始於:1978

聖公會梁季彜中學的校徽

聖公會梁季彜中學

S.K.H. Leung Kwai Yee Secondary School (SKHLKYSS)

2024年3月 享受學習 領悟生活 同理社鄰 We Learn • We Live • We Love

聖公會梁季彜中學致力培養學生的六育均衡發展,為他們建立正確的價值觀與良好品格,並訓練他們獨立思考的能力,使之各展潛能,將來貢獻社會。司徒慧盈校長提倡有意義的學習,希望學生不單單是勤奮用功,更希望他們人生過得豐盛。學校以享受學習為教育目標之一,給予學生大量體驗和學習機會,為他們締造不同的舞台,體驗成功,並將知識在日常生活中學以致用,榮神益人。 嶄新兩文三語策略 有機結合文化元素 為了讓學生可以享受學...


教育傳媒

學校簡介

聖公會梁季彜中學(S.K.H. Leung Kwai Yee Secondary School)是位於觀塘區的一間資助中學,學校面積約 6600平方米,屬於男女校,該校辦學宗旨是本著基督精神辦學,培訓學生六育及均衡發展,讓學生認識福音,培養正確的人生觀,鍛鍊學生獨立思考,提升個人品格,使學生各展所長,履行公民責任。

聖公會梁季彜中學透過「教育局專業發展計劃」,加強學校重點關注事項的成效。


學校背景

聖公會梁季彜中學創立於1978年,學校的宗教背景是基督教,校長是司徒慧盈女士 (加拿大卡爾加里大學經濟學文學士、香港中文大學學位教師教育文憑、香港中文大學學校諮詢與輔導文學碩士、全球職涯發展師及培訓師、職涯規劃課程培訓師),校監是鄒小岳先生

該校校訓是「耶和華是我的亮光」

該校辦學宗旨是「本著基督精神辦學,培訓學生六育及均衡發展,讓學生認識福音,培養正確的人生觀,鍛鍊學生獨立思考,提升個人品格,使學生各展所長,履行公民責任。


入學資訊

聖公會梁季彜中學的中一入學資訊,要注意是"學校接受中一自行分配學位申請。學校參加中學學位分配辦法的統一派位(適用於2024 年9月升讀中一)。
學生成績40%,面試表現40%,操行及態度10%,課外活動表現10%。"

迎新活動方面,於八月中下旬舉辦中一新生輔導日及適應課程,開學後舉辦中一學習活動、德育課及功課與生活輔導班。透過不同的活動向學生灌輸健康生活。


班級結構

根據2023/24學年資料顯示,聖公會梁季彜中學的班級結構是中一4班,中二4班,中三4班,中四4班,中五4班,中六4班,總計全校共開24班。


學費

聖公會梁季彜中學屬於資助中學,毋須繳付學費。


開設科目

開設科目方面,聖公會梁季彜中學在初中(中一至中三)開設以中文為教學語言的科目,包括宗教、中國語文、中史、數學、生活與社會、綜合科學、歷史、音樂、體育、視覺藝術、普通話、物理、化學、生物、資訊科技、校本課程(LKWhy/觀堂)等;而以英文為教學語言的科目包括英國語文、地理、跨學科英語。在高中(中四至中六)開設以中文為教學語言的科目包括中國語文、數學、數學延伸(單元二)、公民與社會發展科、物理、化學、生物、宗教、企業、會計與財務概論、資訊及通訊科技、視覺藝術、地理、經濟、中史、歷史、中國文學、藝術發展、體育、倫理及宗教等;而以英文為教學語言的科目包括英國語文。

以上為2023/2024學年公布的開設科目資料,謹供參考,並應以學校官方網站公布為準。

語文政策上,初中以中文為教學語言,增強學生學習效能。初中地理科以英語教授,並開辦跨學科英語科,透過以英語學習不同學科知識,增強學生英語能力。為提高學生的普通話水平,初中部分班別推行以普通話教中文。聘任英文教學助理,推動英語學習。學校積極推展境外考察、英語話劇、作家講座、書展、閱讀獎勵計劃及朗誦比賽,致力落實「兩文三語」政策。


學校師資

在師資方面,聖公會梁季彜中學全校教師總人數為57人,其中100%擁有教育文憑、100%擁有學士資格、61%是碩士、博士或以上學歷、46%具有特殊教育培訓資歷;年資方面,17%老師年資在4年或以下、16%年資5年至9年、67%老師擁有10年或以上年資。


學校設施

學校設施方面,包括:多媒體教室、圖書館、小聖堂、社工室、禮堂、英語角、電腦室、視覺藝術室、實驗室(4間)、音樂室及飯堂,飯堂設有空調。

聯絡資料

學校名稱(中):聖公會梁季彜中學
學校名稱(英):S.K.H. Leung Kwai Yee Secondary School
校長:司徒慧盈女士 (加拿大卡爾加里大學經濟學文學士、香港中文大學學位教師教育文憑、香港中文大學學校諮詢與輔導文學碩士、全球職涯發展師及培訓師、職涯規劃課程培訓師)
校監 / 校管會主席:鄒小岳先生

地址:九龍觀塘曉明街28號
交通:

電話:27274321   傳真:23481627
電郵:lky@skhlkyss.edu.hk
網址:http://www.skhlkyss.edu.hk

更多聖公會梁季彜中學的資訊:學校詳細資料 | 下載學校資料

本網頁「聖公會梁季彜中學」的資料是參考自:教育局網站及各學校之官方網站製作而成,如發現有任何不準確或不妥善地方,請讓我們知道 cs@edumedia.hk 儘速作出修正。 最後更新日期: 2024-04-13


您可能還想瀏覽: 全港中學概覽 | 觀塘區中學 | 觀塘區學校開放日資訊 | 觀塘區補習班資訊




教師資料

年資

佔全校教師人數的百份比 (%)

0-4 年:
17%
5-9 年:
16%
10 年或以上:
67%
核准編制人數:
55
全校教師總人數:
57

學歷及專業教育文憑

佔全校教師人數的百份比 (%)

教育文憑:
100%
學士:
100%
碩士、博士或以上:
61%
特殊教育培訓:
46%

班級結構

班級

班數

中一
4
中二
4
中三
4
中四
4
中五
4
中六
4

全年收費

學費($)
堂費($)
中一
-
-
中二
-
-
中三
-
-
中四
-
$340
中五
-
$340
中六
-
$340
家長教師會會費($):
$30
雜費($):
-
認可收費作特定用途($):
-
其他收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