始於:2005

S.K.H. Yautong Kei Hin Primary School的校徽

聖公會油塘基顯小學

S.K.H. Yautong Kei Hin Primary School (SKHYKH)



2023年12月 推展「三高」課堂 豐富學習經歷 發展英語潛能

聖公會油塘基顯小學致力照顧學生學習多樣性,透過靈活運用學時、創造空間,豐富學生的學習經歷,啟發他們的天賦潛能。學校以學生為中心推展「三高」課堂(高互動、高思考、高展示),配合4A學習法(目標、行動、調整、應用),協助同學訂立長、中、短期的目標,藉以提升學習動機與效能。蘇詠思校長貫徹「越高分 悅 Go Fun」的目標,期望學生不只在學業上獲得良好成績,更期望他們能夠超越分數,持續發展良好的生活態度和...


2023年5月 STEAM x 價值教育 培育德才兼備創科新力軍

隨着社會急速發展,培養學生 21 世紀共通能力是讓他們發揮潛能的關鍵。聖公會油塘基顯小學推動 STEAM 教育與編程學習,培育學生創造、協作和解決問題的能力,以應對社會的轉變和挑戰為目標。學校透過多元全面的學與教策略,深化價值觀教育,不但促進學習成效,更強化學生應用知識與技能的能力。蘇詠思校長帶領教學團隊為學生設計不同範疇的科學探究活動,內容注重生活與科技的連繫,強調「學在生活中」,培養學生探索精...


2023年1月 高參與.高互動.高思考 全校推動自主學習 讓英語自然融入生活

在語言學習過程中,「語言習得」(Language Acquisition)首重語境學習,提倡環境刺激能有效增加學習和應用語言的機會,為學生奠定良好的語文基礎。聖公會油塘基顯小學套用專業理論為基礎,積極優化課程內容,不單在校本課程中增加廣泛閱讀與電子學習元素,更輔以特色英語活動,全面營建英文語境,致力讓英語教學變得立體,貫穿自學、思考、探索、創新和應用過程,使學生在豐富多姿的學習經歷中收獲學以致用的...


2022年1月 漸進英文課程規劃 結合閲讀學習營造自然語境

聖公會油塘基顯小學校風純樸,學生守規受教。學校以「非以役人,乃役於人」為校訓,教導學生在生活中實踐服事他人,活出基督的樣式。蘇詠思校長重視語文學習,曾擔任多年英文科主任及學術主任,並曾借調到教育局英文課程發展組(外籍英語教師組),加上學校本身經驗豐富的教學團隊,可謂相得益彰。在新學年,英文科將更重視課程剪裁的連貫性,以促進螺旋式學習,按部就班訓練學生的自主學習能力,並讓他們明白到語言活學活用的真諦...


教育傳媒

學校書刊
學校簡介

聖公會油塘基顯小學(S.K.H. Yautong Kei Hin Primary School) 是位於觀塘區(小學校網:48)的一間資助全日小學,學校面積約 8000平方米屬於男女校,該校辦學宗旨是「秉承聖公會辦學宗旨,著重學生在德、智、體、群、美及靈性方面的均衡發展,並以基督的愛去愛己愛人、服務社會,貢獻己力,實踐「非以役人,乃役於人」的真理,達至全人教育。」。


學校背景

聖公會油塘基顯小學創立於2005年,學校的宗教背景是基督教,辦學團體為聖公宗(香港)小學 監理委員會有限公司,校長是蘇詠思女士校監楊樂詩女士

該校校訓是:非以役人 乃役於人


中學聯繫

聖公會油塘基顯小學不設一條龍中學。該校不設直屬中學。該校不設聯繫中學。


學校發展計劃

聖公會油塘基顯小學的學校發展計劃是:
1. 著力提升課堂設計、觀課和評課的質素,加強學與教效能。 2. 老師透過有系統的持續進修,提升專業能力。


學校師資

在師資方面,聖公會油塘基顯小學全校教師總人數為71人,其中100%擁有教育文憑、100%擁有學士資格、49%是碩士、博士或以上學歷、33%具有特殊教育培訓資歷;年資方面,17%老師年資在4年或以下、21%年資5年至9年、62%老師擁有10年或以上年資。


教學語言及策略

聖公會油塘基顯小學的教學語言是「中文(包括:普通話)及英文」。
學校教學策略方面,1. 以發展學生六育為目標,透過高階思維教學策略,鼓勵學生多角度思考,幫助建構知識,加強探究、解難、創造等共通能力。
2. 推行校本課程,透過全方位學習及跨學科協作活動,提升自主學習能力。
3. 為學生提供多元學習體驗,拓闊學生的學習經歷,加強學習成效。
4. 推行編程教學,加強學生的運算思維能力。
5. 善用電子教學平台,加強學生對學習內容的掌握。
學校全年全科考試次數為3次,全年全科測驗次數為0次。


班級結構

根據2022/23學年資料顯示36的班級結構是小一6班,小二6班,小三6班,小四6班,小五6班,小六6班,總計全校共開36班。
2023/24學年班級結構資料36的班級結構是小一6班,小二6班,小三6班,小四6班,小五6班,小六6班,總計全校共開36班。(以教育局在2023年所批核的班級數目為準)
班級教學模式上全校學生按平均能力分班,採用探究式學習、合作學習等策略,加強師生和生生互動,提升學生的學習興趣及效能。個別班級及學科會進行分層和抽離教學;亦會按個別學生需要安排拔尖和輔導課,以照顧學生的不同學習需要。
一至六年級混合能力分班。


學費

聖公會油塘基顯小學屬於資助全日小學,毋須繳付學費。


聯絡資料

學校名稱(中):聖公會油塘基顯小學
學校名稱(英):S.K.H. Yautong Kei Hin Primary School
校長:蘇詠思女士
校監 / 校管會主席:楊樂詩女士

地址:九龍油塘油塘道23號
電話:27570322   傳真:27170029
電郵:ykh@skhykh.edu.hk
網址:http://www.skhykh.edu.hk

更多聖公會油塘基顯小學的資訊:學校詳細資料 | 下載學校資料

本網頁「聖公會油塘基顯小學」的資料是參考自:教育局網站及各學校之官方網站製作而成,如發現有任何不準確或不妥善地方,請讓我們知道 cs@edumedia.hk 儘速作出修正。 最後更新日期: 2024-04-13


您可能還想瀏覽: 全港小學概覽 | 觀塘區小學 | 觀塘區學校開放日資訊 | 觀塘區補習班資訊





教師資料

核准編制人數:
69
全校教師總人數:
71

學歷及專業培訓 (佔全校教師人數%)

教育文憑:
100%
學士:
100%
碩士、博士或以上:
49%
特殊教育培訓:
33%

年資 (佔全校教師人數%)

0-4 年:
17%
5-9 年:
21%
10 年或以上:
62%

班級結構

2023/2024學年(以教育局在2023年所批核的班級數目為準)

班級

班數

小一:
6
小二:
6
小三:
6
小四:
6
小五:
6
小六:
6
2023/24學年總班數:
36

2022/2023學年

班級

班數

小一:
6
小二:
6
小三:
6
小四:
6
小五:
6
小六:
6
2022/23學年總班數:
36

班級教學模式:
全校學生按平均能力分班,採用探究式學習、合作學習等策略,加強師生和生生互動,提升學生的學習興趣及效能。個別班級及學科會進行分層和抽離教學;亦會按個別學生需要安排拔尖和輔導課,以照顧學生的不同學習需要。
班級結構備註:
-

全年收費

堂費
-
學費
-
家長教師會費
$40
非標準項目的核准收費
學校特定用途($300)
其他收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