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華三院曾憲備小學
SMILE 特色課程 培育世界優才

文: 教育傳媒

教育傳媒 教育資訊 香港教育雜誌 簡俊達校長 東華三院曾憲備小學簡俊達校長 東華三院曾憲備小學 校長專欄 香港教育雜誌 教育專業 教育傳媒

東華三院曾憲備小學作為一所全新的小學,開創特色課程與基礎課程互補,成就學生全人發展。學校以全新的校舍、完善的設備,以突破傳統課時的思維,透過SMILE 特色課程,讓學生有不一樣的校園生活,不一樣的學習經歷。

Self-directed Learning 自主學習

學校在課程設計中加入「遊戲式學習」、「任務式學習」等元素,並透過資訊科技設備,促進學生自主學習、自我發展。

Moral Education 品德教育

我們重視品德教育,除了積極推動東華三院德育課程外,更致力營造正向校園文化,讓學生在良好的氛圍下,能夠勇於接受挑戰,積極面對問題,確立自己的方向,活出豐盛人生。

Multiple Intelligence 多元智能發展

學校重視學生的全面發展,以資優普及化的理念設計,在恆常課程內引入專家,為學生提供多元化的學習經歷,提供各類體藝體驗課程,以促進多元智能的發展。配合學校的課外活動、專業培訓,並鼓勵學生積極參與東華三院小學聯校活動及培訓,讓他們能展現自我,發展潛能,盡展所長。

Learning with Fun 寓學於樂・放眼世界

學校推行「經歷為本」的課程設計,並透過善用社會不同的學習資源,以戶外學習及參觀,讓學生有更多機會走出課室進行研習、考察和探訪服務。同時,透過體驗式遊歷課程,帶領學生規劃行程、主動探索。透過遊歷活動中的學習與交流,體驗不同風俗文化和生活,從而放眼世界,擴闊視野。

Excellence 追求卓越・創新思維

為使學生擁有面向世界的語文能力,學校除了增聘額外的外籍英語老師,還會於數學、常識、視音體等學科選用英語增潤教材,進一步加強學生接觸英語的機會,營造良好的語境以推動學生兩文三語的能力。

學校將積極推動電子學習計劃,善用資訊科設備,推動STEAM 教育,強化學生的STEAM 及創客能力,讓學生與時並進,與世界接軌。

我們相信一個充滿活力的校園,以SMILE 為課程發展主軸,創設多元、具啟發性和創造性的學習環境,能夠培養學生成為具備國際視野的優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