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都會大學,簡稱:都大
(前稱「香港公開大學」、「公大」)
(HONG KONG METROPOLITAN UNIVERSITY, hkmu)

香港公開進修學院於1989年成立,1997年正名為香港公開大學(公大)。並於2021年再易名為香港都會大學。該校的開放及靈活教育課程,在亞太區具有領導地位。都大著重發展專業及應用課程,以回應社會對人才的需求。

作為一所多元化的大學,香港都會大學同時提供全日制和兼讀制的授課式研究生課程。香港都會大學於2007年加入「大學聯合招生辦法」,大學提供廣泛的本科生課程供聯招和非聯招申請者選擇。香港都會大學七個學院的哲學碩士和哲學博士課程涵蓋不同研究範圍,大學亦有開辦博士學位課程。

香港都會大學位於香港九龍半島的中心地帶何文田區。為了應付急速的學生人數增長,大學多年來先後進行了多個校園發展計劃。目前,大學設有正校園、賽馬會校園、賽馬會健康護理學院,設於荔景的李嘉誠專業進修學院教學中心和作為李嘉誠專業進修學院總部(LiPACE)的葵興校園。

學院

學院:7個學院

都大的學院包括: 人文社會科學院、李兆基商業管理學院、教育及語文學院、護理及健康學院、科技學院、李嘉城專業進修學院、公開進修學院

此外,都大亦設有研究所,提供多元學習模式。

課程資訊


校園

都大校園位於九龍何文田,總樓面面積共34,000平方米。

聯絡資料

學校名稱(中):香港都會大學,都大
學校名稱(英):HONG KONG METROPOLITAN UNIVERSITY, hkmu
校長: 林群聲教援


地址:九龍何文田牧愛街30號
電話:2711 2100
傳真:
電郵:
網址:https://www.hkmu.edu.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