姊妹學校交流平台 專業貼心一條龍服務(18期)

文: 教育傳媒

教育資訊 教育專業 教育傳媒 供應商 姊妹學校交流平台 姊妹學校 姊妹學校計劃津貼 NSS公司 新駿星有限公司 教育專業第18期 虛擬實境 VR眼鏡

新常態下的日常,需要有效使用科技來補足。有見及此,NSS 公司研發出「姊妹學校交流平台」系統,有效為學校提供高科技創新服務,打破時間和空間的限制,利用科技便利拉近兩地學生的交流活動。

專業團隊提升效益
  理解到老師教務繁忙,NSS 設計的「姊妹學校交流平台」服務絕對貼心,減省老師工作。NSS 提供 VR(虛擬實境)功能,專業團隊到校拍攝校園影 VR 虛擬實境影片,以及學校提供同學經 360 相機拍攝的社區相片,並由NSS 為學校完成內容整合,輯錄成 VR 虛擬實境影片,兩地學生透過平台互相交換影片,讓對方認識自己的校園及其周邊文化,甚至兩地的歷史文化背景。
  平台設置安全審批,分享使用時更安心。國內學校普遍反映要有安全系統,才讓全校參與各種與香港學校的活動。香港的老師在檢視後才開放權限,讓同學上載各種內容於交流平台,保障兩地學生。另外,「姊妹學校交流平台」可設定兩地學生互相投票、評分機制,擴大參與交流的學生人數,使得兩地學生交流次數更加踴躍,也令「姊妹學校」受惠同學更廣。

VR 360 功能 :
• 平 台 VR 適 用 於 IPad、 平 面 電 腦、VR 眼 鏡 及Google Cardboard 等不同類型裝置
• VR「我的學校」—— NSS 到校拍攝 VR360 影片及剪輯,VR 片段內可加設問答環節、照片及影片
• VR「我的社區」—— 學生自行拍攝「我的社區」內容影片及照片後,交由 NSS 為學校剪輯及上載放置平台分享
• VR 同時連結 ShowBox,師生亦可自行上載 VR 圖片或影片

「姊妹學校平台」其他貼心小幫手:
• 即時翻譯「繁簡」文字
• 平台設「交流小工具」(平台與 Zoom 同步分享圖片、PPT、video 等,讓兩岸師生進行即時交流)
• 設權限及留言審批
• 即時隱藏不雅用語
• 平台操作支援服務(Wechat / WhatsApp)
• 網上平台適合中港兩地使用(百度、Microsoft 等)
• 設語音識別功能 , 中英可使用
• 一年雲端平台伺服器寄存服務
• 提供自訂內容類別功能支援文字圖片影片展示

一站式服務 5 步曲
開設「姊妹學校」平台流程十分簡便,學校只需要提供 5 項資料,便能輕易與姊妹學校進行交流活動。
1. 學校及姊妹學校(數目不限)的學校 Logo(AI 檔);
2. 提供學校及姊妹學校學生姓名、班別的資料(Excel檔);
3. NSS 專業團隊安排到校拍攝「我的學校」VR 實境影片(片段為學校所有,可在學校網頁播放),上載平台,供姊妹學校瀏覽;
4. 學校可提供由學生在社區用 360 相機拍攝的相片,由 NSS 公司輯錄成「我的社區」VR 實境影片,上載平台,供姊妹學校瀏覽;
5. 安 排 學 校 和 姊 妹 學 校 老 師 進 行 Zoom 視 像Training,介紹平台及使用方法。

Oculus Quest 2虛擬實境器

  由於頗多學校未有添置 VR 眼鏡,NSS 亦有 VR 眼鏡提供,學校可善用姊妹學校計劃津貼添置此裝置。NSS 提供的 VR 眼鏡型號為 Oculus Quest 2,Facebook 旗下Oculus 新一代虛擬實境頭戴式裝置($3,350)。全新 VR 頭戴式裝置,採用先進 6GB RAM 配上全新Qualcomm®️ Snapdragon ™️ XR2 平台,提供先進的 AI 功能。像素比前代提升 50%,1832 X 1920 像素高解析度畫質,強化圖像處理能力。強調透過多合一外型設計,Oculus Touch 控制器配以內建 Oculus Insight 追蹤感應器,可將用家的動作轉換到 VR 環境中,並提供空間劃分追蹤系統,不論是在移動還是站著不動,畫面都不會失焦,運作順暢無比,更方便用家享受沈浸 VR 體驗。
  控制器外觀造型上與前代僅有些微的不同,控制器左右側邊和上方同樣都有一個板機按鈕,拇指處也各有兩顆按鈕與類比搖桿。至於新設計的頭戴裝置,外型更纖薄,繩子部份較寬,裝置更為穩固。頭戴裝置正面可以看到四邊各有一個鏡頭,由於較前代更輕,戴起來輕盈舒適。
  另外,對於戴眼鏡的用家來說,裝置設有防撞小框架,眼鏡框架裝拆容易,貼合不同用家需要。

新駿星有限公司
電話: 9445 5249
電郵: newsmartstarhk@gmail.com
地址: http://www.newsmartstar.com
(平台技術由八達科技公司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