寰宇遊學 旅遊製作 

文: 教育傳媒

教育傳媒 教育專業 教育資訊 教育專業24期 寰宇遊學 旅遊 Aimai昧昧

旅遊製作團隊除了有世界各地的旅遊達⼈外,還包括空中服務員、機師、藝術家、花藝師等導師,悉心準備一系列有趣的活動,讓同學們透過互動學習,認識世界文化,更打造一份獨一無二 的旅行紀念品。旅遊製作團隊一手包辦活動,如導師、教學內容、筆記和材料,讓老師輕鬆籌備活動。

1. 航空體驗

導師:機師和空中服務員
佈置:登機門佈置、制服、餐車、示範影⽚
內容: 旅遊製作團隊包括機師和空姐,學⽣們可以打扮成機師、空姐或空少,在專業的空姐教導下,模擬三萬呎高空上的工作,如向乘客們作安全示範、安排座位及派發紀念品等;另外機師也可以分享駕駛艙和飛行知識,模擬飛行廣播。

導師介紹:Jamie(空姐)@seeing.the.unseen

「各位同學,你有想過未來想做什麼工作嗎?如果你喜歡去旅行、到處周遊列國,也可以空中服務員作為未來的職業呢!我從小就擁有環遊世界的夢想,也很喜歡了解不同的國家文化和認識世界各地的朋友,所以於大學畢業後,就馬上加入了航空公司。飛行的日子十分愉快,執
勤的地方近至日本、韓國,遠⾄英國、美國!在每趟航班上,我都會遇見不同的旅客,欣賞到窗外不同的風景,這絕對是一份很有趣的⼯作。」

2. VR 實境旅遊

導師:Jerry Yeung
器材:VR 基本機
地點: 敦煌、世界各地
內容: VR(虛擬實境)有兩個好處,首先是讓同學們有置身世界各地的感受,一時在非洲草原,一時在澳洲的冰峰雪山,一時又在中亞的美麗清真寺門外,完全呈現目的地的實況;另外,歷史文物也難敵歲月洗禮,利用 VR 可把風景和文物的最好⼀面保存。絲路敦煌著名的莫高窟便利用 VR 技術向世界展現獨一無異的藝術,敦煌導師 Jerry Yeung 將為 ⼤家導航,如何欣賞美麗的敦煌。

3. 馬賽克磁磚畫

導師:Aimai
材料:馬賽克磁磚、畫框
地點:摩洛哥、葡萄牙、中亞、波蘭
內容: 馬賽克鑲嵌畫流行中亞及歐洲,在各地都有自己的風格,活動先安排直播導賞了解馬賽克概念,顏色和圖案的含意,讓學生掌握基本要點後,創作屬於自己的馬賽克風格。活動中,我們會提供約 20 種顏色不同大細的馬賽克磁磚,完成後學生更能把畫框帶回家中紀念。

4. 浮世繪創作

導師:Aimai
材料: 塑膠彩、畫布、畫框
地點: 日本
內容: 浮世繪使用的顏色不多,雖然簡單,卻能突顯日本自然萬物的美麗本質。我們度身訂造不同的畫作給同學選擇,再由專業畫家團
隊教導同學用色或填色,簡單學習和創作浮世繪。

導師介紹:Aimai昧昧(畫家)@aimaihk

本地畫家,擅長以獨特畫風繪畫各種人像、動物、風景及食物插畫。昧昧的作品用色柔和,畫風浪漫含蓄,將⼀刻美麗的回憶昇華作獨特的藝術品,令⼈看到畫作時能重新感受回憶中那份甜蜜和心動的感覺。

旅行紀念品寰宇遊學、旅遊製作 Jamie(空姐)VR 實境旅遊Jerry Yeung馬賽克磁磚畫浮世繪創作Aimai昧昧(畫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