始於:2002

W F Joseph Lee Primary School的校徽

和富慈善基金李宗德小學

W F Joseph Lee Primary School (WFJLPS)





2019年8月 和富慈善基金李宗德小學 - 德才兼備,培育未來領袖

和富慈善基金李宗德小學以培育德材兼備的學生為 辦學目標,提供優質及具國際視野的教育。鄒秉恩校長 擁有豐富教育經驗,以創新及獨特的思維,帶領學校承 接優良傳統,開拓更多可能性,培養學生成為有智慧及 能獨立思考的知識分子。 螢亮計劃照亮他人 學校積極發展品德教育,希望學生能成為具道德責任、可以自我管 理的人。鄒校長期望培育學生成為未來社會領袖,擁有終生學習的能力 及良好公民素質,當中包含六個核心價值...




教育傳媒

學校書刊
學校簡介

和富慈善基金李宗德小學(W F Joseph Lee Primary School) 是位於元朗區的一間直資全日小學,學校面積約 7200平方米屬於男女校,該校辦學宗旨是「每位學生均是獨特、重要及具備學習能力。我們堅信教育的最終目的是讓孩子達致全人發展,下一代必須齊備良好的品格與價值觀、健康的身心及優秀的能力。「人和家富,民和國富。」學校致力培育出「終身學習者」、「明智決策者」、「良好公民」和「品德領袖」,讓孩子德才兼備,為社會作出貢獻。」。

和富慈善基金李宗德小學學校教導學生認識及擁抱生命的正確態度,包括堅毅、誠信、承擔精神和責任感,同時要透過尊重和關愛來欣賞生命。學生懂得欣賞、接納和關心他人,便能實踐正面品格行為,從而塑造開放及互相尊重的社會文化。學校亦持續推動教師專業發展、完善家校合作,以及加強聯繫社區,從多方面培育學生成為德才兼備的終身學習者、明智決策者、良好公民和品德領袖。


學校背景

和富慈善基金李宗德小學創立於2002年,學校沒有宗教背景,辦學團體為和富慈善基金有限公司,校長是潘嘉璇女士校監李宗德博士

該校校訓是:智、信、愛


中學聯繫

和富慈善基金李宗德小學不設一條龍中學。該校不設直屬中學。該校不設聯繫中學。


學校發展計劃

和富慈善基金李宗德小學的學校發展計劃是:
學校採用學習者為中心的教學模式,以促進學生全人發展及培育德才兼備的孩子為核心。透過提升教師專業、增強領導才能,學校不斷推動校本發展,除了充分利用資源作持續改善,亦為社區作出貢獻。


學校師資

在師資方面,和富慈善基金李宗德小學全校教師總人數為72人,其中94%擁有教育文憑、100%擁有學士資格、36%是碩士、博士或以上學歷、36%具有特殊教育培訓資歷;年資方面,40%老師年資在4年或以下、17%年資5年至9年、43%老師擁有10年或以上年資。


教學語言及策略

和富慈善基金李宗德小學的教學語言是「中文(包括:普通話)及英文」。
學校教學策略方面,學校以三大學生發展領域為核心:
1. 學術發展  2. 才華展現  3. 品德培育
根據課程框架,學校制訂七個學習目標:
1. 建立良好的品格  2. 建立健康的生活方式  3. 掌握學習領域的知識  4. 發展語言技能  5. 發展九種共通能力  6. 培養閱讀習慣  7. 共建對國民身份的認同
學校全年全科考試次數為2次,全年全科測驗次數為0次。


班級結構

根據2022/23學年資料顯示30的班級結構是小一5班,小二5班,小三5班,小四5班,小五5班,小六5班,總計全校共開30班。
2023/24學年班級結構資料30的班級結構是小一5班,小二5班,小三5班,小四5班,小五5班,小六5班,總計全校共開30班。(以教育局在2023年所批核的班級數目為準)
班級教學模式上以英語及普通話為主要教學語言。個別科目以分組教學模式照顧學生需要,為成績稍遜或有特殊學習需要的學生提供支援。
按學生的中文、英文及數學三科的能力,平均分班。
以英文作為教學語言:英文科、數學科(四至六年級)、科學科、音樂科、視藝科和體育科;以普通話作為教學語言:中文科和常識科;以廣東話為教學語言:數學科(一至三年級)和資訊及通訊科技科。


學費

和富慈善基金李宗德小學屬於直資全日小學,學費$17600 -。


聯絡資料

學校名稱(中):和富慈善基金李宗德小學
學校名稱(英):W F Joseph Lee Primary School
校長:潘嘉璇女士
校監 / 校管會主席:李宗德博士

地址:新界天水圍101區天暉路9號
電話:34014995   傳真:34014689
電郵:info@web.wfjlps.edu.hk
網址:http://www.wfjlps.edu.hk

更多和富慈善基金李宗德小學的資訊:學校詳細資料 | 下載學校資料

本網頁「和富慈善基金李宗德小學」的資料是參考自:教育局網站及各學校之官方網站製作而成,如發現有任何不準確或不妥善地方,請讓我們知道 cs@edumedia.hk 儘速作出修正。 最後更新日期: 2024-04-13


您可能還想瀏覽: 全港小學概覽 | 元朗區小學 | 元朗區學校開放日資訊 | 元朗區補習班資訊

其他元朗區學校





教師資料

核准編制人數:
-
全校教師總人數:
72

學歷及專業培訓 (佔全校教師人數%)

教育文憑:
94%
學士:
100%
碩士、博士或以上:
36%
特殊教育培訓:
36%

年資 (佔全校教師人數%)

0-4 年:
40%
5-9 年:
17%
10 年或以上:
43%

班級結構

2023/2024學年(以教育局在2023年所批核的班級數目為準)

班級

班數

小一:
5
小二:
5
小三:
5
小四:
5
小五:
5
小六:
5
2023/24學年總班數:
30

2022/2023學年

班級

班數

小一:
5
小二:
5
小三:
5
小四:
5
小五:
5
小六:
5
2022/23學年總班數:
30

班級教學模式:
以英語及普通話為主要教學語言。個別科目以分組教學模式照顧學生需要,為成績稍遜或有特殊學習需要的學生提供支援。
班級結構備註:
-

全年收費

堂費
-
學費
$17600 -
家長教師會費
$50
非標準項目的核准收費
-
其他收費
入學考試費:50元 註冊費:410元

聯絡資料

其他元朗區學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