立學習社群、培育領袖和啟導計劃,持續發展專業教育團隊。


學校師資

在師資方面,瑪利諾修院學校(小學部)全校教師總人數為56人,其中100%擁有教育文憑、100%擁有學士資格、47%是碩士、博士或以上學歷、32%具有特殊教育培訓資歷;年資方面,9%老師年資在4年或以下、26%年資5年至9年、65%老師擁有10年或以上年資。


教學語言及策略

瑪利諾修院學校(小學部)的教學語言是「英文」。
學校教學策略方面,推行全方位探究式學習及專題研習,注重學習過程,學生自我建構知識。著重多層次提問技巧、課堂互動、善用促進學習的評估,以培養學生高階思維。
學校全年全科考試次數為3次,全年全科測驗次數為3次。


班級結構

根據2022/23學年資料顯示30的班級結構是小一5班,小二5班,小三5班,小四5班,小五5班,小六5班,總計全校共開30班。
2023/24學年班級結構資料30的班級結構是小一5班,小二5班,小三5班,小四5班,小五5班,小六5班,總計全校共開30班。(以教育局在2023年所批核的班級數目為準)
班級教學模式上學校運用多元化的教學模式以提升學習和教學的成效。學生透過探究式學習、合作學習模式、專題研習等深化學習。
小一至小六平均分班。


學費

瑪利諾修院學校(小學部)屬於資助全日小學,毋須繳付學費。


聯絡資料

學校名稱(中):瑪利諾修院學校(小學部)
學校名稱(英):Maryknoll Convent School (Primary Section)
校長:袁淑華校長
校監 / 校管會主席:何敏慧女士

地址:九龍九龍城窩打老道130號
電話:23360611   傳真:23363154
電郵:mcs_gen_office3@mcsps.edu.hk
網址:http://www.mcsps.edu.hk

更多瑪利諾修院學校(小學部)的資訊:學校詳細資料 | 下載學校資料

本網頁「瑪利諾修院學校(小學部)」的資料是參考自:教育局網站及各學校之官方網站製作而成,如發現有任何不準確或不妥善地方,請讓我們知道 cs@edumedia.hk 儘速作出修正。 最後更新日期: 2024-03-23


您可能還想瀏覽: 全港小學概覽 | 九龍城區小學 | 九龍城區學校開放日資訊 | 九龍城區補習班資訊





教師資料

核准編制人數:
56
全校教師總人數:
56

學歷及專業培訓 (佔全校教師人數%)

教育文憑:
100%
學士:
100%
碩士、博士或以上:
47%
特殊教育培訓:
32%

年資 (佔全校教師人數%)

0-4 年:
9%
5-9 年:
26%
10 年或以上:
65%

班級結構

2023/2024學年(以教育局在2023年所批核的班級數目為準)

班級

班數

小一:
5
小二:
5
小三:
5
小四:
5
小五:
5
小六:
5
2023/24學年總班數:
30

2022/2023學年

班級

班數

小一:
5
小二:
5
小三:
5
小四:
5
小五:
5
小六:
5
2022/23學年總班數:
30

班級教學模式:
本校運用多元化的教學模式以提升學習和教學的成效。學生透過探究式學習、合作學習模式、專題研習等深化學習。
班級結構備註:
-

全年收費

堂費
-
學費
-
家長教師會費
100
非標準項目的核准收費
-
其他收費
-

聯絡資料

其他九龍城區學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