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道教聯合會青松中學
恪守教育理念 發展學生多元潛能

文: 教育傳媒

教育資訊 香港教育雜誌 教育傳媒 香港道教聯合會青松中學 蔡子良校長 吳友強校長

本人萬分榮幸加入香港道教聯合會青松中學的大家庭,接替吳友強校長,帶領學校邁進新紀元。

明道立德 德才兼備

教育工作者的使命是為學生營造良好的學習環境,助其增知識、長智慧、習技能,存信念、發揮潛能,讓年輕人長大後發亮發熱,貢獻社會,這亦正是青松中學的辦學理念。我校以「明道立德」為校訓,培養德才兼備的社會棟樑。過去三十五年,青松成就了不同界別的菁英,包括醫生、律師、大學教授等,在所屬的崗位大放異采,將所學所得貢獻社群。

推行生命教育 培育社會棟樑

本校老師除了具承擔精神,恪守學校的教育理念,更會與時並進,不斷學習和進修,致力發揮最大的教學效能,為學生提供多元的發展機會,讓他們在嚴而有愛的環境下成長。

在未來日子,青松中學會繼續發展學生的多元潛能,無論在學術、體育、演藝、創意或價值教育上,加強鍛鍊和培育,更會於全校推行生命及品德教育課程,期望學生在接受青松中學的六年栽培後,能成為「堅毅自信‧ 弘愛惜福‧ 勇於承擔‧ 樂於包容」的青松人,日後投身社會後,以所學的學問與智慧,貢獻社會,成為未來的社會棟樑及世界公民。學校又正籌劃重建新一代的創客室,增設新興體育運動的訓練設施,讓學習場景更趨多元及完備,配合現代化學習所需,讓每個學生都有大放異采的機會。

青松中學位處秀茂坪半山,居高臨下,教學大樓俯瞰維港,香江美景一覽無遺。人望此景,自然心曠神怡,學生想必也能氣正心堅,志向遠大。我深信只要讓學生望得遠、走得遠,便可讓他們擁有絢麗的人生。

香港道教聯合會青松中學 蔡子良校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