始於:1989

Buddhist Wing Yan School的校徽

佛教榮茵學校

Buddhist Wing Yan School (BWYS)



2023年12月 高Fun英語校園 愉快學習與成績兼重

佛教榮茵學校以打造高Fun校園為目標,讓學生在關愛的環境下,透過有趣多元的教學形式與活動,達至高效學習。為此,學校今年推出全新課程:上午教授學科知識,下午進行校本活動教學。學生有機會走出課室,體驗不同類型的英語學習語境,並在3名外籍英語老師的鼓勵下多說英語。此外,學校利用入學前評估,掌握新生的英語水平,為他們拔尖補底。同時全面支援升中銜接,除鞏固英語能力、教授面試技巧外,更邀請舊生分享升中現況。 ...


2023年1月 高FUN學校 愉快高效學英文

佛教榮茵學校致力成為高「FUN」學校,當中包含趣味、效能與學習氣氛三重意思。孫偉文校長相信透過設計高「FUN」的課程與活動,能夠提高學生的學習興趣,幫助學生取得高「分」。同時,透過舉辦多元活動,使學生對使用英語習以為常,營造學習氣「氛」。「學生為本」的教育方針屢獲外界肯定,連續多年獲選為關愛校園。學校於本學年推展多項優化措施,包括將戲劇教學推展至英文課堂,以照顧學習多樣性;同時彈性取消小一首次考試...


2022年8月 關愛氛圍打造高「FUN」校園 多元課程造就高「分」學生

佛教榮茵學校創校超過三十載,透過核心價值︰「Being positive」(積極正面)、「Willing to share」(樂於分享)、「Yearning to learn」(努力學習)及「Staying healthy」(身心健康),以多元化的學習活動及課程啟動學生的學習動機及興趣。孫偉文校長銳意打造高「FUN」校園,期望學生在有效而又愉快的校園下學習,並結合正向的學習「氛」圍,讓學生的學習既...


2022年5月 重視多元智能發展 培育正向思維人生觀

佛教榮茵學校以學生為本,多年來一秉承「爭取資源,創造機會,成就學生」的辦學宗旨,為學生打造更好的學習環境。學校近年專注於培育學生發展多元智能,在STEAM、環保及資優教育等多個教育範疇都有顯著成果,拓展學術領域以外的不同專長。孫偉文校長重視學術成績之餘,亦期望學生能透過參與不同活動,增廣見聞,培養學習動機,促進學與教的效能。 多元化趣味課程 培育學習動機 學校重視多元化的學習體驗,因此一直致力在S...


2022年1月 寓趣味於學習 把英語融入生活 優化課程成就學生

佛教榮茵學校秉承「爭取資源,創造機會,成就學生」的辦學宗旨,一直以學生為本,希望學生在學習上能有高參與度及自我探索,鼓勵知識活學活用。孫偉文校長期望透過不斷優化英文科課程框架,為學生打造更好的學習環境,促進學與教效能。 增聘外籍老師 營造豐富語境 學校重視學生語言發展,尤其着眼於英文,更是投放較多資源。現時學校有兩位來自澳洲及美國的外籍英語老師(Native English Teacher, NE...


2021年7月 優化課程 提升學習效益 創造機會 成就學生

佛教榮茵學校重視學生在校內的學習經歷,一直抱持「爭取資源,創造機會,成就學生」的理念,不斷優化課程,將學習效益最大化。除了學術成就,學校同樣重視學生的正向思維,希望建構學生以解決問題為導向的思考習慣。杜家慶校長強調,過去十七年的校長生涯一直有賴穩定的教學團隊上下一心去推動各種以學生為本的教學政策,打造最佳的學習環境。 增聘外籍英語教師 營造優良語境 學校重視學生的兩文三語發展,在善用資源下做到資助...



教育傳媒

學校簡介

佛教榮茵學校(Buddhist Wing Yan School) 是位於元朗區(小學校網:74)的一間資助全日小學,學校面積約 5400平方米屬於男女校,該校辦學宗旨是「致力提供優良及積極的學習環境,讓學生在愉快的氣氛下學習,並透過各項課程及活動,均衡發展學生的五育。」。

佛教榮茵學校1. 校風淳樸、注重學生的品德培養,採用「訓輔合一」的模式,舉辦不同的活動,培養學生正確的道德觀念。 
2. 舉辦禮貌大使選舉、班際清潔比賽、秩序比賽等,培養學生有禮、遵守紀律及合作精神。
3. 鼓勵學生參與社會公益服務,如:清潔社區、探訪老人院、賣旗籌款等活動。
4. 推行「扶幼計劃」,讓高年級的學生照顧低年級的學生,建立「關愛校園」。


學校背景

佛教榮茵學校創立於1989年,學校的宗教背景是佛教,辦學團體為香港佛教聯合會,校長是孫偉文校長校監李家祥博士

該校校訓是:明智顯悲


中學聯繫

佛教榮茵學校不設一條龍中學。該校不設直屬中學。該校不設聯繫中學。


學校發展計劃

佛教榮茵學校的學校發展計劃是:
1. 推動跨課程閱讀,提升學生學習效能。
2. 啟發學生潛能,增強成就感。


學校師資

在師資方面,佛教榮茵學校全校教師總人數為53人,其中100%擁有教育文憑、96%擁有學士資格、42%是碩士、博士或以上學歷、36%具有特殊教育培訓資歷;年資方面,10%老師年資在4年或以下、14%年資5年至9年、76%老師擁有10年或以上年資。


教學語言及策略

佛教榮茵學校的教學語言是「中文」。
學校教學策略方面,課後設有功課輔導課/拔尖補底課程,每循環周有多元智能課。提供全人教育,多元化活動讓學生發揮潛能。以跨學科的理念,提升學生的語文能力。
學校全年全科考試次數為3次,全年全科測驗次數為0次。


班級結構

根據2022/23學年資料顯示27的班級結構是小一6班,小二5班,小三4班,小四4班,小五4班,小六4班,總計全校共開27班。
2023/24學年班級結構資料27的班級結構是小一4班,小二6班,小三5班,小四4班,小五4班,小六4班,總計全校共開27班。(以教育局在2023年所批核的班級數目為準)
班級教學模式上利用活動及引導方式,於小二至小六進行個別學生的中文、英文及數學科輔導計劃,高年級推行資優教育。
P.1 – P.2平均分班。
P.3 – P.6以全年考試成績分班。


學費

佛教榮茵學校屬於資助全日小學,毋須繳付學費。


聯絡資料

學校名稱(中):佛教榮茵學校
學校名稱(英):Buddhist Wing Yan School
校長:孫偉文校長
校監 / 校管會主席:李家祥博士

地址:新界元朗鳳攸南街6號
電話:24750433   傳真:24746497
電郵:wy@bwys.edu.hk
網址:http://www.bwys.edu.hk

更多佛教榮茵學校的資訊:學校詳細資料 | 下載學校資料

本網頁「佛教榮茵學校」的資料是參考自:教育局網站及各學校之官方網站製作而成,如發現有任何不準確或不妥善地方,請讓我們知道 cs@edumedia.hk 儘速作出修正。 最後更新日期: 2024-04-11


您可能還想瀏覽: 全港小學概覽 | 元朗區小學 | 元朗區學校開放日資訊 | 元朗區補習班資訊

其他元朗區學校





教師資料

核准編制人數:
52
全校教師總人數:
53

學歷及專業培訓 (佔全校教師人數%)

教育文憑:
100%
學士:
96%
碩士、博士或以上:
42%
特殊教育培訓:
36%

年資 (佔全校教師人數%)

0-4 年:
10%
5-9 年:
14%
10 年或以上:
76%

班級結構

2023/2024學年(以教育局在2023年所批核的班級數目為準)

班級

班數

小一:
4
小二:
6
小三:
5
小四:
4
小五:
4
小六:
4
2023/24學年總班數:
27

2022/2023學年

班級

班數

小一:
6
小二:
5
小三:
4
小四:
4
小五:
4
小六:
4
2022/23學年總班數:
27

班級教學模式:
利用活動及引導方式,於小二至小六進行個別學生的中文、英文及數學科輔導計劃,高年級推行資優教育。
班級結構備註:
-

全年收費

堂費
-
學費
-
家長教師會費
$40
非標準項目的核准收費
$300
其他收費
-

聯絡資料

其他元朗區學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