始於:1954

The Yuen Yuen Institute Chan Kwok Chiu Hing Tak Primary School的校徽

圓玄學院陳國超興德小學

The Yuen Yuen Institute Chan Kwok Chiu Hing Tak Primary School (CKCPS)



學校簡介

圓玄學院陳國超興德小學(The Yuen Yuen Institute Chan Kwok Chiu Hing Tak Primary School) 是位於屯門區(小學校網:71)的一間資助全日小學,學校面積約 4000平方米屬於男女校,該校辦學宗旨是「學校秉承「明道立德,篤學力行」的教育精神,深信每位學生皆可成材,期望通過全人教育,使學生愛聆聽、愛發問、懂得欣賞和互相尊重,在德、智、體、群、美各方面都得到全面發展,培養自律、自愛、尊重別人的良好品德。」。

圓玄學院陳國超興德小學1. 重視學生品德培育,致力培養學生自律自覺、良好品格。
2. 學校重視建立關愛校園,給予學生建立一個關懷環境,以促進學生學習,推行全校性「關愛大使計劃」。
3. 學校推行領袖訓練計劃,以培養學生領導才能。
4. 每班推行一人一職計劃,每名學生最少擔任一個職務,以培養責任感。


學校背景

圓玄學院陳國超興德小學創立於1954年,學校沒有宗教背景,辦學團體為公立興德學校有限公司,校長是賴子文先生 MH校監湯修齊太平紳士

該校校訓是:明道立德,篤學力行。


中學聯繫

圓玄學院陳國超興德小學不設一條龍中學。該校不設直屬中學。該校不設聯繫中學。


學校發展計劃

圓玄學院陳國超興德小學的學校發展計劃是:
1. 持續推動兩文三語。 
2. 拓展多元化課外活動。 
3. 發展校本STEM課程。
4. 積極尋求更多外間資源,持續發展學校。


學校師資

在師資方面,圓玄學院陳國超興德小學全校教師總人數為57人,其中87%擁有教育文憑、100%擁有學士資格、36%是碩士、博士或以上學歷、49%具有特殊教育培訓資歷;年資方面,17%老師年資在4年或以下、13%年資5年至9年、70%老師擁有10年或以上年資。


教學語言及策略

圓玄學院陳國超興德小學的教學語言是「中文」。
學校教學策略方面,重視培養學生兩文三語的能力;培養學生閱讀習慣、技巧及營造閱讀氣氛;讓學生掌握數學概念,應用於生活;科學探究學習,激發學生創意;電腦編程課程,發展學生計算思維;進行專題研習,發展學生自學能力;設計主題多元探究學習活動,提昇學生學習經驗;照顧學生多樣性,實施資優教育及輔導教學,有系統思維訓練,全面推行啟發潛能教育,啟發學生潛能。
學校全年全科考試次數為3次,全年全科測驗次數為0次。


班級結構

根據2022/23學年資料顯示24的班級結構是小一4班,小二5班,小三4班,小四3班,小五4班,小六4班,總計全校共開24班。
2023/24學年班級結構資料24的班級結構是小一4班,小二4班,小三5班,小四4班,小五3班,小六4班,總計全校共開24班。(以教育局在2023年所批核的班級數目為準)
班級教學模式上於有特殊教育需要學生較集中的班別,增加師生比例,以小班分組教學形式授課,進行課程及功課調適,以照顧不同學生的學習能力差異。此外,於其他班別亦會進行拔尖及補底課程。
按照男女生比例,並參照成績分班,以便因材施教,從而提昇學生的學習成效。


學費

圓玄學院陳國超興德小學屬於資助全日小學,毋須繳付學費。


聯絡資料

學校名稱(中):圓玄學院陳國超興德小學
學校名稱(英):The Yuen Yuen Institute Chan Kwok Chiu Hing Tak Primary School
校長:賴子文先生 MH
校監 / 校管會主席:湯修齊太平紳士

地址:新界屯門慶平路1號
電話:24482211   傳真:24483098
電郵:info@ckcps.edu.hk
網址:http://www.ckcps.edu.hk

更多圓玄學院陳國超興德小學的資訊:學校詳細資料 | 下載學校資料

本網頁「圓玄學院陳國超興德小學」的資料是參考自:教育局網站及各學校之官方網站製作而成,如發現有任何不準確或不妥善地方,請讓我們知道 cs@edumedia.hk 儘速作出修正。 最後更新日期: 2024-03-23


您可能還想瀏覽: 全港小學概覽 | 屯門區小學 | 屯門區學校開放日資訊 | 屯門區補習班資訊





教師資料

核准編制人數:
47
全校教師總人數:
57

學歷及專業培訓 (佔全校教師人數%)

教育文憑:
87%
學士:
100%
碩士、博士或以上:
36%
特殊教育培訓:
49%

年資 (佔全校教師人數%)

0-4 年:
17%
5-9 年:
13%
10 年或以上:
70%

班級結構

2023/2024學年(以教育局在2023年所批核的班級數目為準)

班級

班數

小一:
4
小二:
4
小三:
5
小四:
4
小五:
3
小六:
4
2023/24學年總班數:
24

2022/2023學年

班級

班數

小一:
4
小二:
5
小三:
4
小四:
3
小五:
4
小六:
4
2022/23學年總班數:
24

班級教學模式:
於有特殊教育需要學生較集中的班別,增加師生比例,以小班分組教學形式授課,進行課程及功課調適,以照顧不同學生的學習能力差異。此外,於其他班別亦會進行拔尖及補底課程。
班級結構備註:
-

全年收費

堂費
-
學費
-
家長教師會費
$50
非標準項目的核准收費
-
其他收費
學生活動車費、美勞材料費等

聯絡資料

其他屯門區學校

官立全日(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