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返回上一頁
教育傳媒到校
2021年1月

教育傳媒到校直擊 東華三院馬陳景霞幼稚園 - 2021年1月

激發幼兒潛能 提升家長培養子女的能力 全方位的優質幼稚園


東華三院馬陳景霞幼稚園於1983年在沙田新翠邨創校,黃倩雲校長表示,在學校37年的歷史中,最大的成就是得家長們的認同、讚賞和成功培育了一羣品學兼優的學生。家長們對學校報以完全的信任和合作,令學校的特色教育順利推展,不斷創新。學校的畢業生長大成人投身社會回饋社區,校友們更感激學校的培育和帶給他們當年愉快和有效能的學習時光。

學校認為能做到培育人才,家校合作是非常重要的,學校在關顧學生外,更致力提升家長以正能量培養子女成才。因為學校是專業而優秀的教學團隊,具領導才能的校長,配合全心全意愛幼兒的老師,她們設計新穎而有趣的課程令孩子學得愉快,同時啟動了寶貴的求知慾。

愛孩子,應給孩子自理的機會;
愛孩子,也應在自己的情緒穩定時教導孩子;
愛孩子,應明白孩子是獨立的個體,有獨特性格和能力。
請給孩子有解決問題的機會吧!
東華三院馬陳景霞幼稚園 黃倩雲校長與家長共勉

多元化課程 提升思考能力

學校為學生創造豐富的語言環境,聘請了3位資深外籍英語教師及1位普通話老師。該校老師亦參與了由語文教育及研究常務委員會舉辦的幼兒中、英文發展計劃,使學生有能力掌握中、英語的說話技巧,並設計多樣性的語文活動,讓學生輕鬆愉快學習兩文三語。學校課程非常適合幼兒的能力和發展,並配合孩子們的特質,設計具探索性和引發性的潛能活動,提供幼兒大量的體驗和探索事物的機會,以培養解決問題的能力。此外,學校獲優質教育基金撥款資助,展開繪本故事教學,老師透過多元化和色彩繽紛的繪本,引導幼兒學習閱讀的技巧,使幼兒自我建立閱讀的能力,同時增強幼兒的語文能力,令他們更容易投入愉快的學習氛圍,而且採用有趣的繪本故事,讓他們體會多元化的故事情境,從而啟發他們的思考和創作能力。

黃校長提及,有研究指出透過多元化學習,可以提升孩子的潛能。所以學校為學生設計了很多興趣活動,例如:舞蹈、音樂、武術、花式跳繩和繪畫等。學生透過遊戲和活動,學習與人相處。學生除參加以興趣為主的活動以外,亦有機會參加制服團隊如小童軍、小蜜蜂和交道安全隊等,從而學懂守紀律和與人合作。

國際安全學校的認證

現時全港只有13間學校獲得職業安全健康局頒發的國際安全學校認證,東華三院馬陳景霞幼稚園已連續5年成功獲得認證,表示該校的安全達國際級的水平。家長可以絕對放心讓子女在該校享受三年的幼稚園生活。「國際安全學校」計劃在世界衞生組織安全社區框架下,通過學校及社區預防傷患推廣計劃,以保障教師、職員、學生、家長及訪客的安全和健康。學生在優質的安全環境下接受教育,更會培養出安全意識,從而令學生從小懂得愛護自己,追求健康和以安全為上。長大後,無論從事哪種行業,均能注重安全及健康,有助世界建立超級社會。

互動教育 啟發幼兒潛能

東華三院馬陳景霞幼稚園十分著重家校互動教育,互動教育不但啟發幼兒潛能更能培養孩子穩定的情緒,有助提升他們學習能力和促進優質的親子關係,確保家校一致的合作,共同肩負培育孩子的任務。黃校長表示,零至六歲是幼兒腦部發展的黃金期,要孩子贏在起跑線,就要家校合作,共同為孩子提供具效能、適切而有趣的學習環境。由於家長是孩子的啟蒙老師,故家庭和學校齊心培養孩子,將會是最有效和長遠的教學策略。

每位孩子都具有獨特的個性和不同的能力,而後天培育亦具有極大的意義。每個家長的個性都會直接影響孩子,如果家長經常發脾氣和不開心,會對孩子造成不良影響。馬陳景霞幼稚園致力協助家長提升正能量,讓家長先肯定自己,然後才能發揮家長的最大功能,去啟發孩子的正向思維。當家長未認識孩子的發展需要前,很難給予孩子們真正的需要,也較難處理孩子的各樣問題。此外,如何發展孩子的潛能,亦成為家長面對的難題。學校特別指導家長在家居與子女玩遊戲,優化親子關係,孩子在愉快的情況下才會淋漓盡致地發展潛才。家校合作能從各方面關注孩子,亦有系統地讓孩子在學校和家庭中提升素質。

家校合作 孩子進步一日千里

黃校長指出,孩子的根植在家庭,家庭是泥土,有肥沃的土壤(具質素的親子時間),孩子根基自然穩固,腦細胞發展可一日千里;學校是陽光和水份,有適切的課程和教學技巧,使孩子健康成長和發揮所長。校長最渴求每位學生都能擁有幸福的家庭。學校不但為家長開班教授培育孩子的秘訣,更出版刊物,讓家長在任何時候均可自我提升能力。著名的刊物《陽光父母‧ 成就優質兒女》、《育兒啟示十招》、《預防疾病篇》等等,都是辦學多年來的成功經驗。結合家校的力量,相得益彰,讓各位孩子都擁有美好的人生。

愛的關顧 能拯救生命

學校是家庭的後盾,新手家長未必能及早發現孩子的問題。馬陳景霞幼稚園的老師非常細心,能觀察出每個同學的進度或改變。黃校長舉例子,該校有一位K2的學生突然頻繁要求去洗手間及喝水,老師留意她的異常舉動,於是通知家長帶女兒看醫生。家長信任老師,立刻帶女兒看醫生,醫生說小朋友熱氣(上火),煮了藥,飲了兩天。家長再問老師有關女兒在校的情況,老師將該學生的情況如實向家長報告,說她沒有好轉,快快到醫院進行詳細身體檢查。家長也立刻帶女兒去威爾斯親王醫院,醫生發現了該學生患了一型糖尿,剛剛是發病期的開始。當時醫生指出,幸好及早發現孩子發病了,可以馬上治療,否則會有生命危險。家長感激老師之餘更慶幸女兒能及早得到適當的治療,否則情況難以想像。這件感人的事令家長們十分欣賞老師的專業,印證了老師的關愛是極為重要的。

學生成績優異 出類拔萃

該校學生在各科活動上均有優秀的表現,而且屢獲殊榮,例如在GAPSK幼稚園普通話水平考試去年獲得十個卓越獎及最優異成績獎、2018美麗校園;亞洲青少年藝術盛典(港澳台區選拔賽)獲中國舞金獎、荃灣區舞蹈比賽獲金獎、濕地劇場說故事比賽獲冠軍等。學校更於香港綠色學校獎中,囊括了環保管理、環保基礎建設、環境教育及家長對環保活動的參與性等四項大獎,成績卓越。黃校長強調,家長有愛,老師有誠,就能培育優秀的孩子。

教育傳媒

黃倩雲校長 黃倩雲校長
學校是專業而優秀的教學團隊,具領導才能的校長,配合全心全意愛幼兒的老師,她們設計新穎而有趣的課程令孩子學得愉快,同時啟動了寶貴的求知慾。 學校是專業而優秀的教學團隊,具領導才能的校長,配合...
出類拔萃的兒童 出類拔萃的兒童
制服團隊訓練同學們合群、有紀律、自信和日行一善。 制服團隊訓練同學們合群、有紀律、自信和日行一善。
科學探索是同學們最愛的活動 科學探索是同學們最愛的活動
挑戰自我,享受精彩人生。 挑戰自我,享受精彩人生。
攀石活動有助培養孩子克服困難的堅毅精神。 攀石活動有助培養孩子克服困難的堅毅精神。
該校學生在各科活動上均有優秀的表現,且屢獲殊榮。 該校學生在各科活動上均有優秀的表現,且屢獲殊榮。
該校學生在各科活動上均有優秀的表現,而且屢獲殊榮。 該校學生在各科活動上均有優秀的表現,而且屢獲殊榮。
該校學生在各科活動上均有優秀的表現,而且屢獲殊榮。 該校學生在各科活動上均有優秀的表現,而且屢獲殊榮。
校舍外觀 校舍外觀
返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