始於:1934

S.K.H. Ling Oi Primary School的校徽

聖公會靈愛小學

S.K.H. Ling Oi Primary School (LINGOI)



學校簡介

聖公會靈愛小學(S.K.H. Ling Oi Primary School) 是位於元朗區(小學校網:73)的一間資助全日小學,學校面積約 1771平方米屬於男女校,該校辦學宗旨是「我們重視學生德、智、體、群、美、靈六育的均衡發展,並透過靈性教育,使學生對人生、家庭、社區和國家有正確的認識及態度,以達至全人教育的目的。」。

聖公會靈愛小學校風淳樸,是實幹型的專業團隊。重點培養學生的責任感和強化其自省能力,讓學生從服務中學習,體現校訓「非以役人,乃役於人」的精神,又培養學生國民意識、發展德育及國民教育。


學校背景

聖公會靈愛小學創立於1934年,學校的宗教背景是基督教,辦學團體為聖公宗(香港)小學 監理委員會有限公司,校長是翟智康先生校監陳榮豐牧師

該校校訓是:非以役人,乃役於人


中學聯繫

聖公會靈愛小學不設一條龍中學。該校不設直屬中學。該校不設聯繫中學。


學校發展計劃

聖公會靈愛小學的學校發展計劃是:
2021-22年度開始調整上課時間表,把各學科課堂安排在午膳前完成,午膳後可以進行導修或各類多元智能活動,以配合教育局最新的課程指引要求。學校亦會提供優良的學習環境,讓學生學會學習,奠定其終身學習的基礎。積極推動專科專教,全體教師具備專科學位。學校有計劃地發展自評工作,建立校本的質素保證機制。持續提升教師的專業發展,增強照顧學生個別差異的能力。


學校師資

在師資方面,聖公會靈愛小學全校教師總人數為39人,其中100%擁有教育文憑、100%擁有學士資格、46%是碩士、博士或以上學歷、66%具有特殊教育培訓資歷;年資方面,0%老師年資在4年或以下、12%年資5年至9年、88%老師擁有10年或以上年資。


教學語言及策略

聖公會靈愛小學的教學語言是「中文(包括:普通話)及英文」。
學校教學策略方面,每學年均舉辦「全方位戶外學習日及跨學科主題學習」,透過各具特色的學習活動,培養學生共通能力及豐富學生的學習經歷。另有資優教育及校本輔導計劃,照顧不同學生需要。又改善資訊科技室設備,以推動資訊科技教育。
在課程設計上,進行跨課程學習及閱讀,配合學年主題,以提升學與教的效能。在中英文課程內加設話劇課堂;並致力推動LBD(動手做)、編程及STEAM課程,以培養學生的創意、探究、解難及表達等共通能力。
學校全年全科考試次數為2次,全年全科測驗次數為0次。


班級結構

根據2022/23學年資料顯示12的班級結構是小一2班,小二2班,小三2班,小四2班,小五2班,小六2班,總計全校共開12班。
2023/24學年班級結構資料12的班級結構是小一2班,小二2班,小三2班,小四2班,小五2班,小六2班,總計全校共開12班。(以教育局在2023年所批核的班級數目為準)
班級教學模式上全校用普通話教授中文,以全英語環境教授英語科,各科因應不同教學策略以傳統教學模式或分組模式上課,部份中、英、數課節設協作課。有分科輔導班,協助學習有困難的學生。
因應學生的學習能力、學業表現、興趣和品行平均分班。
全校採用大班模式教學。


學費

聖公會靈愛小學屬於資助全日小學,毋須繳付學費。


聯絡資料

學校名稱(中):聖公會靈愛小學
學校名稱(英):S.K.H. Ling Oi Primary School
校長:翟智康先生
校監 / 校管會主席:陳榮豐牧師

地址:新界元朗媽廟路15號
電話:24774109   傳真:24741700
電郵:info@lingoi.edu.hk
網址:http://www.lingoi.edu.hk

更多聖公會靈愛小學的資訊:學校詳細資料 | 下載學校資料

本網頁「聖公會靈愛小學」的資料是參考自:教育局網站及各學校之官方網站製作而成,如發現有任何不準確或不妥善地方,請讓我們知道 cs@edumedia.hk 儘速作出修正。 最後更新日期: 2024-03-23


您可能還想瀏覽: 全港小學概覽 | 元朗區小學 | 元朗區學校開放日資訊 | 元朗區補習班資訊

其他元朗區學校





教師資料

核准編制人數:
28
全校教師總人數:
39

學歷及專業培訓 (佔全校教師人數%)

教育文憑:
100%
學士:
100%
碩士、博士或以上:
46%
特殊教育培訓:
66%

年資 (佔全校教師人數%)

0-4 年:
0%
5-9 年:
12%
10 年或以上:
88%

班級結構

2023/2024學年(以教育局在2023年所批核的班級數目為準)

班級

班數

小一:
2
小二:
2
小三:
2
小四:
2
小五:
2
小六:
2
2023/24學年總班數:
12

2022/2023學年

班級

班數

小一:
2
小二:
2
小三:
2
小四:
2
小五:
2
小六:
2
2022/23學年總班數:
12

班級教學模式:
全校用普通話教授中文,以全英語環境教授英語科,各科因應不同教學策略以傳統教學模式或分組模式上課,部份中、英、數課節設協作課。有分科輔導班,協助學習有困難的學生。
班級結構備註:
-

全年收費

堂費
-
學費
-
家長教師會費
$60
非標準項目的核准收費
$310
其他收費
-

聯絡資料

其他元朗區學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