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濟醫院羅陳楚思中學
仁濟醫院羅陳楚思中學:學好英語 向世界出發 全年交流遍及歐美澳

文: 教育傳媒

到校直擊 教育傳媒 觀塘區 仁濟醫院羅陳楚思中學
學生可參加為期十日的蘇格蘭學習交流計劃,增廣見聞。

位於觀塘區的仁濟醫院羅陳楚思中學,透過提升學生對英語的興趣,激發出他們自主學習的精神。

學習交流 擴闊眼界

該校舉辦的澳洲暑期課程,讓同學擴闊眼界。

為了強化學生運用英語的能力和擴闊學生視野,該校學生可參加為期十日的蘇格蘭學習交流計劃,增廣見聞。該校舉辦的澳洲暑期課程,讓同學擴闊眼界。籌辦美國、澳洲、蘇格蘭的英語學習交流計劃,鼓勵中三至中五同學參加為期一年的美國高中交流計劃。 同時,學校也鼓勵中一至中五學生參加澳洲暑期課程。除此之外,同學亦可參加為期十日的蘇格蘭學習交流計劃。通過以上的交流計劃,學生可以認識不同國家的文化,提高他們運用英語的能力和自信。

澳洲畢業生 擔任助教

澳洲高中畢業生會到該校擔任英語助教,期間策劃多元化英語活動供全校同學參與,並且協助訓練同學的英文會話,到週末就由該校學生帶領助教遊覽香港景點。學生有更多機會運用英語與外籍人士溝通,強化英語的溝通能力。

爭取機會 任英語大使

英語學習大使是該校的一大特色,獲嚴格挑選的學生須先通過一系列的面試,然後進行培訓,才正式成為英語學習大使。他們負責組織並統籌於英語茶座舉行的英語活動,並在學校重要活動裏擔任司儀。當有外地學生和老師到訪該校,他們負責接待工作。英語大使最重要的角色,是向全校同學推廣學習英語的樂趣, 將自己所學習的英語知識,以及對英語的熱愛、熱心,和學校每一位同學分享,讓大家都愛上英語。

此外,每年中一及中二同學會分組參加萬聖節話劇比賽,期間同學需要合作撰寫劇本,並從角色扮演當中運用英語,表達思想情感和故事內容,從舞台演出中增強自信,提升學習英語的能力及興趣。

英語學習大使在校園傳揚英語,分享學習樂趣。

多元活動 營造英語氛圍

該校在每個循環週的第一和第三天設有英語日,同學和老師都須用英語溝通,營造學生活用英語的氛圍,並提供特別的英語活動讓學生在輕鬆有趣的環境下學習英語。午膳時,英語茶座會亦開放給全校學生,同學可以透過不同的遊戲、電影或書籍,學習英語。

此外,該校每年都設英語活動日,舉辦富有挑戰性、有趣的英語活動給全校同學參與,藉以提升同學的共通能力及英語表達能力,並訓練同學的責任心、協作精神和解難能力。

為期一年的美國高中交流計劃,讓學生體驗美國當地生活。

小班教學 照顧學習多樣性

該校將四班的學生分成五至六組,進行英語課堂的小班教學,老師能了解每個學生的進度,照顧學習的多樣性。該校亦為中一至中六各級設立課後免費英文補習班和強化班,照顧同學的學習差異。該校同學亦須撰寫英語自主學習歷程檔案,當中同學圖文並茂介紹自己學習英語的進度,分享箇中學習,令同學可以實踐自主學習的精神,增強同學自我增值的能力。

多元化的英語活動,提供輕鬆有趣的語境讓學生活用英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