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教育工作者聯會黃楚標中學
香港教育工作者聯會黃楚標中學:因材施教 追求卓越成就 重視英語 培養國際人才

文: 教育傳媒

到校直擊 教育傳媒 離島區 香港教育工作者聯會黃楚標中學
許振隆校長(中排左一)與英文科老師及學生義工慶祝 English Café 開幕。

教學團隊 人才濟濟

香港教育工作者聯會黃楚標中學擁有專業教師隊伍,許振隆校長曾獲「行政長官卓越教學獎」,並先後有24位老師獲「優秀班主任獎」及12位教師獲「優秀教學獎」。專業的團隊提供優質教育,為每個孩子的成長、成功、成才奠下堅實的基礎。

拓闊升學之路

該校十分重視學生前途和發展,積極鼓勵學生訂立目標,規劃人生。高中期間,更有大量的升學考察活動,讓學生拓寬視野,追尋理 想。該校畢業生不少升讀本地著名大學,去年考入香港大學的該校學生人數更是區內第一。此外,亦有學生獲得境外大學取錄,如北京大學、中國人民大學、Curtin University、University of Portsmouth、日本大學、台灣師範大學、澳門大學等,拓闊學生升學之路。

小班教學 師生多互動

該校實行小班教學,照顧不同的學習需要,通過小組模式實踐自主學習,讓每位學生都積極參與課堂,發揮獨特的個性和才華,大大提升學習效益。該校課程規劃嚴謹,並會因應每個學生的基礎,剪裁課程,調適教學方法,又會安排課前自習、課堂上小組協作、組別之間互相評估等,老師能因應學生的進度,分別處理,加上課後精心編排的拔尖補底課程,幫助學生提升成績,獲得學習英語的樂趣和成功感。

 該校推行自主學習,課堂分組進行活動及競賽,
有效激發學生的學習興趣。

國際評估 回饋促進步

該校亦資助中五級學生報考國際認可的托業考試 (TOEIC),讓學生儘早知悉自己的英語水平及強弱項,也讓老師更客觀地分析每個學生的學習需要,因材施教。

創新活動 學習多樂趣

要學好英語,多讀多說是成功的不二法門。該校除了鼓勵同學參與校際辯論、朗誦、演講等比賽外,更善用校外資源,為學生提供有趣而多元化的活動,例如英語話劇欣賞、Radio Drama、CX English On Air等,讓學生有更多使用英語的機會。校內亦創設英語電影室、English Café 等,鼓勵學生以英語交談。凡此種種,皆為學生提供了優良的語言環境,有利學習英語。

在English Café輕鬆的氣氛下,同學與老師
以英語交談。

網絡平台 善用輔教學

為了提高學生對學習英語的興趣,該校使用各種英語學習平台,促進教學效能。課堂中,老師會定期使用電子平台,並向學生提供平板電腦,即時互動,讓課堂更富趣味。另外,學生使用網上閱讀平台閱讀文章並完成課題,老師可以即時獲得學生表現的分析數據,繼而針對弱項加以反饋,提升學生的英語能力。

許振隆校長祝賀中二吳浩天同學獲得香港校際朗
誦節英詩獨誦冠軍。