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禮儀教育先導學校會議 專家顧問與校長老師 交流教學心得

文: 教育傳媒

專家分享 教育傳媒 香港教育雜誌 中華禮儀教育 香港中文大學文學院國學中心 清華大學中國經學研究院 馮燊均國學基金會 先導學校 許守仁博士 江浩民博士 梁振威老師 香港直接資助學校議會 陳樹渠紀念中學 招祥麒校長 鄧立光博士
教育傳媒:香港中文大學文學院國學中心聯同清華大學中國經學研究院、馮燊均國學基金會,攜手推動「中華禮儀教育」活動。
香港中文大學文學院國學中心聯同清華大學中國經學研究院、馮燊均國學基金會,攜手推動「中華禮儀教育」活動。

孩子容易受到社會文化的薰染和影響,推動中華禮儀教育,讓孩子從小學習誠敬謙和,由外而內,內化於心,從而培養良好品行,其意義與影響極其深遠。

香港中文大學文學院國學中心(下簡稱「國學中心」)聯同清華大學中國經學研究院、馮燊均國學基金會,攜手推動「中華禮儀教育」活動,讓學界在中國傳統文化涵養及品德教育的範疇上,得到理論與實踐並行的支援,在社會上形成清流,造福下一代。

中華禮儀教育活動於2019年正式啟動,首次先導學校會議已於6月8日在香港中文大學圓滿舉行。國學中心邀請了先導學校參與首次會議,參與學校包括來自幼稚園、小學和中學的代表。會議當日,學校代表與活動顧問互相交流教學心得,而校長和老師亦就活動教材的發展提供寶貴經驗,由於不同年級學生的學習情況會有不同,所以大會特別安排幼稚園、小學、中學分開三組,與活動的專家顧問進行學術交流討論,其中香港大學教育學院中文教育研究中心講師許守仁博士與幼稚園老師進行交流,香港教育大學宗教教育與心靈教育中心項目經理江浩民博士和梁振威老師負責小學組會議,香港直接資助學校議會主席、陳樹渠紀念中學校長招祥麒博士則主力參與中學組的討論。
  
鄧立光博士表示,首次會議由開始時介紹中華禮儀教育活動說起,然後經過短短兩至三小時的集體討論和分組討論,顧問和學校代表就活動執行取得一定共識,並且初步構思執行細節。鄧立光博士除了對與會者表示感謝外,亦對活動往後成功發展充滿信心。
 
中華禮儀教育啟動典禮暨專題講座將於7月8日(星期一)下午2時30分,於香港中文大學康本國際學術園地下一號演講廳舉行,歡迎校長、老師和家長參與,有意參加者可到中華禮儀教育官方網站報名,網址為https://www.etiquettelearn.com

教育傳媒:鄧立光博士對活動成功發展充滿信心。
鄧立光博士對活動成功發展充滿信心。
教育傳媒:會議當日,學校代表與活動顧問互相交流教學心得,而校長和老師亦就活動教材的發展提供寶貴經驗。
會議當日,學校代表與活動顧問互相交流教學心得,
而校長和老師亦就活動教材的發展提供寶貴經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